吃糖老得快,戒糖就瘦白美了么?

為什麼要戒糖?甜甜的,吃到嘴裡的都是幸福啊~

圖

給大家看一位Ins.博主戒糖一個月前後的身材變化~

Ins.某博主

怎么樣?是不是效果立現~~

真是印證了“瘦≈整容”的真理!

不過,戒糖給身體帶來的好處可遠不止瘦身那么簡單!

圖

今天開始不吃糖,你將獲得什麼?

有一位外國小哥,他接受了過為期1個月的實驗——不吃任何添加糖食品、不喝飲料,只吃蔬菜水果等天然食品、喝純淨水。

圖
吃糖老得快,戒糖就瘦白美了么?起初,沒有糖的一個禮拜,Sacha顯得有些暴躁。
圖

但堅持了半個多之後,有一天Sacha突然發現,自己不但瘦了4.5公斤,血壓也下降了10個值,膽固醇下降了8%。Sacha還漸漸養成了很好的睡眠規律,夜間睡眠質量提高了很多,白天精神抖擻,心情也變得陽光起來。

但是,這個世界就是有吃什麼都不會胖甚至會瘦的人存在。但你有沒有想過,過量攝入糖分≈毒害自己。

我們每個人都在被糖“毒害”。

世界衛生組織曾對23個國家進行過一個死亡原因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多吃糖的危害比吸菸更大,而長期攝入過量的糖,壽命將縮短20年。

圖
糖分攝入過多有哪些危害?

糖,一種人體所必需的營養素,經由人體吸收之後會轉化為碳水化合物,以為人體供給能量。——互動百科【糖】詞條

這個聽上去很自然就會讓人想到奶茶甜點的物質,同時也會讓人聯想到肥胖、蛀牙、高血壓等疾病。

它常常讓我們愛得欲罷不能,卻又恨得咬牙切齒。

圖
甜點、奶茶、冰淇淋,這些與糖有關的美食,從吃下去的那一刻,通過刺激體內產生多巴胺,能讓人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感。但是,如果糖分攝入過量則會引起肝臟肥胖、細胞老化、動脈硬化、齲齒等疾病。並且,糖還會阻撓大腦正確計算糖分攝入量,這也正是為什麼很多人吃起甜食就會上癮,越吃越愛吃,越吃越想吃。

為什麼一個原本可以給人帶來幸福感的糖,卻變成了一個“甜蜜陷阱”?

1

人每天究竟需要攝入多少糖比較好?

有專家給出的答案是:完全不需要。

不過這裡我們所說的糖,指的是“添加糖”。比如白糖、紅糖、果糖,以及可以迅速轉化為血糖的精製主食。

我們的肝臟能夠代謝一定量的糖分,可一旦糖過多,身體就會出現問題。

0

首先,多餘攝入體內的糖分會在體內轉化為脂肪,從而導致肥胖、心血管病等。高糖飲食會加重胰腺胰島的負擔,這將大大增加人們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瑞典科學家曾對8萬名志願者進行了長達9年的跟蹤調查,調查結果顯示,與很少喝甜飲料的人相比,每天兩杯甜飲料的人,要比很少喝或者不喝飲料的人患胰腺癌的風險高出90%。

其次,糖分對我們的皮膚也不是那么友好。

-
當攝入的糖分總量超出身體所需的量,甚至超負荷,糖分便會在血液中游離,黏著於膠原蛋白或蛋白纖維,並產生一種叫做AGEs(Advanced Glycation End Products)的物質,這種物質會使得真皮膠原蛋白發生交聯,膠原蛋白纖維一旦產生乾化、斷裂,皮膚彈性也就隨之下降,變得鬆弛。而皮膚的這種衰老常常是不可逆的。
=

此外,糖攝入過量,還會加快膽固醇的積累,從而導致加速形成膽固醇結石;小孩吃糖太多還會影響食慾,從而造成營養不均衡,誘發齲齒等。

不過話又說回來,真的讓你從今天起杜絕一切甜食,相信一定比想像中難很多……戒糖好處多多,但你敢嘗試嗎~?

相關知识

熱門知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