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為什麼總喜歡擠在紙箱子裡不出來

圖

不知道鏟屎官們有沒有研究過,你家喵主子為啥總喜歡往紙箱子、沙發空或者其他任何讓你難以抓到的犄角旮旯鑽~

貓

這個世紀難題最近被幾名來自荷蘭烏得勒支大學的科學家解開了。

總的來說,喵主子之所以對鑽犄角旮旯情有獨鍾主要有3點原因。

1. 蜷縮在狹窄空間是貓主子們擺脫壓力的一種重要方法。

沙發空隙、紙箱、牆角,甚至魚缸……只要是家裡狹窄的空間,在喵星人大軍的淫威喵威之下,幾乎無一倖免。

貓

科學家們解釋,貓的身體通過與盒子內側緊密接觸,能夠刺激貓體內分泌一種叫做內啡肽的物質。內啡肽是一種天然的嗎啡、鴉片類似物,能夠刺激神經產生興奮,從而減輕喵主子的壓力,並帶來一種飄飄欲仙的愉悅感~~

鏟屎官靈魂一問:貓是液體嗎?鏟屎官靈魂一問:貓是液體嗎?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吃辣的快感、唱歌的歡愉等,都是在內啡肽作用下產生的反應。

圖

2. 狹小的盒子可以讓貓的身子更快變暖。

對人來說,最舒適的體感溫度是24度左右,而對於貓主子來說,它們最佳的體感溫度則在20-26度之間。在這種狀態下,貓咪會覺得更加舒適,也更容易睡著,甚至還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如果溫度過低,貓咪會比較容易出現抽搐,小編閨蜜在給喵洗澡時由於浴室溫度過低,就曾出現過這種狀況。如果溫度過高達到36度以上,還會影響貓的食慾,體質下降,甚至容易誘發疾病。

貓

八卦一下,據了解在18-25度的室溫下,會增加母貓發情的幾率、延長發情時間。

3. 貓在捕獵時尋找隱蔽場所的本能。

剛出生的小奶貓喜歡和自己的兄弟姐妹依偎在貓媽媽的懷裡,吃奶時也會擠來擠去,這樣擠在一起似乎是與生俱來的動物本能,可以起到一定的撫慰作用,讓貓咪覺得溫暖又安全,就像小嬰兒剛出生時常常需要媽媽抱在懷裡、裹在襁褓中才能停止啼哭、睡得更安穩。

貓

看來,喵星人對狹窄空間可以說是相當依戀了,就連大型貓科動物——獵豹也不例外。

獵豹獵豹
這下,鏟屎官們的鞋盒、快遞箱可以發揮最後的餘熱了。不過如果實在沒有紙箱或者覺得紙箱不衛生,可以給喵主子準備一個塑膠袋、布口袋,哪怕在地板上給喵劃個圈,也能給貓咪帶來前所未有的安全感~

相關知识

熱門知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