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短腿、呆軟萌……這些汪星人的身份遠不止那么簡單

不知道你身邊有沒有過一些這樣的存在。長相呆萌可愛或帥氣挺拔,憑藉著賣的一爪好萌或高冷孤傲,一路過關斬將,大批俘獲男女老少的心。——是小鮮肉或霸道總裁?Nonono……它們是鏟屎官的忠實夥伴——汪星人。

隨著愛狗人士的增多和歪果狗的引進,越來越多的鏟屎官從此走上了早一遍晚一遍的遛狗不歸路。柯基的小短腿、西高地梗的萌、秋田表情包……只有你撒不起的“狗糧”,沒有鏟屎官牽不出的汪星人。不過,這些汪星人在做“寵物”之前是什麼身份,至今為何如此受寵,你了解嗎?

柯基小短腿=貴族犬?

你以為所有的小短腿都是柯基嗎?在柯基以呆萌小短腿、肥碩的電臀成功進擊寵物界之前,柯基作為一種小型犬,由於性格溫順,是保衛家園的小型護衛犬,受到了很多愛犬人士的熱愛,更重要的是,柯基還以“女王犬”的皇室標籤聞名於世。難道說,柯基是貴族犬?說到這,我們不妨來八一下英國女王伊莉莎白與柯基犬那些事~

的

現年92歲高齡的伊莉莎白女王對柯基犬情有獨鍾是出了名的。據了解,她曾經在72年間親自餵養了30多隻柯基犬。女王在白金漢宮和各地的城堡都給自己的柯基犬設有豪宅。豪宅內配有柳條編織的籃子和毯子,做工精細,夏有空調,冬有暖氣,還有專人負責給狗狗洗澡、美容等。這等寵溺,恐怕和當年慈禧太后的清宮養狗(京巴)有過之而無不及了。不過,僅僅是寵在身邊還不足以說明伊莉莎白對柯基的極致寵愛。愛它,就要好好呵護它~對柯基近乎痴迷的伊莉莎白女王不管走到哪裡都會帶上自己的愛犬,就連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開幕式上,女王也帶上了兩隻柯基,萌萌的兩隻汪立馬成為了當晚媒體爭相報導的焦點。不僅如此,前兩年,在凱特王妃二胎分娩前,為了迎接皇室新成員,當地一家公司還特別舉辦柯基短跑競賽,並希望通過比賽結果來預測寶寶的性別和名字。

至於……伊莉莎白女王為何如此鍾情柯基犬……據說,是因為伊莉莎白小時候,有一次到叔叔家做客,偶然看到了幾隻呆萌可愛的柯基犬,從此對柯基的喜愛便一發不可收拾。

呆萌西高地梗是獵兔犬?

圓圓的頭、尖尖的狐狸耳朵、矮小精幹的身材,再加上微吐的舌頭和側頭殺,試問,如何做到不被這樣超級無敵可愛的西高地白梗萌出一臉血~~由於長相乖巧、活力滿滿,又賣得一手好萌,不少人對西高地梗的評價是性格溫順、氣質絕佳的寵物汪。不過,筆者又忍不住要八卦了,西高地梗在作為寵物狗之前,其實可是一種很厲害的獵犬喔~

=

據了解,西高地白梗起源於19世紀中葉的蘇格蘭西部高地,是人們從高地白犬中選種培育出的一種白色犬種。這種犬耐力強、體質強健,能長時間、長距離地隨人或車奔跑,尤其在人煙稀少、多石多山的蘇格蘭高地,追起狐狸、野兔來,不知倦怠、堅忍不拔。

此外,別看西高地梗體型嬌小,它可是實打實的肉食動物,儘管被人類馴化之後慢慢也轉變為了肉食為主的雜食動物,但在體徵上至今保留著肉食動物的消化特性。比如,西高地的上下頜各有一對尖銳的犬齒,這就是典型的肉食動物善撕咬獵物的特徵,可以有效幫助西高地切斷食物、啃咬骨頭。因此,鑒於西高地梗強大的撕咬能力,很多鏟屎官想盡了辦法教導自家汪不能隨便亂咬家裡物品,避免在下班之後推開家門發現家裡變成災後現場……

秋田、柴犬,傻傻分不清楚?

提到秋田,你的腦中馬上能反應出什麼?日本皇家獵犬?秋田表情包?筆者到網上隨便一搜就出來了一大批這樣的表情包(如下圖)……

氮素(但是)!!筆者這次要吐槽了,這哪裡是秋田,這分明是柴犬的好嘛~不信我們來八一八秋田和柴犬都有哪些區別。

=

首先,體型。成年秋田犬通常可以有柴犬的兩倍大小,皮毛柔軟厚重,且較為蓬鬆,頭部看起來比較強壯,前額寬闊,並且有明顯的類似溝槽的凹陷,鼻樑挺直。而柴犬則體型嬌小,皮毛較短,相比秋田略為僵硬,頭部較為圓潤,眼睛微呈三角狀,並朝著耳朵的外耳根方向向上傾斜。

其次,顏值。面部最明顯的特徵恐怕就是秋田的面具臉和柴犬的T字型臉。話不多說,上圖~

=

最後,性格。話說,秋田和柴犬在古代都曾用於皇家狩獵,但秋田威武雄壯,精力旺盛、攻擊性強,時刻保持著高度的警惕性,給人一種沉著冷靜的感覺;柴犬服從性強,又因體型略嬌小、耐力強,非常適合隨主人在林間穿梭狩獵。不過……話說筆者是沒有見過秋田和柴柴出門狩獵的樣子,所以除了那些可以一眼識別的體徵,筆者認為最戲精恐怕不過柴柴……

總之說了這么多,秋田≠柴犬,外型呆萌的西高地梗也≠溫順的狗子,柯基聞名於世的不只有小短腿和電臀,你get了嗎?

熱門知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