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的年輕人也會被催婚嗎

又快過年了,做好又雙叒要被七大姑八大姨盤問、審判的準備了嗎?“有對象了嗎?”“什麼時候結婚啊?”“工資一個月多少錢?”“買房了嗎?”長這么大,以前還真沒發現“大姨們”比親媽還要關心自己成長~每每這個時候,相信很多人一定想一句話懟回去,“您女兒談戀愛了嗎?”“給兒子買房了嗎”“孩子成績怎么樣?”“退休金多少啊~”小編也曾經遭遇過類似的“車禍現場”,不過小編只恨自己格局太高,沒當場回懟,而是想像著自己為什麼就沒脫生在一個婚戀自由的外國家庭。

網路圖片網路圖片

歪果仁過年也被催婚!?

就比如美國,都說美國人信奉婚姻自由、婚姻個人主義,因為比起在國內大火的“經適男”,外國人更注重夫妻恩愛、婚姻質量等,即便到了中國人觀念中的“適婚大齡”,也不會有人來干涉你的婚戀自由,就更不至於把人置身於“不孝有三,無後為大”這樣的道德怪圈。不過最近小編意外發現,原來催婚這檔子事可不完全是中國特色~向來提倡奔放自由的歪果仁,其實一樣深陷催婚泥沼。

歪果仁被催婚歪果仁也被催婚

大家都知道歪果仁過聖誕相當於中國人過春節,不過對於同樣被催婚的年輕人,歪果妹子也不禁大呼:“簡直無法想像和家人在一起過一個難熬的節日”,“和中國人一樣,我們也對回家過節這件事倍感壓力”,“我們也會面對一個催婚的老媽”。不管你對爸媽說“我有事業啊”,“我有朋友啊”,爸媽或者七大姑八大姨總能給你找出爸爸的朋友的表姐的妹妹嫁了一個律師,生娃買房買車,從此走上人生巔峰的扎心鐵證!

催婚已走向“國際化”

催婚絕不是個案,它早已衝出家門走向世界。比如,談到催婚,一向以浪漫聞名於世的法國人表示,“催婚是什麼?我們不太懂,我們不存在結婚的年齡限制,不論年齡大小,只要你能呼吸你就能結婚,只要你能向周圍人證明你準備好了。”而在南美洲墨西哥,女性一旦過了三十歲,那么在婚戀市場上就不那么受歡迎了,而男性正好相反,三十歲之後才會在婚戀市場上受歡迎。在亞洲,日本2017年開始草擬向社會單身人士徵收“單身稅”,但日本單身狗們也不是省油的燈,直接回懟發聲:“如果真的徵收單身稅,那么為了避稅和保全財產,我們只能反覆結婚或者離婚。”而在素來北歐“性冷淡”之國之稱的丹麥,為了緩解出生率持續低迷的狀況,政府直接打出了“全民生娃”的口號,表示孕婦有18周的產假,配偶可以享受2周的假期。孩子出生14周后,父母還各有32周的“父母假”,可以隨時休息,夫妻加一起的帶薪休假最多可達52周。要知道,一年本來也就52周的時間啊……

低生育率生育率持續走低

催婚有風險,沒事別亂問

面對催婚,來自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原生家庭成長環境,以及不同的心理承受能力的人,對催婚一事的反應卻大不相同。前些日子,印尼就發生了一起慘案。據報導,一個28歲的男子原本坐在自家門口休息,女鄰居路過時隨口問了幾句:你怎么還不結婚,什麼時候結婚啊,年紀不小了,其他人都有幾個小孩了……卻不想,這一連串的問題招致了男子的強烈不滿,男子一氣之下將女鄰居勒死,該男子隨後也被警方抓住。可見,催婚有風險,沒事別亂問……

網路圖片網路圖片

不過話又說回來,小編並不是“反婚”或者“獨身主義”一族,中國人總是習慣於將一輩子的時間都規劃得井井有條,比如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但凡稍晚一些,就要被家人催、被親戚朋友催。一輩子很長,如果我們可以為自己選擇更好的生活,可以選擇和自己合拍的人攜手,需要我們對自己更加從容,也需要長輩們更加寬容。

佛系青年佛系青年

相關知识

熱門知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