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藍舌石龍子

印尼藍舌石龍子

印尼藍舌石龍子(Tiliqua gigas gigas),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斜紋巨人,分布於印尼,紐幾內亞,是藍舌石龍子中唯一一種分布於澳大利亞以外的品種。

基本信息

簡介

印尼藍舌石龍子(Tiliqua gigas gigas),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斜紋巨人,分布於印尼,紐幾內亞,是藍舌石龍子中唯一一種分布於澳大利亞以外的品種,由於澳大利亞禁止出口他們的物種,這種藍舌便成為了澳洲以外的地區寵物市場裡比較常見的藍舌石龍子。他們和北部藍舌石龍子很像,身上覆蓋黑色的斜紋,眼後無黑斑,體型比較大,黑色的四肢是他們明顯的特徵。另外有一種英文名叫作Irian Jaya的品種,Irian Jaya是印尼的一個地區的名字,接近紐幾內亞。當地所產的藍舌石龍子介於澳洲東部藍舌石龍子和印尼藍舌石龍子。

形態特徵

純黑的四肢,尤其是純黑色的牽制。背部有黃綠色橫紋中間穿插黑色,尾部近似純黑色。頭頂的大鱗片間有黑色的紋路線。脾氣暴躁

飼養管理

藍舌石龍是胎生的蜥蜴,每年春天他們會開始交配,藍舌石龍子到初秋便會生下一窩小藍色。一隻成年雌性藍舌石龍子一台可以產下5、6隻小的,數量按品種不同有所變化。

比如松果一胎一般是1-2隻,而東部藍舌可以生下10隻以上。小的藍舌和大的可以用同樣的方法飼養,每天給他們餵食冬天可以加溫飼養,2-3年便可以性成熟,而他們的壽命大約是20年,注意藍舌脫皮的時候,頭部的老皮經常會蛻不下來,因為頭頂很少與地面摩擦。你可以幫他們蛻下,動作要輕,不要傷了他們的鱗片。
箱子裡面最好放置躲避穴或者樹洞,有些品種的藍舌比較膽小,比如中部。松果,這樣可以使他們有安全感。白天箱內溫度保持在27-30攝氏度,晚上可以不用加溫,冬天保持在15-20攝氏度左右即可,他們比較耐寒,他們的食物很豐富,機會什麼都可以吃,水果、肉類、昆蟲。蝸牛、貓糧等等。不同的品種存在一定的差異,比如給他們餵食時當心你的手指被咬,他們的咬合力是很強的,吃完之後就是便便,他們的便便很大,一般一天一次,要注意每天清理,保持清潔。

蜥蜴的種類

蜥蜴是爬行動物綱中最龐大的家族,有記錄的品種超過4700種,棲息環境也廣布各地,有生活於水中、棲息於沙漠、潛藏與地下、攀爬於樹林、甚至是飛翔在空中的,而且會為了環境的差異而演化出各種不同形態。

相關搜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