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樹林巨蜥

紅樹林巨蜥

紅樹林巨蜥主要棲息在紅樹林地區,他們一般可以達到150cm,主要分布於澳大利亞北部,紐幾內亞東部,索羅門群島,馬紹爾群島,馬里亞納群島,加羅林群島等地區。

基本信息

體型

紅樹林巨蜥花紋很華麗,也不凶,體型也很大。他們一般可以達到150cm,分布

紅樹林巨蜥紅樹林巨蜥

澳洲北部的個體可以達到100cm,索羅門群島的個體可以長到肛吻50cm全長大約125cm,來自新不列顛的個體能達到124cm,在紐幾內亞東部的部分島嶼的個體能達到100cm,在斯蘭,他們能達到140cm,在巴布亞北部的樂高,他們能長到肛吻34cm,在關島,雄性個體的肛吻大小是58cm,能長到1900克,雌性可以達到44cm,體重900克。

習性

紅樹林巨蜥紅樹林巨蜥

紅樹林巨蜥主要棲息在紅樹林地區,遇到危險時會躲到水中去逃生,遇到水中危險時會跑到樹上,在野外主要以鳥蛋,魚類,其他蜥蜴的蛋,幼體海龜,幼體鱷魚,昆蟲,蛞蝓,蛙類,甲殼類和小型哺乳類為食。水巨蜥無法捕捉深水地區的魚類,而紅樹林巨蜥可以,他們游泳本領高超,行動敏捷,能在樹上和岩石地區飛躍,在一些地區,他們會花費很多的時間在水中,無論是休息還是覓食,而在其他地區,他們則會把更多的時間花費在陸地上。

分布

紅樹林巨蜥分布於澳大利亞北部,紐幾內亞東部,索羅門群島馬紹爾群島,馬

紅樹林巨蜥紅樹林巨蜥

里亞納群島,加羅林群島等。

蜥蜴的種類

蜥蜴是爬行動物綱中最龐大的家族,有記錄的品種超過4700種,棲息環境也廣布各地,有生活於水中、棲息於沙漠、潛藏與地下、攀爬於樹林、甚至是飛翔在空中的,而且會為了環境的差異而演化出各種不同形態。

相關搜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