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鼬蜥

飛鼬蜥

飛鼬蜥(chuckwalla),鬣蜥科,典型鬣蜥亞科動物。分布於美國西南部 ( 猶他州南部、內華達州南部、亞利桑那州、加州 ) 及墨西哥北部。

基本信息

簡介

中文名稱:飛鼬蜥
英文名稱:Chuckwalla
學名:Sauromalusobesus(Baird,1859)
亞種author
obesusBaird,1859
townsendiDickerson,1919
tumidusShaw,1945
multiforminatusTanner&Avery,1964

特性

飛鼬蜥(chuckwalla),在肩部及腹部有皮膚鬆弛而形成的皺紋,吻鱗不大。動作快捷,遇到敵人時會高速逃跑,也可能會用力咬向敵人。
原居地:美國西南部(猶他州南部、內華達州南部、亞利桑那州、加州)及墨西哥北部
棲息地:陸棲性;
居住於乾燥炎熱的岩場。
合適溫度:
[attach]5023[/attach]36-40C
[attach]5024[/attach]26-30C
[attach]5025[/attach]21-24C
相對濕度:30-40%
食物:[attach]5026[/attach]
食慾:良好
活動時間:[attach]5027[/attach]
成年體型:約38-46cm
性情:一般
毒性:無毒
繁殖:卵生隔年繁殖,5-6月交配,6-8月產5-10隻蛋
保存狀況:一般
飼養:飼養難度低,適合初學者

飼養環境

飼養時,應使用較乾燥的飼育箱,體積最小30x18x18吋,並布置岩石或樹木,以砂礫碎石墊底,需要照射天然陽光或紫外光管,也要有黑暗的躲藏位置,同一環境不能存在多過一隻雄性。供應芥菜、蒲公英、不同的水果、紅蘿蔔、南瓜等食物。

蜥蜴的種類

蜥蜴是爬行動物綱中最龐大的家族,有記錄的品種超過4700種,棲息環境也廣布各地,有生活於水中、棲息於沙漠、潛藏與地下、攀爬於樹林、甚至是飛翔在空中的,而且會為了環境的差異而演化出各種不同形態。

相關搜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