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宅

離宅

離命為東四宅,震為離命的生氣,離命配震命婚姻為最吉,坎為離命的延年;巽為離命的天醫,配坎、巽命也好,都符合東西四宅的經典理論。

基本信息

簡介

離宅離宅

離宅:坐南大門向北開;坤宅:坐西南大門向東北。

將七赤入中的年份配上不同的房屋線度,便會產生不同的效果,以紫白吉星配合不同房屋線度可以做吉祥布局,易博士風水專家詳解七赤入中之離宅。

東南方合“同人,車馬馳驅”,為財位,擺放馬蓖貅,金風車,三腳蟾蜍催財,開門設房亦吉。

西方合“火曜連珠相值,青雲路上自逍遙”,為順利大吉位,可擺放升官印,升官尺,如意等催升職:亦可擺放蓖貅,金風車,三腳蟾蜍來催財但首選仍以開門設房大吉。

西北方合“坤艮運見坎,中男絕滅不還鄉。”不利中男及十六歲至三十歲的男性,亦為退財位,不宜開門設房,否則要種植萬年青,松柏等來化解,可主財運平穩。

東北方合“火暗而神難清”為飩位,不宜開設房,否則宜種富貴竹四枝或擺放木算盤,自能化解。

居室

離宅離宅

房子不僅是離宅更由入門,艮為山,是由山門入室,好。艮位多出一角亦好!在入門後的牆邊加一個泰山石,則更有靠。是否做玄關依人而定。沖有幾處,入戶門與陽台遙沖,路沖主臥,衛門與坤位臥室門沖,黃圓處為角沖。兌坤離小缺角,可補。紅圓為財位紅方為灶位二選一。

平面易學分析(案例)

此戶型為南北向複式陽光塔樓,總體上比較方正完整,東北角略凸出,前有明堂,宜。業主(女)生於1961年,命卦為震,適宜住東四宅,而此房坐南朝北,為東四宅中的離宅,吉。業主八字:辛丑、丙申、癸未、丙辰;五行:金土、火金、水土、火土,五行缺木,而離宅五行屬火,木生火,火助木,對業主有利。

業主(女)及兒子五行皆缺木,所住樓層為21層,依照樓層與五行關係而言,21層為水,水生木,可以彌補業主一家人生命信息中得不足,吉。

套用

1、婚姻

離命為東四宅,震為離命的生氣,離命配震命婚姻為最吉,為離命的延年;為離命的天醫,配坎、巽命也好,都符合東西四宅的經典理論。離命人若求婚難成,可將床位安在坎位延年方,或將灶口朝向坎方主婚姻速成。

2、子女

離命人得震方生氣有來路,為生氣路可得五子;得坎方延年有來路,為延年可得四子;德巽方天醫有來路,可得三子。若乾方有路,為絕命路,犯之主長子少亡;艮方為禍害,犯之傷三子、三女;為六煞,犯之主傷長子長女。若乾方有路又有灶口,雖有子而最後絕嗣,自身壽命不長。

3、疾病

離命人乾方有來路或灶口衝來,主咳嗽、吐血。坤方有障礙,為六煞,主腹脹、腳腫;犯兌主咳嗽;犯艮主小腸疾病。若已經犯了以上諸煞,須立即改過來,預防在先。

4、災禍

離命人犯,乾乃絕命,為東西四命相剋,為“火人乾宮損老翁”,“灶入乾宮滅天門”,若是乾方有來路,能保住性命,但難免傷及老父與長子。逢坤方有障礙物,坤為六煞,主凶,犯之夫妻不和,西南定有老婦犯口舌,最後傷母、克妻,破家。

離命灶口切忌向坤,日久主自中毒藥,若是婦女犯之,主夫妻打架;腹肚、手足腫脹。犯艮主東北方犯小人。

5、離命人最宜

離命人住離宅坎門最好,離為伏位,坎為延年,主婚姻易成、夫妻和睦、多福多壽,而且交際關係也非常好。住房在震、巽出入也好,震為生氣;巽為天醫,主子孫賢孝,多才多藝,而且旺財發福。

八宅風水學相關知識

八宅風水學是中國古代重要的風水理論之一,具有重要的研究價值,也有一定的實用性,在自然科學十分現代化的今天,我們將它作為一種傳統文化加以研究,去除糟粕,吸取精華,並且掌握它、運用它,將會對現代科學風水學起到重要的輔助作用。
八宅風水
艮宅
巽宅
幻方
八宅派
八宅真法
餘數
洛書
上爻
六煞
八宅
離宅
中宮宅
風水流派
八卦派
趙玄
九星
三元九運
卦爻
乾宅
坎宅
陽宅
中爻
翻卦派
命卦
八門
方位
天醫
兌宅
坤宅
九宮
《九星龍穴圖》
《黃帝宅經》
巒頭派
宅卦
宮位
分宅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