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薇兒

艾薇兒

艾薇兒·拉維尼(Avril Lavigne,1984年9月27日-)女,全稱艾薇兒·瑞摩娜·拉維妮,是加拿大籍的唱作歌手。2002年,以首張專輯《Let Go》打進樂壇,自從她首張專輯的專業演出,她成為世界上最成功的藝人之一,售出超過30,000,000張專輯,全球售出的單曲超過50,000,000首。截至2013年,專輯已於美國售出接近7,000,000張,全球售出超過17,000,000張。她的突破單曲《Complicated》就如她的專輯《Let Go》一樣,在全球多個國家最高升到第一位。2015年9月3日,艾薇兒於Instagram上傳和搖滾歌手老公加德(Chad Kroeger)的結婚照片,但於留言中宣布二人離婚。

基本信息

歌手經歷

早期生活

艾薇兒艾薇兒

1984年,擁有法國血統的加拿大天主教徒約翰·拉維尼(父)與朱迪·拉維尼(母)在安大略省(Ontario)Belleville生下了艾薇兒。艾薇兒五歲時跟隨家人遷居到安大略省的Napanee,在那兒的一個唱詩班唱歌並於十二歲時自學了吉它。

當她在安大略省Kingston的一家Chapters連鎖書店唱鄉村歌曲時,艾薇兒的演唱和表演才能被她的第一位經紀人CLIFf Fabri所發現。在一次Lennox社區劇院的演出中, Avril被當地鄉村歌手Steve Medd所看中,Steve Medd邀請她去唱他的歌Touch The Sky(收錄在他1999年的專輯Quinte Spirit中),之後Avril還為他後面的專輯My Window To You(2000年發行)唱了Temple Of Life和Two Rivers。

明星之路

16歲時,愛麗斯塔唱片(Arista Records)的“藝術家與曲目”(A&R)代表Ken Krongard與她簽約。Ken Krongard把艾薇兒帶到紐約市的一個錄音室錄音,並邀請了他的老闆,愛麗斯塔高層之一Antonio "L.A." Reid,去聽她的演唱。Antonio "L.A."Reid肯定了艾薇兒的音樂才能,並讓她完成了她的第一張專輯。

《Let Go》(2002)曾被報導為:“早期為她寫歌但她沒有滿意,最後Lavigne 搬到了California(加利福尼亞州)Los Angeles(洛杉磯)與Clif Magness 和歌曲創作團隊The Matrix共同創作專輯,與她一起工作的還有Sheena Easton與克莉絲汀。”她說她的第一張專輯《Let Go》是一張包含“數首搖滾歌曲”的流行音樂(POP)專輯,並表達希望創作更多搖滾歌曲的願望。

Arista在美國2002年6月4日發布了這張專輯,在那兒的排行榜達到第2位並在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的排行榜上得到第一(使得Lavigne這位年輕的女藝術家擁有了英國第一專輯)。這張專輯在不到六個月的時間裡獲得了RIAA(唱片工業協會)的四次白金認證,到2004年十二月時已在全球銷售了一千五百萬張。

四張單曲發布時都取得了很好的結果。“Complicated”在澳大利亞取得排名第一的同時,在美國的“熱門單曲100(U.S. Hot 100)”上取得了第二的位置,也是加拿大2002年銷售量最好的單曲。“Sk8er Boi”在美國進了前十,在澳大利亞和加拿大都是第一,“I'm with You”在美國進了前五,同時“Losing Grip”在加拿大和台灣分別取得了第一和前十,在智利也進了前二十。媒體總是拿艾薇兒與艾拉妮絲·莫莉塞特比較,她也是加拿大人,同時也是一個像Vanessa Carlton 和Michelle Branch的創作型歌手,她與艾薇兒在相同的時期出現並流行,也是面向青年音樂市場推出的創作型歌手。

艾薇兒在2002 MTV音樂錄像帶大獎(Video Music Awards)上獲得了“最佳新人(Best New Artist)”稱號,在2003年的Juno Awards 上獲得了六個提名中的四個獎項,也獲得了在世界音樂大獎(World Music Award)上“世界唱片銷量最高的加拿大藝術家(World's Best-Selling Canadian Artist)”的稱號,同時也獲得了八項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的提名。

人生巔峰

艾薇兒艾薇兒

Under My Skin (2004)是艾薇兒的第二張專輯。Under My Skin,在2004年5月25日的美國發行。在美國、英國德國日本、澳大利亞、加拿大、西班牙愛爾蘭泰國韓國香港均取得了第一,在美國發行的第一周就售出了38萬張。Lavigne 和加拿大創作型歌手Chantal Kreviazuk合作了大部分歌曲,其中幾首是艾薇兒與Ben Moody (Evanescence樂隊的前成員)和Marvelous 3樂隊的Butch Walker合作的,剩下的是艾薇兒與她的前首席吉它手Evan Taubenfeld合作的。Kreviazuk的丈夫,Our Lady Peace的首席歌手Raine Maida與Butch Walker和Don Gilmore也參與了這張專輯的製作。

主打歌Don't Tell Me在阿根廷取得第一,在加拿大和英國取得了前五,在巴西和澳大利亞取得了前十。My Happy Ending在美國取得前十,也是她第三次在美國取得前十,但是第三首單曲Nobody's Home雖然在加拿大取得了第一,但在美國沒進前四十。最後一張單曲He Wasn't是她在放出Complicated這張單曲後第八次在加拿大取得第一,但這張單曲在英國沒有成功地進入前二十,並且沒有在美國發布。

艾薇兒在2004年World Music Awards 上獲得了世界最佳流行/搖滾藝術家(World's Best Pop/Rock Artist) 和世界唱片銷量最高的加拿大藝術家(World's Best-Selling Canadian Artist)兩項大獎。她在2005年獲得了Juno Award的五項提名,並獲得了其中的三項,包括:歌迷選擇獎(Fan Choice Award),年度藝術家(Artist of the Year)和年度最佳流行專輯(Pop Album of the Year)。 她也在第18屆Annual Nickelodeon青少年選擇獎(Annual Nickelodeon Kids' Choice Awards)獲得了最受歡迎的女星歌手(Favourite Female Singer )的稱號。

艾薇兒參與創作,凱莉·克萊森(Kelly Clarkson)所演唱的Breakaway,公主日記2:皇家婚約(The Princess Diaries 2: Royal Engagement (2004))的主題歌,並在不久之後收錄進了凱莉·克萊森的第二張專輯中。當Breakaway被當作單曲單獨發布時,獲得了美國音樂排行榜的第六位,並確立了凱莉·克萊森在樂壇中的地位。

艾薇兒艾薇兒

2005年,艾薇兒在動畫電影《Over the Hedge》中首次在大銀幕亮相,這部電影是根據同名漫畫改編的,參演的明星還有William Shatner、Bruce Willis 和Gary Shandling。她也參演了Richard Gere的電影《The Flock》,她參演的第三部電影《Fast Food Nation》是根據她最喜愛的書所改編的,和他共同參演這部電影的還有Patricia Arquette、Bobby Cannavale、Ethan Hawke和Greg Kinnear。

2006年1月,艾薇兒簽約了福特模特兒公司(Ford Models)。她以全新形象出現在二月版的《Harpers Bazaar》時尚雜誌(Harpers Bazaar Fashion Magazine)。她的第三張專輯將會在2007年頭推出。應該會像她先前的專輯一樣會收錄與Kreviazuk和Maida的合作。

艾薇兒在義大利都靈2006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式為加拿大溫哥華2010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八分鐘上演唱了Who Knows。

Lavigne與流行朋克樂隊SUM 41的Deryck Whibley在2005年夏季訂婚,並於2006年7月15日於加州舉行了婚禮。

2007年4月17日,推出第三張專輯《The Best Damn Thing》,首支單曲Girlfriend推出後,唱片公司更是特別錄製了漢語版、日語版、義大利語版、法語版、德語版、葡萄牙語版和西班牙語版多語言版本的Girlfrien。

2008年,艾薇兒進行了全球巡演,把中國作為巡演的最後一站。共有五個城市:北京、上海、廣州、重慶、麗江。最後在北京畫上圓滿的句號。

2009年,艾薇兒的唱片公司已在官方公布艾薇兒將於2010年3月發行她的第四張專輯。朋克小公主艾薇兒(Avril Lavigne)對外界宣布她已經開始著手準備其最新專輯的推出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而最終她確定了這張新專輯的發行時間――2010年3月。這張專輯比以往的專輯少一些搖滾,多一些抒情,專輯中許多歌曲都將是只有簡單的伴奏以及艾薇兒的歌聲。

2010年1月,艾薇兒為迪斯尼電影《愛麗絲夢遊奇境》創作並演唱了片尾曲《Alice》。 11月22日,她作為頒獎嘉賓參加了AMA頒獎禮。同年,艾薇兒在21屆冬季奧運會的閉幕式上演唱了《Girlfriend》和《MyHappyEnding》。

2011年3月8日,艾薇兒推出第四張專輯《GoodbyeLullaby》。

2013年11月5日,艾薇兒發行了自己的第五張專輯同名專輯《AvrilLavigne》。

2014年2月,“AvrilLavigne艾薇兒2014中國巡迴演唱會”正式開啟。

音樂風格

艾薇兒艾薇兒

AvrilLavigne的音樂主題包括了女性和青少年自強的訊息,她相信自己的歌曲“關於做回自己,並不理什麼也要追尋自己的夢想,即使是瘋狂的,和別人告訴你沒有可能成真的”。Avril的首張個人專輯《LetGo》,她首選的是一首非主流的歌曲《失去控制》,而不是於電台熱播單曲《超複雜》,她說:“我跟製作團隊TheMatrix錄製我的歌...這對於我首張的個人專輯是好的,但我不想再製作流行音樂了。”

她的第二專輯《UnderMySkin》,每一首歌曲背後都有更深層次的個人主題,Avril解釋,“我經歷了很多東西,如男孩子,約會或關係...這就是我所講的東西”相反,她的第三專輯《TheBestDamnThing》則不是關於她個人的,“在這張專輯我寫的一些歌對我自己來說沒有很多意味,不像我經歷過的私人事情。”她寫這張專輯的目的只是單純的“讓它變得有趣”Avril的第四專輯《Goodbye Lullaby'》,比她之前的專輯更個人化,她形容這專輯是“更精簡,更深入,所有歌曲都非常有感情。”IanMcKellen於2007年CraigFerguson的晚間節目中把AvrilLavigne定義為“...一個龐克女歌手,後垃圾搖滾女武神,當中夾雜著一種受傷的靈魂詩人感覺,她並且是一位好戰且有爆發力的加拿大人。”

在成長的時候,Avril聽Blink-182、咕咕玩偶、火柴盒二十和莎妮婭·特溫的歌,而影響她的人包括寇特妮·拉芙珍妮絲·賈普林。基於這些影響和曲風,以及她的個人風格,媒體常常把她定義為“龐克次文化”,這是她否認的。Avril的好友兼吉他手埃文·陶本菲德說:“這是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個需小心處理的話題,但重點是Avril不是龐克,她從來沒有故作這樣。她只是有一些流行龐克音樂,而媒體最後把她定義了。”Avril也就此事發表意見,她說,“我被標纖為憤怒少女,一個反叛的女孩...龐克音樂,而我不是那些[62]。”她指出龐克影響她的音樂,她說:“我很喜歡聽許多龐克搖滾音樂,在我的音樂中,你可以留意到龐克有一定的影響力,我喜歡一些進取的音樂,足夠漂亮的流行搖滾,這都是我真正想做的音樂。”

大部分的評論將Avril標籤為青少年的流行音樂及流行龐克的某種形式,雜誌刊物如《紐約時報》、《滾石雜誌》、《NME》、《MusicMight》、《IGN》及《PopMatters》都把Avril定義為搖滾、青少年的流行音樂、和流行龐克的混合體,並受頹廢音樂和流行搖滾影響。Avril否認了她很憤怒,她在訪問中關於媒體對她的曲詞創作缺乏尊重時仍充滿熱誠,“我是一個創作人,我並不會接受別人試圖在我身上取走我的東西。”她補充說自己從14歲已開始寫“結構完整的歌”。儘管這樣,Avril的曲詞創作在她的職業生涯中一直備受質疑。有報導指她跟TheMatrix製作團隊從她首張專輯便一起寫歌,說他們是Avril單曲的主要作曲人,他們的作品有:《Complicated》、《Sk8erBoi》及《I'mwithYou》,Avril否認這個說法,她稱自己是專輯中每首歌的作曲人,說:“沒有歌曲不是由我創作的”。

2007年,跟Avril一起製作她第二張專輯的香岱兒,被指抄襲並批評Avril的歌曲創作,“Avril並沒有真正的坐下來自己寫歌,或是任何東西,我看不到。”Avril否認這一點,並考慮採取法律行動,以明確誹謗罪控告對方,香岱兒後來就此事道歉:“Avril是一位多才多藝的創作人,我很榮幸跟她一起工作。”不久之後,20世紀70年代Rubinoos樂隊的創始人湯美·登巴控告Avril、Avril的發行公司,及人稱Dr.Luke的LukaszGottwald,指Avril的歌《Girlfriend》涉嫌偷取他的歌曲《IWannaBeYourBoyfriend》,Dr.Luke為Avril辯護稱:“我跟Avril一起寫的曲...它們都有相同的和弦進程,就如Blink-182十種不同的歌那樣,那些標準的變化你會在Sum41的歌曲中發現得到。那是SexPistols的,而不是Rubinoos。”2008年1月,該次訴訟在雙方達成保密的和解協定後結束。

其他事業

電影事業

艾薇兒艾薇兒

Avril對電視和電影的演出有濃厚的興趣,對於這個決定,她說是自己的決定。她雖然有多年來製作音樂錄像經驗的優勢,她亦承認唱歌使她克服了對鏡頭的任何恐懼。她還特別提到《Nobody's Home》的MV牽涉最多的“演技”。她的首個電視演出是2002年WB的《年輕女巫Sabrina》,跟她的樂隊在夜總會一起演譯歌曲《Sk8erBoi》,後來她又在2004年的電影《GoingtheDistance》中客串演出。在《更多音樂頒獎禮》上,Avril在演唱《LosingGrip》後,於後台碰見同片的主角。

她選擇電影十分謹慎,刻意地選取小角色做起。2005年11月,通過電影選角後,Avril到新墨西哥州為2007年電影《屍蹤現場》拍攝一個場景。她飾演BeatriceBell的角色,是一個嫌疑犯人的女友,在嘉露兒丹絲與李察基爾的身邊出現。李察基爾在拍攝期間還給她一些演戲技巧。《屍蹤現場》沒有在美國的戲院中發布,因為它在2007年末前不會在海外市場上發布,所以不會當作是Avril的處女作。電影后來在海外票房賺得7,000,000美元。

2005年12月,Avril簽約為《快餐帝國》演出,電影根據同名小說《快餐帝國:所有美國膳食的黑暗》拍攝的,改編中虛構的部分,由RichardLinklater執導,追蹤快餐漢堡包回到屠房受到牛糞污染的過程。這部電影中,Avril飾演一個熱衷於對牛隻解放的高中生,被列為Avril主演電影的處女作。電影於2006年11月17日發布,並在戲院維持11個星期,全球收益達$2,000,000美元。

Avril於2006年根據同名漫畫而拍的動畫電影《森林保衛戰》中聲演一隻來自維吉尼亞州的負鼠Heather。電影於2006年5月19日發布,在開畫周末賺得$38,000,000美元,全球收益達$380,000,000美元。

《快餐帝國》與《森林保衛戰》兩齣電影都在2006年的坎城電影節中開幕,Avril都有出席,她很榮幸能夠出席並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當她被問到會否追求她電影生涯時,她說自己希望按自己的時間和等待“適合的電影與一個合適的部分”。

2006年8月,《加拿大商業雜誌》選她為他們的第二個年度的名人權力榜中,荷李活的加拿大藝人第七位。結果是基於收入、網際網路的點擊率、電視播放,以及其他方面公布的點擊率而厘定的。

時裝設計

艾薇兒朋克服裝艾薇兒朋克服裝

2008年6月,Avril推出的品牌《Alhambra》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正式發布。

2008年7月,Avril推出名為《Abbey Dawn》的服裝系列,設有“回到校園”的系列。該品牌是由Kohl's開發,它是美國的獨家零售商。“AbbeyDawn”是Avril以自己小時候的暱稱“Abbey”來命名,並由她設計,Kohl's形容該系列是一個“青少年的生活方式品牌”,結合了骷髏骨、斑馬紋及星星的圖案,紫色和“熱粉紅與黑色配搭”的服裝及飾物。Avril在其服裝及飾物系列推出前,於自己的演唱會上也穿著當中一些服飾上台,指自己不僅是把自己的名字授權到系列中,“事實上我是一名設計師。什麼對我來說是真的很重要的是,一切東西都很適合和製作精美,所以我嘗試所有東西,並且批准它們。”服裝生產系列採用Avril的音樂風格與她的歌詞,“在我的第一張專輯發布後,我意識到時裝有多少是牽涉到我的音樂事業中”。

她設計的一些產品也曾於網路遊戲《Stardoll》中出現,當中一個遊戲人物打扮很像Avril。

2008年末,Avril與Canon簽約,在其加拿大的廣告活動中推廣他們全新系列的相機及全系列的配件。

2009年9月14日,Avril拿了她最新系列的衣服到紐約時裝周,並於2011年回來。

2010年1月,Avril與Disney公司合作,提《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靈感加入她的《AbbeyDawn》服裝品牌中,她的設計在2010年5月至9月於加州的設計與採購學院的時裝系中展出,同場的還有ColleenAtwood於2010年電影的戲服。

2010年12月,服裝系列的官方網站提供了50個國家語言選擇。“我覺得很有趣的是能夠設計衣服和飾物,這是我想為自己做的事。我設計的東西是我(在外面)找不到的。”

香水品牌

艾薇兒香水艾薇兒香水

2009年3月7日,Avril在她的官方網站上發布了她的第一款香水,命名為《黯黑之星》,是寶潔公司的皇牌產品,設有粉紅色的芙蓉、黑梅子及黑朱古力的注釋,在2009年夏季於歐洲發行,稍後在美國及加拿大發行。當被問到名字的意思時,Avril說,我希望瓶身是星形的,和我的顏色是粉紅和黑,而《黯黑之星》是不同的,就像是站在人群中,並摘下那些星星,它帶出的整個訊息就是“追隨你的夢想,它就是唯一的,和告訴別人你是誰”。《黯黑之星》贏得2010年《女性行政化妝品》(CEW)頒發的“最佳女性香氣質量獎”。

Avril的第二款香水《禁忌玫瑰》花了兩年時間來開發,設有紅蘋果、桃味果酒、黑椒、蓮花、纈草、愛爾蘭鐘形花、果仁糖、檀香和香草9種香味。雖然新香水的標題是“敢於發現”,但它帶出的訊息仍然是延續《黯黑之星》的“追隨你的夢想”。廣告設定於一個哥德式建築的花園,Avril進去發現一朵紫色的玫瑰。《禁忌玫瑰》於2010年6月24日在德國和英國上架銷售。

Avril的第三款香水《野玫瑰》於2011年8月推出,並於2010年末拍攝商業廣告。它的標題是“敢於發現多一點”。它的香味設有粉紅葡萄柚、梅子、香橙花、赤素馨花、藍色蘭花、麝香、檀香,和焦糖布丁的9種香味。2011年10月才在歐美發行。

感情生活

前夫德瑞克
艾薇兒與德瑞克艾薇兒與德瑞克

2006年7月15日,艾薇兒和德瑞克(sum41的主唱德瑞克)於加州正式結婚。

2009年9月4日兩人分手。兩人存在“不能調節的分歧”,這是導致兩人分道揚鑣的關鍵所在。至於財產分配則採取AA制,艾薇兒並沒有要求德瑞克支付贍養費,而德瑞克也休想從艾薇兒身上分到一分錢。

在艾薇兒24歲生日之際,她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承認了她已與丈夫分居。她寫道:“我和德瑞克已經在一起6年半的時間了,我17歲的時候就和他成為朋友了,我們開始約會的時候,我19歲,我們結婚的時候,我21歲。我很感激我們在一起的時間,我祝福我們餘下的友誼,我欣賞並尊重他,他是我認識的人中最不可思議的人,我全心愛他,我和他雖然分開了,但還是朋友。”

2010年底,艾薇兒正式和前夫德瑞克完成離婚手續,2011年5月再將兩人婚後在美國洛杉磯超過1萬平方米的景觀豪宅放上網拍賣,預計以950萬美元售出,正式結束兩人昔日關係 。

與布羅迪·詹納曾訂婚

2011年3月,艾薇兒相隔4年的新專輯《再見搖籃曲》(GoodbyeLullaby)剛剛發行,在此時就傳她與新歡布羅迪·詹納訂婚的訊息。2012年1月分手。

與查德·克羅格的婚姻
Avril與ChadAvril與Chad

Avril與Chad在2012年訂婚,當時兩人僅僅交往一個月,查德比艾薇兒大10歲,當時用一顆14克拉的粉色鑽戒向她求婚。2013年6月,艾薇兒與未婚夫、加拿大搖滾樂團“五分錢樂團”主唱查德·克羅格已經在法國南部低調完婚 。

2014年9月,知情人透露,查德在洛杉磯滿城亂轉,告訴所有人他們正在辦理離婚。據知情人士透露,兩人第一次見面是因工作關係,最開始相互吸引也是因為音樂合作,然而,兩人合力打造的專輯並沒有預期中的效果好,並且在深入接觸後,兩人開始發現彼此在很多方面都互相“看不順眼”,經常“爭吵不休”,感情問題層出不窮。另外,在最新一期的《UsWeekly》中,也有知情人士爆料稱:“兩人的關係結束了。Chad已經告訴別人他們要離婚了。”雖然Avril與Chad將離婚的訊息還不能確認,不過從兩人都已經將對方在自己社交網路中的“痕跡”默默刪除來看(比如艾薇兒在結婚紀念日時的秀恩愛照片,現在已經刪除),兩人的關係大概真的走到了“盡頭”。

2015年9月3日,加拿大女歌手艾薇兒(AvrilLavigne)於Instagram上傳和搖滾歌手老公加德(ChadKroeger)的結婚照片,但於留言中宣布二人離婚。她沒有交代分開的原因,只是表示“雙方仍然和永遠是好友”。他們在兩年前成為夫妻,但在去年中有訊息指Chad沒有現身Avril的生日派對,當時已經有揣測指雙方關係亮起警號。今次亦是艾薇兒第二次面對婚姻失敗,她在2010年和樂隊Sum41吉他手(德里克)DeryckWhibley結束4年夫妻關係。

人物軼事

露臀溝標誌

在2002年,艾薇兒在一場三月的音樂錄像帶大獎(MMVA)表演上露臀溝。這件事造成了些小小的爭議,最終艾薇兒在數本音樂雜誌上說明她的臀溝是她最大的個人標誌。

領帶裝扮

2003年之前,艾薇兒旅行時總是帶著一大包東西,內有三十條領帶。其中一部分是她買的,剩下的則是她從父親那裡拿的或歌迷寄給她的。因不能忍受經常被媒體報導自己利用這種妝扮來掩飾音樂上的缺陷,且有意在歌迷中引導這種潮流等等說法,艾薇兒在2003年開始不再戴領帶

星星紋身

她在左手腕的內側紋了一顆星星,與此同時作為朋友與音樂助理的BenMoody也紋了一個一模一樣的圖案。2004年下半年,她的右手腕上出現了一個粉紅色包含字母“D”的心形紋身圖案—被認為代表未婚夫德里克·惠布利。他們兩人在比華利山買了一套房子。

捲入艷照門

2014年,轟動全球的好萊塢艷照門爆發,據媒體報導,因黑客利用蘋果iCloud雲端系統的漏洞,非法盜取了眾多全球當紅女星的裸照在論壇發布。艾薇兒也被曝裸照。

音樂專輯

第一張專輯
Let Go 專輯封面Let Go 專輯封面

專輯名稱:Let Go
發行公司:BMG國際
國內發行:廣東美卡
專輯曲目:13首
發行時間:2002年06月04日
曲目:
1、Losing Grip (Avril Lavigne, Clifton Magness. 2002)
2、Complicated (Avril Lavigne, The Matrix. 2002)
3、 Skater Boy (Avril Lavigne, The Matrix. 2002)
4、I’m With You (Avril Lavigne, The Matrix. 2002)
5、Mobile (Avril Lavigne, Clifton Magness. 2002)
6、Unwanted (Avril Lavigne, Clifton Magness. 2002)
7、Tomorrow (Avril Lavigne, Curtis Frasca, Harriet Breer. 2002)
8、Anything But Ordinary (Avril Lavigne, The Matrix. 2002)
9、Things I’ll Never Say (Avril Lavigne, The Matrix. 2002)
10、My World (Avril Lavigne, Clifton Magness. 2002)
11、Nobody’s Fool (Avril Lavigne, Peter Zizzo. 2002)
12、Too Much To Ask (Avril Lavigne, Clifton Magness. 2002)
13、Naked (Avril Lavigne, Curtis Frasca, Harriet Breer. 2002)

第二張專輯

專輯名稱:MY WORLD
發行公司:索尼
專輯曲目:7
發行時間:2003年11月07日
曲目:
1、Fue
2、Basket case
3、Unwanted
4、Sk8er Boi
5、Knockin’On Heaven’
6、Why
7、I Always Get What I

第三張專輯
Under My Skin 專輯封面Under My Skin 專輯封面

專輯名稱:Under My Skin
發行公司:BMG國際
國內發行:廣東美卡
專輯曲目:12首
發行時間:2004年05月12日
曲目:
1、Take Me Away (Avril Lavigne, Evan Taubenfeld. 2004)
2、Together (Avril Lavigne, Chantal Kreviazuk. 2004)
3、Don’t Tell Me (Avril Lavigne, Evan Taubenfeld. 2004)
4、He Wasn’t (Avril Lavigne, Chantal Kreviazuk. 2004)
5、How Does It Feel (Avril Lavigne, Chantal Kreviazuk. 2004)
6、My Happy Ending (Avril Lavigne, Bradley Walker. 2004)
7、Nobody’s Home (Avril Lavigne, Ben Moody, Gilmore Don. 2004)
8、Forgotten (Avril Lavigne, Chantal Kreviazuk. 2004)
9、Who Knows (Avril Lavigne, Chantal Kreviazuk. 2004)
10、Fall To Pieces (Avril Lavigne, Raine Maida. 2004)
11、Freak Out (Avril Lavigne, Evan Taubenfeld, Matthew Brann. 2004)
12、Slipped Away (Avril Lavigne, Chantal Kreviazuk. 2004)

第四張專輯

專輯名稱:He Wasn’t
發行公司:索尼
專輯曲目:4
發行時間:2005年04月01日
曲目:
1、My Happy Ending(Alb
2、He Wasn’t
3、Take Me Away(Live A
4、Take It(Unreleased

第五張專輯

專輯名稱:B-Side
發行公司:索尼
專輯曲目:7
發行時間:2005年09月14日
曲目:
1、all you will never
2、falling down
3、falling into history
4、Getoverit
5、Headset
6、I Dont Give
7、let go

第六張專輯
The Best Damn Thing 專輯封面The Best Damn Thing 專輯封面

專輯名稱:The Best Damn Thing
發行公司:RCA Records
專輯曲目:12首
發行時間:2007年04月17日
曲目:
1、Girlfriend
2、I can do better
3、Runaway
4、The Best Damn Thing
5、When You Are Gone
6、Hot
7、Innocence
8、I Don’t Have To Try
9、One Of Those Girls
10、Contagious
11、 Keep Holding On

樂隊介紹

現樂隊成員

Steve Fekete - 吉他手
Jim McGorman - 吉他手
Rodney Howard -鼓手
AL Berry -貝司手
Stephen Anthony Ferlazzo JR -鍵盤手
Sofia Toufa - 伴舞
Lindsey Blaufard - 伴舞
Sara Von Gillern - 伴舞
Caitlin Lotz - 伴舞
Jaime Burgos Ⅲ - 伴舞
Jesse Brown - 伴舞

前樂隊成員

Evan Taubenfeld - 主吉他手 (現為自己組建的樂隊The Black List Club主唱兼吉他手)
Devin Bronson -主吉他手 (現加入The Black List Club樂隊擔任吉他手)
Jesse Colburn - 鏇律吉他
Craig Wood - 鏇律吉他
Mark Spicoluk - 貝司吉他
Charlie Moniz - 貝司吉他
Matt Brann - 鼓手

社會活動

2010年9月17日,艾薇兒成立個人基金會“AvrilLavigneFoundation”,該基金會是艾薇兒Avril為了幫助更多身患疾病或殘疾的人及一些患有智障的兒童所設立的基金會,該基金會是完全公益性的。

個人榮譽

艾薇兒艾薇兒

專輯“Let Go”連續22周美國專輯榜Top 10銷售 。
專輯“Let Go”連續17周超過10萬張周銷售 。
專輯“Let Go”全美5白金專輯(600萬張) 。
專輯“Let Go”海外銷售高達450萬張。
專輯“Let Go”8個國家認證為多白金專輯 。
專輯“Let Go”全球銷售量超過1000萬張。
專輯“Let Go”2003年英國,澳洲專輯榜冠軍 。
專輯“Let Go”2002年全年度全美唱片銷售第三名 。
專輯“Let Go”加拿大4白金銷量 。
專輯“Let Go”榮獲2003年加拿大朱諾獎頒獎典禮「最佳流行專輯獎」。
單曲“Complicated”連續5周高距單曲榜首。
單曲“Complicated”2002年度全美電台播歌率第7 。
單曲“Complicated”22個國家播歌冠軍 。
單曲“Complicated”榮獲英國第48屆Ivor Novello音樂獎年度國際最佳歌曲 。
單曲“Complicated”榮獲2003年迪士尼無線音樂獎“最佳原創歌曲”。
單曲“Complicated”令Avril榮獲2002年MTV音樂獎“最佳新人” 。
單曲“Complicated”打入2003年MTV Asia Hitlist 。
單曲“Complicated”2003年新加坡播放榜冠軍。
單曲“Skater boy”“I'm With You”榮獲2003年Much Music音樂錄影帶典禮2項大獎「最佳音樂錄影帶」。
單曲“Sk8er Boy”榮獲2003年Much Music音樂錄影帶典禮“國際最佳音樂錄影帶(加拿大)” 。
單曲“Losing Grip”榮獲2003年Much Music音樂錄影帶典禮特別增設的獎項 。
2003年 VH1全球最佳影音女明星提名。

艾薇兒艾薇兒
第45屆美國格林美Grammy頒獎典禮5項大獎提名 。
2003年 MTV音樂錄影帶典禮3項提名。
滾石雜誌Rolling Stone選為2002年度風雲人物 。
2002年 MTV拉丁音樂獎“最佳國際新人”。
2003年 加拿大朱諾Junno頒獎典禮“最佳新人”、“最佳流行專輯獎:Let Go”。
2003年 加拿大RMA音樂典禮多項大獎包括“最佳女歌手”、“最佳新人女歌手”、“最佳創作女歌手”。
2003年 MTV亞洲音樂獎“國際最受歡迎女歌手”、“國際最具突破女歌手”、“時尚風格大獎”。

2003年Much Music音樂錄影帶典禮“最受歡迎加拿大藝人獎”。

2003年 迪士尼無線音樂獎“最佳原創歌曲:Complicated”、“最佳女歌手”、“最佳藝人獎”、“最佳專輯”、 2002年多次高距香港HMV銷量榜top 5,至今仍未下榜top 20) 。
2003年 香港電台主辦第14屆國際流行音樂大獎“全年國際至尊金曲”、“最受歡迎國際金曲”、“最佳銷量英文大碟”、“最受歡迎女歌手”、“最受歡迎女新人”等大獎 。
第一屆英國Kids' Choice連奪“最佳女歌手”和“最佳MV”兩獎。
2007年 MTV歐洲音樂頒獎典禮——“年度最喜愛歌曲”和“2007年最佳獨唱歌手”。
2007年 世界音樂獎頒獎禮(2007 World Music Awards)艾薇兒(Avril Lavigne )獲最佳銷量加拿大藝人獎(Best Selling Canadian artist ),“最高銷量流行搖滾女歌手”。
2008年 1月26日獲得法國NRJ07最佳國際女歌手的大獎。

歌曲介紹

AVRIL的所有歌曲

出道前

1. Touch The Sky (Stephen Medd. 1999)
2. World To Me (Stephen Medd. 1999)

艾薇兒艾薇兒
3. The Quinte Spirit (Stephen Medd. 1999)
4. Temple Of Life (Stephen Medd. 2000)
5. Two Rivers (Stephen Medd, Jamie Medd. 2000)
<> 2002-5-1
6. Losing Grip (Avril Lavigne, Clifton Magness. 2002)
7. Complicated (Avril Lavigne, The Matrix. 2002)
8. Sk8er Boi (Avril Lavigne, The Matrix. 2002)
9. I’m With You (Avril Lavigne, The Matrix. 2002)
10. Mobile (Avril Lavigne, Clifton Magness. 2002)
11. Unwanted (Avril Lavigne, Clifton Magness. 2002)
12. Tomorrow (Avril Lavigne, Curtis Frasca, Harriet Breer. 2002)
13. Anything But Ordinary (Avril Lavigne, The Matrix. 2002)
14. Things I’ll Never Say (Avril Lavigne, The Matrix. 2002)
15. My World (Avril Lavigne, Clifton Magness. 2002)
16. Nobody’s Fool (Avril Lavigne, Peter Zizzo. 2002)
17. Too Much To Ask (Avril Lavigne, Clifton Magness. 2002)
18. Naked (Avril Lavigne, Curtis Frasca, Harriet Breer. 2002)
Bonus:
19. I Don’t Give (Avril Lavigne, The Matrix. 2002)
20. Get Over It (Avril Lavigne, The Matrix. 2002)
21. Why (Avril Lavigne, Peter Zizzo. 2002)
22. Falling Down (Avril Lavigne, The Matrix. 2002)
23. You Never Satisfy Me (Avril Lavigne, Clifton Magness)
24. Not The Only One (Curtis Frasca, Harriet Breer)
25. All You Will Never Know
26. Headset
27. Move Your Little Self On
28. Let Go
29. Once And For Real
30. Take Me Away (The Matrix)
31. Tomorrow You Didn’t (Keith Follese, Peter Zizzo)
32. Falling Into History (Keith Follese, Peter Zizzo)
艾薇兒艾薇兒

33. Make Up (The Matrix)
34. Stay - Be The One
<> 2004-5-25
35. Take Me Away (Avril Lavigne, Evan Taubenfeld. 2004)
36. Together (Avril Lavigne, Chantal Kreviazuk. 2004)
37. Don’t Tell Me (Avril Lavigne, Evan Taubenfeld. 2004)
38. He Wasn’t (Avril Lavigne, Chantal Kreviazuk. 2004)
39. How Does It Feel (Avril Lavigne, Chantal Kreviazuk. 2004)
40. My Happy Ending (Avril Lavigne, Bradley Walker. 2004)
41. Nobody’s Home (Avril Lavigne, Ben Moody, Gilmore Don. 2004)
42. Forgotten (Avril Lavigne, Chantal Kreviazuk. 2004)
43. Who Knows (Avril Lavigne, Chantal Kreviazuk. 2004)
44. Fall To Pieces (Avril Lavigne, Raine Maida. 2004)
45. Freak Out (Avril Lavigne, Evan Taubenfeld, Matthew Brann. 2004)
46. Slipped Away (Avril Lavigne, Chantal Kreviazuk. 2004)
Bonus:
47. I Always Get What I Want (Avril Lavigne, Clifton Magness. 2004)
48. Daydream (Avril Lavigne, Chantal Kreviazuk. 2004)
49. Take It (Avril Lavigne, Clifton Magness. 2004)
50. Breakaway (Avril Lavigne, Matthew Gerrard, Bridget Benerate. 2004)

影視歌曲

51. Fast
52. Not Gonna Run
53. Reject
54. SpongeBob SquarePants Theme (Derek Drymon, Mark Harrison, Stephen Hillenburg, Mc Dannel, Blaise Smith)

演唱會歌曲

55. Knockin’ On Heaven’s Door (Bob Dylan)
56. O Holy Night (Placide Clappeau, Adolphe Adam)
57. Fuel (Metallica)
58. Basketcase (Green Day)

翻唱

59. Chop Suey (System Of A Down)

艾薇兒艾薇兒

60. No One Needs To Know (Shania Twain)
61. Kiss Me (Sixpence None The Richer)
62. You Were Mine (Dixie Chicks)
63. Iris (Goo Goo Dolls)
64. Song 2 (Blur)
65. Ironic (Alanis Morrisette)
66. American Idiot (Green Day)
67. I Shall Be Released (Bob Dylan)
68. All The Small Things (Blink 182)
69. I Will Be(Leona Lewis)
70. The Scientist(Coldplay)
71. Imagine(John Lennon)

片斷

72. Oops! I Did It Again (Britney Spears)
73. Whenever, Wherever (Shakira)
74. Fat Lip (Sum 41)
75. Hey Ya! (Outkast)
76. Happy Birthday To Jesse
77. What Made You Say That? (Shania Twain)
78. We Are Family (Sister Sledge)
79. Wide Open Spaces (Dixie Chicks)
80. It Matters To Me (Faith Hill)
81. Good Riddance - Time Of Your Life (Green Day)
82. How Do I Live (Leann Rimes)
83. Adia (Sarah McLachlan)
84. Heartbreak Hotel (Elvis Presley)
85. Longview (Green Day)
86. Give Up The Grudge (Gob)

幼時所唱歌曲

87. Can’t Stop Thinking Of You

艾薇兒艾薇兒

88. O Canada - Inno Del Canada
89. Near To The Heart Of God
90. Calendar Boy (Nail Sedaka ‘Calendar Girl’)
被肯定唱過,但是沒有太多詳細紀錄的歌曲
91. Jesus Loves Me
92. Fly Away (Lenny Kraviz)
93. Breathe (Faith Hill)
94. Fall In To The Sky (Avril Lavigne, Richard Nowels Jr.)
95. Next Time (Avril Lavigne, Richard Nowels Jr.)
96. Everything Burns (Ben Moody)
97.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Nirvana)
<> 2007-4-17
1. Girlfriend
2. I can do better
3. Runaway
4. The Best Damn Thing
5. When You Are Gone
6. Hot
7. Innocence
8. I Don’t Have To Try
9. One Of Those Girls
10. Contagious
11. Keep Holding On
Bonus:
12. I Will Be (Bonus Track)
13. Alone
14. Everything Back But You
<>(CD-Single)2007-7-12
1. Girlfriend (DrLuke Mix Featuring Lil Mama)
2. Girlfriend (The Submarines' Time Warp '66 Mix - English)
3. When You're Gone
B-Sides <> 2008-11-11
1. I Don't Give

艾薇兒艾薇兒

2. Why
3. Get Over It
4. Take Me Away(完全不同的一首)
5. Headset
6. Falling Into History
7. Falling Down
8. Tomorrow You Didn't
9. Things I'll Never Say
10. All You Will Never Know
11. Once And For Real
12. Make Up
13. Not The Only One
14. I Will Be
15. Move Your Little Self On
16. You Never Satisfy Me
17. Let Go
18. Alone
19. I Always Get What I Want
20. The Scientist
21. Imagine
22. Knocking On Heaven's Door
23. Oh Holy Night
24. I Can Do Better (Acoustic)
25. When You're Gone (Acoustic)
26. Nobody's Home (Acoustic)
27. Girlfriend (Dr.Luke Remix)
28. Girlfriend (The Submarines)
29. I Will Be(Leona Lewis Remix)

社會評價

艾薇兒·拉維尼有著生氣蓬勃的鮮明個性和純真的魅力,她的嗓音既有著娜塔麗·波特曼和莉莎洛普的甜美,又有著艾拉妮絲·莫莉塞特和蔻特妮勒芙的狂放不羈。
16歲就出道並紅遍全球的艾薇兒·拉維尼已不再是當年那個叛逆的朋克少女,她標誌性的煙燻眼妝越化越淡,多了幾分小女人的成熟。 她以一臉倔強而樂觀的笑容提醒世人,搖滾是不會死的,而朋克永遠流淌在她的血液中。

基本資料

艾薇兒人物圖片艾薇兒(點擊查看更多)

綽號:Abbey Dawn 、Laven

頭髮顏色:棕色
眼睛顏色:藍灰色
愛好:滑板、唱歌、寫歌、冰球 吉他
寵物:一隻名叫“Sam”的迷你小笨狗
紋身的地方: 手腕、胳膊、腹部、耳朵、後背頸部偏下和小腿
婚姻狀況: Avril Lavigne與Sum 41主唱Deryck Whibley周六(7/15/2006)於加州正式結婚,兩人於2009年10月15日正式離婚,結束了3年2個月的婚姻。

喜歡的工作: 警察
最喜愛的食物:Pizza
最喜愛的電影:“"Miss Congeniality”、“8 Mile"”
喜愛的演員: Sandra Bullock、Tobey Maguire
最喜愛的歌手:Alanis Morissette
最喜愛的品牌:Dickies, Osiris
最喜愛購物的地方: Pacsun, Hot Topic, or any skateshops
最愛的顏色:粉紅色、紅色和黑色
最愛的運動: 冰球、滑板
音樂製作人:Sum 41, Beach Boys, Alanis Morissette, Goo Goo Dolls, Matchbox 20, System of a Down
最喜歡的旅行的地方: New Zealand, Sardinia, Amsterdam
標誌性的:Avril對音樂、時尚、個性以及性感的定義被年青人所普遍接受和模仿,而她則是領頭人。
可信的:Avril是難得一見的集演唱、創作、表演於一身的藝人,她富於激情活力。
世界性的:Avril的吸引力是跨越年齡、性別、地域和文化界線的。
處事態度:積極向上,充滿樂觀進取精神,但沒人是完美的,所以有時也會情緒低落。

原本Avril的首張專輯“Let go”名為“Anything but rdinary”
“Complicated”只試唱了3次就灌錄完成,
“My world”部分的歌詞是AVRIL在上數學代數(algebra)堂時作的.
Avril是用右手戴手錶的.
Avril經常說“我不是要求反叛(punk)”
10歲時已經加入冰球隊.

艾薇兒
艾薇兒
首次作個人演出: 14歲
第一次開始學吉他: 12歲學習她爸爸的6弦管吉他
Avril喜歡用木吉他作曲,但喜歡用電吉他演出.
Avril就讀中學“Napanee District Secondary School”

Avril並不是不喜歡歌迷學她的衣著。這點在雜誌上澄清過。

Avril喜歡拆禮物的時刻。
Avril希望有個龍的紋身在她的背或左手上。
Avril不單善於歌唱,還有藝術。
Avril喜歡星星和骷髏 - 就像她的官方網站的那些。
Avril有哮喘(asthma).
Avril曾創作一首打油詩“oops! i screwed my record producer again”(改自歌曲“oops! i did it again”)
Avril曾經不喜歡鋼琴,當她的家人叫她去學鋼琴時, 她說“不是嘛! 鋼琴太女人了!我想玩的是搖滾(rock)音樂…FxxK the piano。”
Avril不太精於電腦,每次她上網的時候都要找Evan幫手。
14歲首次在教堂作個人聖詠:"Near the Heart of God".
Avril小時候已經學簽名,“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成名,我現在還能簽得超快。”
Avril害怕乘飛機.
Avril曾經在樹上跌下所以腳曾經斷了。
Avril在中學的時候不是萬人迷。

艾薇兒
艾薇兒
Avril給一個男同學嘲說女孩不會捉魚。後來給人發現她和一大群女孩在湖邊捉了78條魚。
Avril不喜歡當潮流的“跟屁蟲”,她穿戴她喜歡的衣服和飾物。
Avril不是每刻也在鬧事,她很會尊重別人,在台上也是。
Avril14歲的時候就教自己學溜冰
Avril喜歡在車上唱歌就像在“”里一樣,“我小時候就已經這樣做,而且每次事後都總會給人責備。”
Avril喜歡穿著黑白條紋的短襪。
Avril是全球最美麗的100人之一 排名第11(2006年人物雜誌評選)

☆明星冬粉:YUI(日本小天后),JustinBieber,MIchaelJu,NoneZ,JustinTimberlake,Pink,FredDurst,TaylorSwift,MariaArredondo,AbigailBreslin,金在中(東方神起)黃雅莉,林俊傑,後弦,郭采潔,郭靜,黃英,胡歌,龔帥,趙楠,鞠潤斌,鄭亦喬,李欣汝,張嘉倪,潘辰,宇野實彩子BY2,平野綾(涼宮、泉此方等聲優),黃聖依,宋茜(fx),Star(ChangeMelody),張瀚楊,等等。

盤點知名創作歌手

桑田佳祐
小川哲也
小山田圭吾
鄭筱蓉
TARAKO
渥美佐織
近藤夏子
泰迪·湯普森
小峰理紗
布魯斯·斯普林斯廷
大衛·吉爾摩
蘭迪·紐曼
羅賓·吉布
Shihori
川嶋愛
橋本美雪
加藤和彥
邱幸儀
鎌倉圭
原田郁子
梁正群
降谷建志
林昶佐
巴里·吉布
船越里惠
石冢智昭
山直太朗
馬渡松子
法昆多·卡布拉爾
比約克·古蒙茲多泰爾
賈維斯·卡克
瑞弗斯·柯摩
約翰傳奇
唐銘良
馬場俊英
榊原由依
彩菜
山下達郎
中川晃教
方炯鑌
平原綾香
林強[歌手]
張健偉
西村朋紘
松卓·雷爾克
上官流雲
SUGIZO
吳聽徹
久保田利伸
謝芊彤
長尾大
神田美苑
安潔拉亞季
黃克林
安妮·克拉克
貓女魔力
連恩·蓋勒格
文恩澄
神威樂斗
陳忠義
凱蒂蓮
香岱兒
符美芸
迪文·唐森德
清水翔太
河村隆一
柴田淳
片霧烈火
影山浩宣
王若琪

史蒂芬·派崔克·莫里西
布倫登·尤里
凱特·芙格麗
許懷欣
尾崎豐
娜塔莎·貝汀菲兒
大冢愛
張睿銓
凱蒂·彤絲朵
安妮·藍妮克絲
尼爾·楊
奧田民生
王藍茵
恰克
朴正洙
岡本真夜
織田哲郎
五輪真弓
高潤荷
朴振英
中島卓偉
中西圭三
中村中
石川智晶
misia
星野滿
柳井愛子
吉田美和
山崎將義
黃建為
曾路得
劉文娟
布袋寅泰
kan
寺尾聰
廣瀨香美
安藤裕子
竹內瑪莉亞
高橋宏
阿部真央
宇珩
謝文雅
奧村初音
原由子
內藤大湖
蕭賀碩
陳建年
李東海[Super Junior成員]
平井堅
吉岡秀隆
原田知世
福山雅治
琳恩·瑪蓮
蘇菲·珊曼妮
陳綺萱
李勝賢
何欣穗
李紫昕
權志龍
李赫宰
陳昇
李君築
yukihiro
李伯恩
張繼聰
莫里斯·吉布
teru
布仁巴雅爾
黃連煜
廖文強
SoulJa
淳君
德永英明
谷村新司
玉置浩二
田井中彩智
澤田泰司
周國賢
倫永亮
菅止戈男
志方晶子
余翠芝
韋禮安
坂本龍一
坂井泉水
汪佩蓉
伊恩森
奧華子
小田和正
張穆庭
林毅安
松山千春
松本孝弘
槙原敬之
董貞
劉子千
JUJU
草野正宗
克里斯·道特雷
小松未步
魏如萱
北川悠仁
依拜維吉
HEATH
傑克·強森
古谷仁美
hisashi
井上陽水
邰肇玫
汪峰[歌手]
魏如昀
李泉
藍又時
潘美辰
陳美鳳
埃米·李
亞當·蘭伯特
袁詠琳
李晟敏
JS[組合]
蕭閎仁
賈立怡
YUI | 林佳樹
Toshi
石原貴雅
矢井田瞳
植村花菜
史提夫·汪達
Origa
椎名林檎
澤田研二
大黑摩季
奧井雅美
黃小楨
松任谷由實
陳珊妮
JIRO
小室哲哉
小池徹平
寶井秀人
松本秀人
蔡國權
Chara
平澤進
劉明峰
堂本剛
堂本光一
丁少華
粉紅邦妮
絢香
新居昭乃
羅比·威廉斯
紀如璟
王菀之
張懸
徐佳瑩
吳佩珊
熊天平
張敬軒
楊坤
許巍[歌手]
傑森·瑪耶茲
卡拉·布呂尼
蔡健雅
戴佩妮
劉文正
安七炫
Rurutia
中島美雪
吉田亞紀子
稻葉浩志
江口洋介
鬼束千尋
莉莉·艾倫
張震岳
伍佰
陶喆
施文斌
呂建中
劉若英
李玖哲
大衛·庫克
范逸臣
范瑋琪
陳綺貞
蔡卓妍
方大同
何韻詩
謝安琪
林子祥
阿穆隆
黃貫中
張雨生
鄭智化
鄭中基
邰正宵
許茹芸
許冠傑
胡彥斌
羅大佑
張宇[歌手]
王傑[歌手]
艾薇兒
寶兒
胡德夫
黃家駒
鮑勃·迪倫
張學友
周杰倫

搖滾女歌手

在中國搖滾樂壇中,搖滾女歌手雖然少之又少,但卻非常具備各自特色,從羅琦擔任主唱的指南針樂隊、眼鏡蛇樂隊、蔚華、姜昕、斯琴格日樂到現在的搖滾小天后張真菲,搖滾女歌手也經歷了巨大的更新變代,她們用激情與柔情為中國搖滾呈現了那些美麗動人的時刻。而在歐美樂壇,則有艾薇兒、碧昂斯·諾里斯等人領銜。
羅琦
姜昕
斯琴格日樂
張真菲
蔚華
寶羅
肖楠
李慧珍
唐平
吳遙
凱茜·凱博
艾薇兒
碧昂斯·諾里斯
楊乃文
林曉培
凱蒂·佩里
櫻桃幫
季欣霈
托麗·阿莫斯
雪兒·克羅
梅西·格雷
諾拉·瓊斯
尼爾·金

相關詞條

相關搜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