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的遊戲[2011年HBO電視網製作電視劇系列]

權力的遊戲[2011年HBO電視網製作電視劇系列]

《權力的遊戲》(Game of Thrones)改編自美國作家喬治·R·R·馬丁的奇幻小說《冰與火之歌》系列,是美國HBO電視網製作推出的一部中世紀史詩奇幻題材的電視劇。該劇由戴維·貝尼奧夫、D·B·威斯、Alan Taylor等人執導,大衛·貝尼奧夫和丹尼爾·威斯編劇,喬治·馬丁擔任劇本顧問,彼特·丁拉基、琳娜·海蒂、艾米莉亞·克拉克、基特·哈靈頓等人主演。2015年《權力的遊戲》在騰訊視頻獨家播出前四季。在美國本土播出完的《權力的遊戲》第五季全集也於同年7月27日獨家登入騰訊視頻。2015年9月,第67屆艾美獎中《權力的遊戲》破紀錄斬獲12項大獎,包攬了最佳劇情、導演、編劇、男配等大獎。2016年6月獲第22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佳海外電視長劇獎。2017年1月30日,獲得美國演員工會獎劇情/喜劇類劇集最佳動作群戲獎。

基本信息

劇情介紹

權力的遊戲第一季
​本劇內容主要來自於冰與火之歌系列小說第一部《權力的遊戲》。

故事從維斯特洛大陸邊境處發現遠古傳說中早已滅絕的生物開始,預示著危險即將到來。而這片大陸的臨冬城主暨北境統領艾德史塔克家族也迎來了老友兼國王勞勃·拜拉席恩的來訪。國王希望艾德·史塔克(肖恩·賓SeanBean飾)能擔任首相一職,對抗企圖奪取鐵王座的叛軍。危情一觸即發,整個王國看似平和的表面下卻是波濤暗涌。權高位重的拜拉席恩家族、勇敢善良的史塔克家族、企圖謀取王位的坦格利安家族、有著不可告人秘密的蘭尼斯特家族。這些家族各懷鬼胎,國王的意外身亡,使國家馬上陷入無盡的戰亂之中。

第一季

權力的遊戲第二季

​本劇內容主要來自於冰與火之歌系列小說第二部《列王的紛爭》。

艾德·史塔剋死後,其屬臣擁戴他的長子羅柏·史塔克為北境之王。由羅柏·史塔克率領的北境大軍與蘭尼斯特實力相互對峙,藍禮的南境雄兵則不斷朝君臨開拔,還有動向不明的史坦尼斯,以及西北黑海之上的鐵群島諸民。戍守北疆的守夜人與境外蠻族一決生死。龍之母丹妮莉絲帶著老弱殘兵組成的卡拉薩,跟隨彗星的軌跡,穿越茫茫洪荒,朝遙遠渺茫的復國大業進發。凜冬將至,冷風漸起。隨著第二季劇情進入陰暗夢魘,艾莉亞·史塔克(AryaStark)仍然處於蘭尼斯特家族的囚禁之中;泰瑞歐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君臨城清除險惡之徒;藍禮和史坦尼斯處於戰爭的邊緣,儘管凱特琳·史塔克(CatelynStark)懇求兩人聯手對付共同的敵人;珊莎仍然受困於殘忍且越來越瘋狂的喬佛里及他渴望權力的母親手中;史塔克家族的男丁們則各自分散於從河間地到絕境長城之間的廣袤土地上。與此同時,“龍女”丹妮和她衣衫襤褸的多斯拉克人在魁爾斯城看到了一線新希望。

第二季

權力的遊戲第三季

​本劇內容主要來自於冰與火之歌系列小說第三部《冰雨的風暴》的前半部分。

《冰雨的風暴》的故事時間緊接在《列王的紛爭》之後。五王之戰——羅柏·史塔克,巴隆·葛雷喬伊,藍禮、喬佛里和史坦尼斯·拜拉席恩之間的戰爭——讓七大王國陷入混亂。藍禮·拜拉席恩已死,史坦尼斯·拜拉席恩在奪取君臨時被蘭尼斯特家族和提利爾家族的新聯盟擊敗。馬泰爾家族依然支持蘭尼斯特家族。同時,大群野人在曼斯·雷德的指揮下向長城進軍,只有微弱力量的守夜人防守。在遠東,丹妮莉絲·坦格利安打算返回潘托斯組建一支能夠奪回鐵王座的軍隊。

第三季

權力的遊戲第四季

​本劇內容主要來自於冰與火之歌系列小說第三部《冰雨的風暴》的後半部分。

紅色婚禮掃平了史塔克家族的主要成員,蘭尼斯特家族鞏固了對鐵王座的統治,但來自南方、北方和東方的威脅依然不可小視。當斯坦尼斯在龍石島重整旗鼓的時候,人送外號”多恩的紅毒蛇“的奧伯倫·馬泰爾來到了君臨城,立刻成為藍尼斯特家族眼下最直接的威脅。奧伯倫表面上是來參加喬佛里和馬格麗-提利爾的婚禮,事實上可能有著不為人知的動機。在北方,曼斯-雷德率領的野人大軍正在朝絕境長城進發,守夜人軍團不僅人數處於絕對劣勢,而且失去了與維斯特洛大陸的聯繫,戰爭形勢極為不利。更糟糕的是,可怕的不死生物白鬼選擇在此刻現身,給七大王國帶來巨大威脅。在狹海的另一邊,丹妮莉斯-坦格利安在三條龍和無垢軍隊的保護下向奴隸灣最大的城市彌林進軍,發誓要解放這座”奴隸之都“。一旦彌林被攻陷,她將有足夠的戰船和足夠的軍隊橫跨狹海重返維斯特洛大陸,奪回原本屬於坦格利安家族的鐵王座。

第四季

權力的遊戲第五季

​本劇內容主要來自於冰與火之歌系列小說第四部《群鴉的盛宴》和第五部《魔龍的狂舞》。
殺死泰溫·蘭尼斯特(查里斯·丹斯飾)後,瓦里斯(康勒斯·希爾飾)帶著提利昂·蘭尼斯特(彼特·丁拉基飾)一同踏上了逃亡之旅,並為他指引一位明主。紅毒蛇的情婦艾拉莉亞·沙德(茵迪拉·瓦瑪飾)決定攜女兒們為其報仇。在山姆威爾·塔利(約翰·C·布萊德利飾)的幫助下,瓊恩成為了守夜人司令官,在來勢洶洶的異鬼面前,瓊恩做出了讓所有守夜人吃驚的決定。托曼·拜拉席恩(迪恩-查爾斯·查普曼飾)繼承了王位,瑪格麗終於成為了名副其實的王后,這讓太后瑟曦·蘭尼斯特(琳娜·海蒂飾)感到地位受到威脅,燒腦宮斗與人鬼大戰正式拉開了帷幕。
第五季

權力的遊戲第六季

​本劇內容主要來自於冰與火之歌系列小說第五部《魔龍的狂舞》及部分原創情節。
提利昂和瓦里斯渡海投奔龍母丹妮莉絲,可後者卻亦處於困境之中,復國計畫停滯不前。另一邊,太后瑟曦的權力被教會徹底架空,裸體遊街的恥辱之後,迎來的是唯一的兒子——如今的國王托曼的背叛。北邊,布蘭·史塔克(伊薩克·亨普斯特德-懷特飾)成為了三眼烏鴉,珊莎在騎士布蕾妮(格溫多蘭·克里斯蒂飾)的保護之下最終順利同哥哥雪諾匯合,他們的下一步計畫,即是奪回被“小剝皮”拉姆斯·波頓(伊萬·瑞恩飾)所占領的臨冬城。狹海對岸,丹妮莉絲被多斯拉克部落活捉後,利用三條巨龍的優勢逃離部落並取回對奴隸灣的控制權,在提利昂、瓦里斯、彌桑黛、雅拉·葛雷喬伊、席恩·葛雷喬伊、艾拉莉亞·沙德與提利爾家族的輔助下,丹妮莉絲率領著三條巨龍與無垢者軍隊、多斯拉克大軍渡過狹海,準備反攻維斯特洛大陸。
第六季

權力的遊戲第七季

​本劇內容主要來自於冰與火之歌系列小說第六部《凜冬的寒風》和第七部《春曉的夢想》以及部分原創情節。
丹妮莉絲·坦格利安,帶著她的無垢者、多斯拉克軍與部分鐵群島軍隊的聯盟,三條極具威脅的巨龍,以及她新任命的“國王之手”——提利昂·蘭尼斯特,終於確定前往維斯特洛。瓊恩·雪諾,被光之王的祭司梅麗珊卓(卡里斯·范·侯登飾)復活,在“私生子之戰”徹底擊敗了拉姆斯·波頓後,鞏固了在北境的權力,重返臨冬城並作為北境之王管理北境。君臨城方面,瑟曦沒有任何後代存活下來,在用野火將大麻雀和其他敵人燒死在貝勒大聖堂後,她成功占據了鐵王座。而在北方,夜王逐漸形成對維斯特洛的最致命威脅,率領著一支死人軍團準備摧毀北境的絕境長城而向南入侵。它們將會打破現狀,毀滅掉那些人類之間渺小的鬥爭果實。
第七季

分集劇情

第一季

第一季第1集凜冬將至

《權力的遊戲》劇照《權力的遊戲》劇照

一名守夜人軍團的逃兵在臨冬城外被抓獲,領主艾德(奈德)·史塔克下令將其處斬。奈德對絕境長城之外的形勢憂心忡忡。行刑結束後,奈德回到城中,他的夫人凱特琳帶來一個令人震驚的訊息:奈德的良師益友、現任首相瓊恩·艾林在都城離奇死亡,羅伯特國王正啟程趕往北方,希望奈德接替瓊恩·艾林出任首相之手。與此同時,在狹海對岸的潘托斯,韋賽里斯·坦格利安正計畫與多斯拉克遊牧民族的一位重要首領卓戈卡奧結盟,憑藉多斯拉克人的力量奪回本屬於他的鐵王座。他妹妹丹妮莉斯的終身幸福成了他手中最重要的籌碼。羅伯特國王帶著瑟曦·蘭尼斯特王后及蘭尼斯特家族的重要成員抵達臨冬城。他的隨行人員包括:王后的弟弟詹姆和提力昂,他們一個英俊瀟灑,一個卻是侏儒;12歲的喬佛里王子,王位的繼承人。奈德無法拒絕國王的盛情邀請,決定南下君臨城幫助國王穩定國內局勢。就在羅伯特和奈德動身之前,奈德的私生子瓊恩·雪諾決定北上黑城堡加盟守夜人軍團,對守夜人頗為好奇的提力昂打算和雪諾一同前往。厄運突然降臨到奈德的次子布蘭身上,奈德和瓊恩都被迫推遲了行程。

第一季第2集國王大道

布蘭的性命依然堪憂。而艾德·史塔克已經同意成為首相,與女兒珊莎和艾莉亞離開臨冬城;凱特琳則留下來照顧布蘭。艾德的私生子瓊恩·雪諾前往北部邊境加入守夜人軍團。王后瑟曦的弟弟提利昂·蘭尼斯特決定不隨大隊回南方,而跟瓊恩一起前往北境長城。韋賽里斯急於要回王座,而妹妹丹妮莉絲卻把精力投入到取悅丈夫卓戈上來。

第一季第3集雪諾大人

奈德和兩個女兒經過長途跋涉來到君臨城,從手下人那裡得知國王近些年不僅揮霍無度,而且行為不檢。黑城堡內,瓊恩·雪諾向提力昂展示新人的力量,令提力昂印象深刻。凱特琳懷疑蘭尼斯特姐弟與布蘭的墜樓事件有關聯,瞞著丈夫偷偷南下君臨城。小指頭培提爾·貝里席在途中攔住凱特琳,稱他另有安排。瑟曦和詹姆擔心布蘭康復後會指認他們二人的罪行。艾莉婭開始學習劍術。狹海的另一端,丹妮莉斯與韋賽里斯因意見不合而發生爭吵。

第一季第4集殘缺之軀

奈德希望從書中找出前任首相瓊恩·艾林死亡的真正原因。他懷疑艾林可能被人下毒,於是求教於派席爾大學士,但狡猾的派席爾一問三不知。同樣不值得信任的小指頭警告奈德,君臨城裡到處是間諜,他必須處處小心。與此同時,一則有趣的信息引他找到當地的鐵匠。他發現羅伯特國王竟然有一個秘密的私生子。為歡迎奈德到來,羅伯特和幕僚決定舉辦比武大會。黑城堡里,瓊恩盡全力保護初來乍到的胖山姆不受索恩爵士的欺凌。因為丹妮莉斯不聽話,韋賽里斯大發脾氣,但他很快發現眼前的妹妹已不再是那個曾經十分懼怕他的小姑娘了。姍莎愛上喬佛里王子,幻想自己有朝一日成為王后的模樣。艾莉婭則想像著更遙遠的未來。凱特琳召集丈夫的盟友並發表重要聲明。提力昂因為在錯誤的時間出現在錯誤的地點而遇到麻煩。僥倖逃過一劫的布蘭失去了往日的笑顏,而且天天晚上被噩夢困擾。提力昂從絕境長城返回臨冬城,為布蘭想出一個再次騎馬的好主意,布蘭這才稍稍振作。

第一季第5集狼獅爭鬥

得知坦格利安兄妹密謀與多斯拉克人一道入侵維斯特洛大陸,羅伯特國王大發雷霆,下令對坦格利安兄妹斬草除根。奈德反對羅伯特的決定,兩人之間產生裂痕。被俘的提力昂答應幫助凱特琳,但是在鷹巢城裡,凱特琳的妹妹、前任首相瓊恩·艾林的遺孀萊莎卻給了提力昂一個下馬威。凱特琳對萊莎的偏執和猜忌感到震驚。提力昂被俘的訊息傳到君臨城,令奈德面臨尷尬的處境。英俊瀟灑的百花騎士提利爾讓姍莎春心蕩漾,但這位未來的王子妃可能因此惹上麻煩。艾莉婭無意中偷聽到有人密謀對付她的父親。

第一季第6集黃金王冠

《權利的遊戲》劇照《權利的遊戲》劇照

羅伯特不顧瑟曦的強烈反對,讓奈德官復原職。羅伯特外出狩獵,奈德以國王之手的身份代理朝政。奈德從平民百姓口中得知蘭尼斯特家族的爪牙正在七大王國的土地上製造混亂。奈德頒布了一道可能對七大王國產生深遠影響的命令。布蘭自出事以來第一次離開臨冬城,結果卻遭到野人伏擊。羅柏和席恩·葛雷喬伊大吵一架,兩人的關係因此產生不可彌合的裂痕。鷹巢城內,提力昂被迫承認自己的罪行,要求萊莎給自己一個公正的審判--到比武場上參加對決。艾莉婭繼續在老師的指導下進行劍術訓練。奈德的驚人發現將維斯特洛大陸推到了內戰的邊緣。喬佛里對姍莎道歉。自大的韋賽里斯再次與卓戈卡奧發生矛盾,卓戈卡奧賜予韋賽里斯最後一件禮物--他夢寐以求的金王冠。

第一季第7集不勝則死

泰溫擔心蘭尼斯特家族面臨危險,命令詹姆做一個有勇氣的男人,準備迎接戰鬥。奈德質問瑟曦是否參與了謀害瓊恩·艾林的陰謀。班楊·史塔克依然下落不明,瓊恩決定正式加入守夜人軍團,到絕境長城之外去尋找叔叔。然而瓊恩得到的任務卻遠非他所預料的。喬拉·莫爾蒙救下險遭刺殺的丹妮莉斯,卓戈決定率領多斯拉克人前往他們從未去過的未知之境。羅伯特在狩獵途中身受重傷。自知命不長久,羅伯特開始安排君臨城的權力交接。

第一季第8集劍的尖端

奈德被囚禁後,艾莉婭和西利歐(Syrio)不得不面對蘭尼斯特家族的衛兵。瑟曦控制思想單純的姍莎為她服務。羅柏·史塔克聽說父親的不幸遭遇後,立刻召集父親的封臣起兵南下,與泰溫·蘭尼斯特的大軍對峙。提力昂說服山丘野人部落和他一起參戰,幫助父親贏得這場戰爭。瓊恩勇敢地批評欺負新人的艾里沙·索恩爵士。與此同時,從絕境長城之外來的神秘襲擊者在黑城堡中引發一場混亂,瓊恩在戰鬥中受傷。卓戈·卡奧的軍隊洗劫了一個尋求和平的村莊,令丹妮莉斯不得不重新考慮自己的計畫--讓這群沒有人性的野蠻人去征服維斯特洛大陸,會帶來怎樣的結局?

第一季第9集貝勒聖堂

得知姍莎有危險,奈德做出一個重大決定。凱特琳被迫與河渡口領主、孿河城侯爵瓦德·弗雷達成一項令她很不舒服的協定--讓兒子羅柏迎娶弗雷的女兒,以換取北境大軍順利通過石橋的許可。提力昂剛找到一位新情婦就被父親逼著上前線作戰。羅柏獲得三岔河戰役的勝利並抓獲一名重要的敵人:弒君者詹姆·蘭尼斯特。伊蒙學士將一個令人震驚的秘密告訴瓊恩·雪諾。卓戈·卡奧的傷勢不斷惡化,丹妮莉斯不顧柯索等人的反對,執意要讓巫魔女彌麗·馬茲·篤爾挽救夫君的性命。艾德·史塔克在廣場上承認自己背叛勞伯的行為,僑福里不顧瑟曦·蘭尼斯特(母親)和珊莎·史塔克的阻攔,下令對艾德·史塔克執行斬首。艾莉亞·史塔克在廣場是目睹這一切。

第一季第10集血火同源

艾德·史塔克被斬首,尤倫(曾向艾德·史塔克要求囚犯,作為黑衣軍團守護長城)為了保護艾麗婭,割去了艾麗婭的長髮。並將她混在黑衣人的部隊中送往臨冬城。喬福里將艾德·史塔克的頭顱掛於城牆之上,並逼迫珊莎·史塔克凝視父親的人頭。在部下的擁簇下,羅柏·史塔克稱“北境之王”。卓戈·卡奧的生命留住了,可卻如同活死人一般,大部分人離他而去,只有奴隸和少數部下流了下來。丹妮莉斯悶死了卓戈·卡奧,並為他舉行火葬,巫魔女彌麗·馬茲·篤爾,三顆龍蛋和自己作為陪葬。火勢減少,一切消失殆盡,丹妮莉斯焦黑的身上爬著三隻形態各異的小龍。眾人拜丹妮莉斯為女王。

第二季

第二季第1集北境銘記

當羅柏·史塔克率領北方聯軍征討蘭尼斯特家族時,提利昂奉泰溫公爵之命返回君臨,以首相的身份輔佐小國王喬佛里。包括史丹尼·拜拉席恩在內的更多人都覬覦著鐵王座。與此同時,瓊·雪諾和守夜人軍團在北境長城之外繼續跋涉。狹海的另一邊,丹妮莉斯和她的卡拉薩殘餘部隊穿越紅色荒原。

第二季第2集夜之國度

新任首相提利昂試圖控制君臨的局面,並懲罰謀害國王重臣的瑟曦及其擁躉。席恩·克雷喬伊終於與他父親巴隆在鐵群島重逢。艾莉亞與守夜人部隊的殘存新兵們繼續向長城進發。戴佛斯邀請海盜加盟斯坦尼斯征伐君臨的大軍。

第二季第3集逝者不死

提利昂在紅堡密謀通過聯姻的方式確立三場聯盟。凱特琳來到風暴地,為北方勢力尋找新的盟友。然而藍禮國王和他的新婚妻子瑪格麗·提利爾,以及瑪格麗之兄洛拉斯卻似乎另有所圖。在遙遠的臨冬城,魯溫學士則試圖向布蘭·史塔克解析夢境。

第二季第4集骸骨花園

《權力的遊戲》劇照《權力的遊戲》劇照

當羅柏·史塔克勝利的訊息傳來,喬佛里報復性地對珊莎施以“懲罰”,提利昂和波隆則竭力阻止國王的種種殘酷行為。凱特琳懇求史坦尼斯和藍禮暫時放下對王位的爭奪,聯合起來共同對付蘭尼斯特家族。東方大陸的城市魁爾斯,繁榮興盛,規模宏大,有著堅固的城牆,當丹妮莉絲和她疲憊的卡拉薩抵達之時,看到這座城市的統治者正在城外等候他們。在君臨,提利昂強迫瑟曦王后的一個手下做自己的眼線。艾莉亞和詹德利落入“魔山”之手,被帶到了赫倫堡。戴佛斯則不得不重操舊業,使出當年走私的本事將梅麗珊卓偷運至一個隱秘的港灣。

第二季第5集赫倫幽靈

拜拉席恩兄弟的對峙落幕,凱特琳未能達成目標,只好匆匆逃離,也促使小指頭開始採取行動。在君臨,提利昂的情報提醒了他喬佛里防備計畫中的漏洞,同時情報也向他提及了一種神秘武器。席恩駕船駛向磐石海岸,試圖證明自己稱得上是一名真正的鐵種。在赫倫堡,曾被艾莉亞從金袍子手中救下的三名犯人之一,賈昆·赫加爾向她許下承諾。守夜人則抵達先民拳峰的古老城堡,希望以此為據點對抗野人。

第二季第6集新舊諸神

席恩的計畫大獲成功;在君臨城,蘭尼斯特家族選擇一個「最恰當的時機」送走了彌賽亞公主。艾莉亞見到一個不速之客;丹妮莉斯發誓要奪回本該屬於她的一切;羅柏和凱特琳收到了至關重要的信息;喬佛里接見他的臣民;瓊恩?雪諾必須向斷掌科林證明自己的勇氣。

第二季第7集毀譽之人

詹姆見到了一個遠房親戚;丹妮莉斯獲得進入不朽之殿的邀請;席恩率領一支搜尋隊出發;瓊恩在荒野之中迷路了;瑟曦對珊莎提出忠告。

第二季第8集臨冬王子

一個不速之客出現在臨冬城,席恩使用強力手段控制城池;艾莉婭讓賈坤完成最後一個承諾,但賈坤對艾莉婭這次的要求有些不悅。羅柏遭到背叛。提力昂和瓦里斯發現他們存在共同利益。丹妮莉斯忽視了喬拉的建議。斯坦尼斯和戴佛斯繼續向既定目標前進,戴佛斯獲得一份獎賞。

第二季第9集黑水之戰

本集便是該劇至今花費最多、投入最大的「黑水河之戰」集。在這一集裡,斯坦尼斯的艦隊開始對君臨城發動猛烈攻擊,提力昂和藍尼斯特家族不得不為生存而戰。

第二季第10集皆有一死

在季終集裡,席恩鼓動他的人採取行動;魯溫大師向席恩提供了最後的建議;與此同時,布蕾妮用自己的實力來讓詹姆「閉嘴」;艾莉婭收到了賈坤的禮物;丹妮莉斯來到一個陌生而奇怪的地方;瓊恩·雪諾終於向斷掌科林證明了自己的「價值」。

第三季

第三季第1集皆需侍奉

瓊恩·雪諾被帶到塞外之王、野人之王曼斯·雷德(ManceRayder)面前;守夜人軍團的倖存者向南方撤退;在君臨城,提力昂向國王、姐姐和父親索要自己的獎賞;小指頭給姍莎指明了一條逃離君臨城的「生路」;瑟曦為王室家族成員舉辦盛大的晚宴;艾莉婭在逃亡途中遇到無旗兄弟會(BrotherhoodWithoutBanners);丹妮莉斯乘船來到奴隸灣(Slaver’sBay)。

第三季第2集黑翼暗語

《權力的遊戲》劇照《權力的遊戲》劇照

姍莎說得太多,給自己惹來麻煩。與此同時,她竭力讓自己在重壓之下保持鎮靜。雪伊向提力昂提出一個請求。詹姆找到一個打發時間的好方法。艾莉婭偶然遇到無旗兄弟會(BrotherhoodWithoutBanners)的人。標題《DarkWings,DarkWords》是一句古老的諺語,在維斯特洛大陸上時常被人提及。這句話與信鴉有關,其含義為:「用信鴉傳遞的緊急信息一般都是壞訊息」。

這一集中部分艾莉婭·史塔克的鏡頭原本是為首集拍攝,後來劇組覺得首集內容太多,於是將這些鏡頭移到第二集。同樣在首集中「消失」的詹姆、布蕾妮和布蘭等人也出現在本集中。喬佛里和瑪格麗的「愛情」看似在本集中「升溫」,但實際情況要複雜得多。DianaRigg扮演的荊棘女王奧蕾娜·提利爾夫人在本集中首次登場,她是瑪格麗的祖母,高庭提利爾家族的實際控制者。在預告片中我們看到,荊棘女王和瑪格麗一起詢問姍莎關於喬佛里的「真實情況」——顯然她們對藍尼斯特有所警覺。現在的問題是:姍莎是否在這場政治遊戲中得到了足夠的教訓?她會不會把她知道的所有事情都說出來?如果她把喬佛里描述成一個「聖人」,喬佛里和瑪格麗結合的可能性大增,她脫離苦海的願望也能提早實現了。可如果她說真話,勢必引來喬佛里的憤怒……

與此同時,布蘭、瑞肯、歐莎、阿多等人繼續保持低調,但他們總感覺有人在背後追趕。艾莉婭則遇到了神秘詭異的「密爾的索羅斯」(ThorosofMyr)。詹姆·藍尼斯特獨臂持劍與布蕾妮纏鬥,這就是他用來打發時間的「好方法」嗎?無論如何,他們會一直向南前進並試圖躲避羅柏的部隊(他們的關係會出現一些帶有喜劇色彩的變化,但總體而言他們都不喜歡彼此)。北方的羅柏遭到了一些手下人的質疑——儘管他竭盡全力來樹立自己「北境之王」的形象。

第三季第3集懲罰之路

提力昂承擔起新的責任;瓊恩·雪諾被帶到第一個「先民」面前;丹妮莉斯與奴隸們見面;詹姆與俘虜他的人達成一個協定;艾莉婭被困在無旗兄弟會;斯坦尼斯乞求梅麗珊卓給他另一個「兒子」;席恩可能逃脫了監禁;盧斯·波頓的手下威脅布蕾妮。

第三季第4集至死方休

丹妮莉斯考慮用自己的一條龍來交換8000名這個世界上最強壯的戰士——無垢戰士(UnsulliedSoldiers),同時思考自己從Astapor脫身的計策。君臨城中,瑟曦計畫除掉提利爾家族的人(她警告父親泰溫,提利爾家族對他們是個巨大的威脅),但瑪格麗已經逐漸贏得喬佛里的信任。荊棘女王奧蕾娜夫人第一次與瑟曦正面交鋒。獵狗仍然被人囚禁,隨時可能丟掉性命。守夜人軍團開始清點剩餘人數。他們終於見到了卡斯特堡壘的主人卡斯特,但雙方一見面就矛盾重重。與此同時,艾莉婭、詹德利和獵狗被帶到無旗兄弟會指揮官、黑港伯爵貝里·唐德利恩面前。席恩與救他的男孩繼續逃命,並且憂傷地回憶起自己的失誤。瓦里斯計畫報復一個舊敵。本集由著名導演AlexGraves執導。

第三季第5集火吻而生

獵狗受到神的審判,詹姆受到人的審判。瓊恩在一個殘酷的考驗中證明了自己。羅柏·史塔克遭到背叛。提力昂知道了婚姻的代價。上一集核心角色是丹妮莉斯,這一集則是羅柏·史塔克和瓊恩·雪諾,還有一點戴佛斯(Davos)的故事。羅柏在軍事上取得了成功,但是在政治上還是比較「稚嫩」,他的手下人時常質疑他的決定(如RickardKarstark)。至於瓊恩,他和托蒙德(TormundGiantsbane)在旅途中發生爭吵。瓊恩和托蒙德的關係不好不要緊,至少有一個人願意在他懷裡「撒野」……耶哥蕊特!你應該已經看過預告片了……本集還將看到戴佛斯在龍石堡的故事,獵狗與貝里·唐德利恩的故事,詹姆的故事,還有艾莉亞的故事(艾莉亞尖叫:“Burninhell!”)。

第三季第6集絕境攀登

泰溫開始為藍尼斯特家族策劃戰略聯盟。梅麗珊卓造訪奔流城。羅柏考慮向弗雷家族妥協以修補他們的聯盟關係,但弗雷家族並不想要任何東西,他們想要一個人。盧斯·波頓仍在考慮如何處理詹姆·藍尼斯特。波頓稱羅柏讓泰溫疲於應付,根本沒有時間來救詹姆,但詹姆堅信父親會前來營救。當布蕾妮試圖搶奪武器反抗時,詹姆阻止了她(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布蕾妮穿上真正的女裝,本劇找了一個相對漂亮的演員來扮演布蕾妮,或許就是為了這一刻?)。席恩·葛雷喬伊繼續被人囚禁,但他的情況比詹姆還要糟糕。阿多、布蘭、梅拉和玖健等人繼續向北方的絕境長城進發。

瓊恩、耶哥瑞特和其他野人即將開始令人生畏的「黑城堡攀爬行動」。耶哥瑞特意識到瓊恩很害怕,於是提供了兩條建議:把你的攀爬斧扎深一點!如果掉下去了,不要喊叫!雖然瓊恩在上一集中打破了自己的黑衣誓言,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已經完全忠於曼斯·雷德和他的野人——但願他還記得自己是維斯特洛大陸的人,他生來就應該保護這片土地。

第三季第7集熊和少女

《權力的遊戲》劇照《權力的遊戲》劇照

丹妮莉斯與一個奴隸主交換禮物;姍莎對自己的命運深感苦惱;雪伊對提力昂和姍莎即將到來的婚禮十分不滿;泰溫對喬佛里國王提出忠告;梅麗珊卓向詹德利說出了一個秘密;布蕾妮在赫倫堡面對一個可怕的敵人。

在這一集裡,席恩·葛雷喬伊似乎遇到了更大的麻煩,以至於他不得不向綁架他的人乞求手下留情(在他們拿著匕首逼近他時)。瓊恩質問WargOrell為什麼在城牆上那樣對待他和耶哥瑞特,Warg稱「野人在必要時不懼怕殺死自己人」——耶哥瑞特應該明白這一點。詹姆被盧斯·波頓送回君臨城交給他的父親泰溫,但布蕾妮沒有和他在一起,留在赫倫堡的布蕾妮不得不面對一個強大的對手(請注意本集的標題!)。上一集沒有丹妮莉斯的故事,這一集她回來了。她與Yunkai城外的一名奴隸主交好,意味著她的「奴隸軍」將進一步擴大人數。她的龍長得很快,體型比之前明顯變大。無旗兄弟會將詹德利交給梅麗珊卓,艾莉婭對極為痛恨。與此同時,羅柏·史塔克和他妻子Talisa不忘苦中作樂。本集劇本由原著作者喬治·R·R·馬丁親自撰寫。

第三季第8集次子兵團

君臨城即將舉行一場婚禮,一對原本不可能走到一起的男女開始了新生活。提力昂和姍莎在一起相處了一個晚上。丹妮莉斯與綽號「泰坦私生子」(Titan’sBastard)的梅羅會面。戴佛斯要求梅麗珊卓提供證據。山姆威爾和吉莉(Gilly)遇到一位年長的紳士。

如果你沒有看過原著,你大概會問:本集的這場婚禮是誰的婚禮?提力昂和姍莎?喬佛里和瑪格麗?還是瑟曦和洛拉斯?當然,從上面的劇情提示來看,提力昂和姍莎的可能性最大。無論如何,喬佛里看起來對於某個人所說的話不太高興……另一方面,丹妮莉斯看起來已經進入了富有的淵凱城——作為入侵者,還是作為盟友?戴佛斯向梅麗珊卓索要的「證據」無疑和詹德利有關。山姆和吉莉「與長者見面」的故事沒有脫離原著。此外,本集又能看到艾莉婭和獵狗的故事,但可能沒有詹姆和布蕾妮的故事。

第三季第9集血色婚禮

羅柏親自面見瓦德·弗雷,而艾德慕也與自己的新娘見了面。瓊恩面臨一生中最大的考驗。布蘭發現自己有一種新天賦。達里奧和喬拉對於如何奪取淵凱城意見不一。弗雷家族加入徒利家族。在這一集中,野人計畫攻擊一處守夜人軍團一處養馬的地方地,但瓊恩認為那不值得托蒙德浪費時間,托蒙德提醒他「殺死那些烏鴉是我們的責任」。與此同時,羅柏與凱特琳也在策劃一場攻堅戰,凱特琳鼓勵兒子:”Showthemhowitfeelstolosewhattheylove.”布蘭擁有進入其他生物「思想」的能力——這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在這一集裡,我們將看到他這么做。他看到的「幻象」讓他得出這個結論:黑城堡將要遭到進攻。另一方面,丹妮莉斯開始策劃對淵凱城的攻擊。達里奧提出了他的戰鬥方案,但喬拉嗤之以鼻。或許是因為喬拉看到達里奧和丹妮莉斯手牽手而心生嫉妒?無論如何,喬拉加入了一場戰鬥——至少在預告片裡我們看到了這個場景。艾莉婭再次大膽地威脅獵狗,獵狗掏出一把匕首……他要乾什麼?

羅柏和已經懷孕的Talisa依然不忘「激情」。艾德慕要結婚了,他看起來很高興……他真的會得到幸福嗎?種種跡象表明,艾德慕的這場婚禮最終會演變成原著中改變一切的「紅色婚禮」(TheRedWedding)——事實上本集的集名《TheRainsofCastamere》是蘭尼斯特家族的一首戰歌,它是「紅色婚禮」開始的信號。艾莉婭目睹母親和哥哥死於紅色婚禮。

第三季第10集彌莎母親

在季終集裡,喬佛里挑戰泰溫的權威;布蘭說了一個鬼故事;龍石堡一個奇怪的地方誕生了奇怪的「仁慈」;丹妮莉斯權衡自己的身份——征服者,還是解放者?劇組成員透露,這一集主要描述其他家族對「紅色婚禮」的反應——特別是藍尼斯特家族和斯坦尼斯家族。在這些人當中提力昂顯然最明白事理:「北方人絕不會忘記。」(”TheNorthernerswillneverforget”)除了史塔克家族的悲劇之外,本季還有許多故事線等待收尾。缺席上一集的喬佛里、提力昂、泰溫、瑟曦和姍莎都將在季終集裡有所表現,丹妮莉斯也一樣。她召集了自己的軍隊和龍,似乎要和什麼人開仗。她現在已經控制了Qarth、Astapor和Yunkai三座城,她的攻擊目標是誰呢?另一方面,斯坦尼斯的死亡詛咒已經開始應驗……至少名單上第一個人已經死亡!他下一步有何打算?有一段時間沒有露面的席恩·葛雷喬伊可能出現在季終集裡,那些綁架他的神秘勢力可能露出真實身份。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席恩的姐姐雅拉(Yara)在季終集裡似乎也有重要作用。

第四季

第四季第1集化為雙劍

《權力的遊戲》劇照《權力的遊戲》劇照

再度進發奧伯倫進入君臨城,浩瀚的歷史畫卷仍然在繼續展開,馬泰爾家族登上了歷史的舞台。提利昂接見了這一行匆匆趕來的使者,並且表明了自己的身份。提利昂詢問多恩親王為何沒有到來,對方表示奧伯倫親王代替身體不方便的道昂親王趕來了。提利昂十分著急,認為應該在奧伯倫親王殺人之前找到他。此時的奧伯倫親王正在屋子裡面和一群女人尋歡作樂,甚至包括一個年輕的男人在一起褻玩。但是奧伯倫親王的尋歡作樂卻被人打斷了,外面傳來了蘭尼斯特家族人的氣味。

奧伯倫走出來以後雙方的氣氛一觸即發,多恩人看著蘭尼斯特人十分不爽,對方也是這樣。結果此時提利昂闖了進來,表示了自己的歡迎。奧伯倫介紹自己的情婦艾拉莉亞和提利昂認識。提利昂要求和奧伯倫單獨談談,結果奧伯倫表示自己一定會想辦法討回自己家族的舊仇。卡麗熙一直想要馴服龍,但是卻十分的困難。巴利斯坦爵士幫助卡麗熙掌管軍隊,但是灰蟲子賭博卻被卡麗熙發現了。他們賭博的獎品乃是和卡麗熙隨侍左右的榮耀,卡麗熙對此十分無奈。提利昂的妻子不願意吃東西,提利昂只能走過去安慰對方,表示自己一定會想辦法幫助對方的。塞恩人的軍隊開始了新一輪的審訊。斷掌科林被殺,這導致了遊騎兵瓊恩的被迫審訊。但是他直接說出了現在的局勢之緊張,並且表示曼斯的軍隊已經在殺此處的路上了,要求放了自己。

瓊恩最終被無罪釋放。瑪格麗特即將舉辦自己的婚禮,她的奶奶在精心的為她尋找著珠寶。此時布雷尼來到了老夫人的房間,她沒想到的是老夫人居然對這個打敗了自己孫子的女人十分禮遇。卡麗熙的手下送給了她一直藍玫瑰,並且勸告她應該了解土地上面的人們和植物,了解當地的風土人情。卡麗熙收下了玫瑰。唐托斯爵士找到了霍拉德家族的小女兒,把自己的項鍊送給了她。昔日榮耀的爵士,現在成了一個酒鬼。

第四季第2集皇家婚禮

《權力的遊戲》第四季劇照《權力的遊戲》第四季劇照

喬佛里在婚禮上被毒死拉姆斯帶著獵狗和米蘭達追殺艾菊,艾菊被米蘭達的箭射中腿部,還被獵狗撕碎。詹姆與提利昂一起吃飯,因為被拉姆斯砍掉了手,詹姆很是難過。提利昂勸他打起精神鍛鍊左手,並讓他與波隆一起練劍。盧斯帶著妻子回到恐怖堡,拉姆斯急於想跟盧斯證明自己的實力。拉姆斯把席恩削了皮,盧斯十分生氣,並諷刺拉姆斯只是自己的私生子而已,卻替自己做了決定。拉姆斯讓席恩當著盧斯的面給自己刮鬍子,並諷刺席恩的兄弟都死了,席恩沒有說什麼,繼續幫拉姆斯刮鬍子,盧斯有些驚訝。瓦里斯給提利昂通風報信說與提利昂有染的妓女雪伊的事情被姐姐瑟曦發現了,瑟曦還要將此事告訴父親泰溫,雪伊將被吊死,瓦里斯勸提利昂趕緊送走雪伊。喬佛里將與瑪格麗舉行婚禮,皇室的人一起吃飯並給喬佛里獻上禮物。瑟曦看到了端盤子的雪伊,並告訴泰溫。泰溫送給了喬佛里一把利劍。提利昂約了雪伊,並說兩人以後不要再見面了,讓波隆給雪伊送到了潘托斯。梅麗珊卓把賽麗斯王后的哥哥燒死,王后反而開心哥哥被光之王接受了。布蘭進入夏天的身體,享受狼的捕食的快樂,阿多把他叫醒,玖健勸他不能在狼的身體裡呆太久。布蘭看到了一棵心樹,摸到那棵樹的時候,布蘭看到了自己的目的地並告訴了夥伴們。喬佛里與瑪格麗的婚禮如期舉行,在婚宴上,喬佛里請來的樂隊在唱歌,然而他並不滿意,拿了一把金幣扔在他們身上趕他們下去了。瑪格麗在婚宴上宣布,所有的食物將會賞賜給國家最貧窮的人們,大家對這一做法很是欣賞。瑟曦謝謝布雷妮救詹姆,布雷妮說應該是詹姆救了自己,瑟曦說自己知道布雷妮喜歡詹姆。喬佛里請來五個侏儒來演五王之爭的戲,全場哈哈大笑,喬佛里羞辱提利昂應該也去演,提利昂說應該讓喬佛里演,喬佛里生氣地把酒倒在提利昂頭上,還讓提利昂給自己倒酒。這時巨型派來了,本打算走的提利昂與珊莎被喬佛里叫住,喬佛里讓提利昂繼續給自己倒酒,可剛喝一口就七竅流血而死。瑟曦認定是提利昂在酒里下毒,害死了喬佛里。

第四季第3集碎鐐之人

瑟曦認為是提里昂和薩莎合謀殺了喬佛里,逮捕了提里昂,薩莎卻被酒鬼爵士帶到了隱居海上的小指頭那裡,最後爵士被殺。泰溫在喬佛里的靈前教育小喬的弟弟、下一任國王;瑟曦在靈前對詹姆痛斥提里昂的罪過,最終二人在靈前行苟且之事。獵狗帶著艾莉亞行走在去鷹巢城的路上,遇暴雨,逢農夫,受邀作客。後在晚飯中,農夫以白銀為代價想留住獵狗幫助自己保護農場,結果被獵狗搶走了銀子。守夜人山姆擔心吉莉的會被守夜人傷害,就把她和孩子送到了鼴鼠村。戴佛斯爵士在學認字的過程中,受啟發想到了獲得軍隊的方法。泰溫以御前會議顧問和還伊莉亞公道為條件換來了多恩人的支持,並讓其擔任法官置提里昂以死地。波德瑞克向提里昂通報了牢外的情況,提里昂聰明的腦袋開轉,最後為保全這位忠實的隨從,提里昂讓他出城。野人襲擊了村落,派信使通知守夜人,想引出他們。守夜人中對何去何從產生分歧,大學士決定按兵不動。但是卡斯特堡的倖存者的到來讓他們不得不行動,因為反叛者熟悉他們的布防。卡麗熙兵臨彌林,手下擊敗了彌林派出的騎士,並將大量的打碎的奴隸的鐐銬投入城中。

第四季第4集守誓之劍

卡麗熙的侍女彌桑黛教灰蟲子英語,雙方暗生情愫。卡麗熙派灰蟲子潛入彌林城,發給奴隸武器,鼓動奴隸起義。起義成功,卡麗熙入城,將未被奴隸殺死的奴隸主釘死在十字架上。波隆利用練劍的機會說動詹姆去牢中探望提里昂,最終詹姆來到了牢中,並且相信自己的弟弟無罪。而此時的薩莎從小指頭那知道了小指頭是主謀之一,瑪格麗特從提利爾老夫人那知道了老夫人可能是主謀之一,同時老夫人暗示她去勾引新的國王,她聽從了這個建議。瓊恩教新兵如何對付野人,卻遭到代司令的訓斥,同時也認識了新的戰友洛克,代司令準備讓瓊恩去送死。瓊恩想去找弟弟布蘭,決定利用此機會去卡斯特堡,出乎代司令的意料帶走了很多人。瑟曦對詹姆探望提里昂耿耿於懷,促使詹姆派出布蕾妮攜帶自己的劍去尋找保護薩莎回到北境,也把提里昂的隨從也帶出了王城。卡斯特堡的叛軍將卡斯特的兒子獻給了異鬼。布蘭依靠夏天找到了白靈,但夏天被陷井抓住,為救夏天,一行人被叛軍抓住,為救同伴布蘭說出了自己的真實身份。異鬼將新生兒帶回大本營,孩子被轉化為異鬼。

第四季第5集繼他之名

《權力的遊戲》劇照《權力的遊戲》劇照

托曼成功加冕稱帝托曼的加冕典禮在正殿舉行,大主教讀了禱文後托曼正式加冕成皇帝。大臣們鼓掌以示祝賀,瑪格麗在一旁註意著托曼的一舉一動,托曼回頭時看到了她並跟她相視一笑。看到托曼與瑪格麗的互動,瑟曦擋在了托曼的面前。之後瑟曦與瑪格麗攀談起來,瑟曦看到瑪格麗的喪服就說她竟然還在給喬佛里服喪,瑪格麗說喬佛里畢竟曾經是自己的丈夫。瑟曦問瑪格麗是否有嫁給托曼的打算,瑪格麗揶揄地說如果能嫁的話是自己的榮幸。彌林的宮殿里,喬拉向丹妮利絲報告說喬佛里死在了自己的婚禮上,丹妮利絲很是開心。丹妮利絲知道自己有九十三艘船,可以運九千三百個人,她問屬下這么多人能否攻占君臨。喬拉說這可不一定,這些人打不下來君臨的所有大陸。屬下說淵凱的奴隸主們回到了裡面並重新奴役了那些奴隸,並說要找丹妮利絲報仇。同時在阿斯塔波的議會也被屠夫推翻,因為沒有人保護,屠夫說自己是皇帝。丹妮利絲讓其他人離開只留下喬拉,喬拉說她可以繼續朝維斯特洛前進,丹妮利絲自我反省到自己連一個城市都管理不好,要怎么統治七大王國。丹妮利絲說自己不要去維斯特洛,而是留在此地好好統治奴隸灣。貝里席與珊莎要通過血門進城,貝里席說這是去鷹巢城唯一的通道。二人進城之後見到了羅賓和萊莎,萊莎說自己知道珊莎的身份,羅賓看到家人都被害死的珊莎很是同情,並給她看了月門,之後萊莎讓羅賓帶珊莎去她的臥室。等二人走後,萊莎抱住貝里席並吻住他說自己要跟他結婚,貝里席說得再等等,可是萊莎卻說自己等不了了。當年貝里席讓萊莎幫他殺瓊恩,萊莎照做,之後又與他做了許多夫妻的事情。貝里席敷衍道既然想結婚那就今晚結了,萊莎早已讓牧師做好準備,兩人當晚就結了婚。泰溫與瑟曦在首相室裡面聊天,瑟曦說等托曼再服一段時間喪就給他舉行婚禮,之後瑟曦自己也會與百花騎士結婚。泰溫說要儘快聯姻,因為君臨需要聯姻來擴大勢力。

第四季第6集先民律法

提利昂要求比武審判史坦尼斯和戴佛斯正在前來君臨城的路上,而此時宮殿里也有人在焦急的等待著。泰楚代表宮殿金庫的人歡迎了他們,並且介紹了現在宮殿中的情況,詢問史坦尼斯他哥哥的家世問題,但是史坦尼斯卻表示自己不承認那個是自己的哥哥,只是個亂倫生子。隨後泰楚對於兩個人借錢的請求拒絕,這讓戴佛斯十分失望。史坦尼斯轉身想要離開,但是戴佛斯卻據理力爭,希望能夠得到借錢的機會。戴佛斯來到了浴室裡面,此時一個黑人正在和一群白人女人在一起花天酒地,尋歡作樂。亞拉在船上接到了一封信,信上寫著要所有的鐵種都滾回自己的領域。一片黑暗之中亞拉帶領著手下來到了牢中,想要救出席恩。席恩此時已經精神不太正常了,完全不相信亞拉。而此時追兵也已經趕到,席恩的籠子被鎖上,亞拉見到救援無助,隨後表示自己的弟弟已經死了,乘船離開。席恩被帶到一個房間裡面要求洗浴,並且被要求去幫助搶回一座城堡,讓他假扮成席恩。席恩此時的精神狀況已經很不正常,對他的大人唯命是從。丹尼莉絲一世登位,有牧羊人前往朝拜和祝福,並且帶上了一堆羊群的枯骨,說是丹尼莉絲的龍做的。丹尼莉絲表示自己會賠償他三倍的損失。西茨達拉前來拜見丹尼莉絲,請求丹尼莉絲允許把自己的父親帶回家中安葬,丹尼莉絲同意了。丹尼莉絲執政十分辛苦,每天都要見很多人。奧伯倫參與會議,瓦里斯在會議上發言。瓦里斯曾經是一個無垢者,但是卻對自己曾經的經歷守口如瓶,並且聲稱自己沒有欲望。詹姆來到了獄中,見到了提利昂。提利昂被帶到了法庭之上,並且被托曼審判,被指控謀殺了喬佛里。證人開始上庭指證,但是提利昂明顯沒有反駁的權利。詹姆不希望提利昂去死,但是詹姆的父親卻一意想要處死提利昂。為了救出提利昂,詹姆答應了父親自己會前往凱岩城,結婚生子並且守護自己的家族。在隨後的審判中,提利昂被自己所愛的人背叛,憤怒之下竟然承認自己有罪,但是自己並沒有殺死喬佛里。憤怒沖昏了頭腦,提利昂要求比武審判。

第四季第7集知更展翅

獄中的提利昂和詹姆發生了爭執,詹姆認為提利昂不應該因為一個妓女這么衝動。提利昂也明白這個道理,但是卻忍不住自己心中的憤怒,父親明知道自己清白無辜卻還是要堅持犧牲自己。因為詹姆為自己做出的犧牲,提利昂十分感動。提利昂勸告詹姆無論如何都應該忍耐下去。瑟曦·蘭尼斯特冷眼旁觀著格雷果來到了君臨城,並且表示了歡迎。桑鐸帶著艾莉亞·史塔克在野外騎馬,來到了一處房屋外面。房屋外面一個老人受了重傷,但是卻遲遲沒有死去。艾莉亞詢問對方為什麼不自我了斷,老人回答這是自己的慣性。艾莉亞表明了自己的身份,並且餵給了老人一些水。羅爾傑忽然出現,打算傷害桑鐸,結果被艾莉亞給一劍穿心。瓊恩帶領著白靈前去開會,會議上雪諾對於巨人十分重視,大家紛紛認為雪諾是個膽小鬼,但是雪諾堅持己見。波隆前去獄中看望提利昂,表示自己即將成婚,對象是洛麗絲。他迎娶洛麗絲的原因其實還是在於洛麗絲的繼承權。波隆不願意和魔山發生衝突,認為這會讓自己冒著生命危險。波隆認為比起來提利昂自己更愛自己,不能夠因為對方喪失生命,提利昂表示了理解。達里奧半夜前去給丹尼莉絲送去野花,卻被丹尼莉絲給拒絕了。達里奧表明了自己的心意,終於被丹尼莉絲接受,兩個人共度一夜。賽里斯前去拜見王后梅里卓姍,結果發現對方在沐浴。梅里卓姍從火焰中得到啟示,認為希琳需要和史丹尼斯一起前行,光之王需要她。喬拉前去拜見丹尼莉絲,兩個人討論起來奴隸主的事情。艾莉亞想要幫助桑鐸處理傷口,桑鐸因為小時候的事情對於火焰十分畏懼。兩個人說起來小時候桑鐸經歷的事情,艾莉亞十分同情桑鐸,隨後幫助對方處理了傷口。布雷妮在酒館中吃飯,布雷妮詢問起來珊莎是否到過此處,酒館的侍者不肯回答。馬夫警告布雷妮蘭尼斯特家族正在到處懸賞珊莎的下落,認為人為了錢財什麼都能做得出來。侍者追了出來,告訴布雷妮自己知道艾莉亞的下落,被桑鐸帶走了,並且委託布雷妮轉交給艾莉亞自己做的小餅乾。奧伯倫找到了提利昂,告知對方自己打算成為對方的守護騎士。珊莎詢問培提爾為什麼殺死喬佛里,得知培提爾當年深愛著自己的母親,提利爾隨即向珊莎表達了自己的愛意,並且親吻了珊莎。珊莎找到了萊莎姨媽,萊莎訓斥珊莎不應該親吻培提爾。培提爾忽然出現,假意同意自己將會送走珊莎,但隨後培提爾表示自己深愛的女人永遠只有珊莎的母親,並且出手將萊莎推入了無底深淵。

第四季第8集山與毒蛇

《權力的遊戲》劇照《權力的遊戲》劇照

鼴鼠村內的小酒館裡面,一群人正在醉醺醺的喝酒唱著歌。吉莉正在忙碌著,結果聽到外面傳來了奇怪的聲音。托蒙德和斯迪舉起了手中的刀劍開始廝殺,鼴鼠村頓時陷入了一片血腥之中,村子被血洗。山姆利爾和葛蘭十分擔心村子的安慰,瓊恩也憂心忡忡。瓊恩擔心曼斯的大軍即將到來,但是以自己目前的兵力根本無力抵抗。灰蟲子正在水中沐浴,結果看到了彌桑黛的落體,彌桑黛感覺十分尷尬,和丹尼莉絲說起來懷疑灰蟲子對自己有興趣。灰蟲子找到了彌桑黛道歉,彌桑黛和灰蟲子說起來無垢者小時候被閹割的事情,但是灰蟲子對此不以為意,認為如果沒有這段經歷自己也不會成為無垢者的首領。席恩忽然再次出現,來到了肯寧的面前。席恩表明了自己的身份,表示自己是來代表波頓談判,只要對方同意投降就可以回家。肯寧的手下殺死了肯寧,同意打開城門投降。培提爾和羅伊斯在一起會談,幾個人十分懷疑培提爾的夫人死亡不正常,珊莎也被帶到了幾個人的面前。珊莎被人質問,表明了自己的身份,正是艾德史塔克的長女。珊莎對羅伊斯說出了自己在君臨城的經歷,正是培提爾偷偷的帶走了自己,救自己出了君臨城。羅伊斯和艾德是舊識,所以十分照顧珊莎,告訴珊莎她現在在城中是安全的。珊莎撒謊說自己的姨媽看到培提爾親吻了自己,心中產生了嫉妒因此自己跳下了懸崖。培提爾因此得以順利過關。羅伊斯和培提爾在一起談話,培提爾希望羅伊斯能夠出面支持羅賓·艾林成為谷底公爵。一個小男孩交給了巴利斯坦一封信,巴利斯坦當即前去找到了喬拉。喬拉前去覲見丹尼莉絲,丹尼莉絲指責對方背叛了自己,並且把喬拉驅逐了出去。盧斯得到了肯尼灣,拉姆斯前去迎接。盧斯表示對方的名字從此以後就是拉姆斯波頓,拉姆斯當即下跪,發誓自己一定效忠盧斯。艾莉亞一直心心念念想要殺掉喬佛里,桑鐸對此樂見其成。兩個人來到山谷中見到了唐納爾,結果得知了萊莎姨媽已經死去的訊息。羅賓和培提爾在一起談話,羅賓即將成為谷底公爵十分不安。提利昂和詹姆在一起說起來比武審判的事情,這場比試即將拉開帷幕,奧伯倫將作為提利昂的代表出面比武。提利昂被帶到了眾人的面前,奧伯倫此時正在和艾拉莉亞卿卿我我,提利昂忍不住有些擔心。伊利亞·馬泰爾的弟弟奧伯倫為了自己的姐姐被姦污孩子被殺害的事情向格雷果·克里岡報仇,結果在比試的時候格雷果佯裝受傷,轉身弄瞎了奧伯倫的眼睛,提利昂因為比武審判失敗,被判定有罪。

第四季第9集長城守衛

瓊恩和山姆利爾正坐在山頭上,此時天色已黑,兩個人討論起來瓊恩的愛人,山姆利爾十分渴望愛情,但是和吉莉並沒有發生什麼關係。在守夜人的誓言中,他們不能夠擁有孩子,但是山姆利爾卻十分渴望愛情的存在。托蒙德等野人此時也在討論姑娘們,耶哥蕊特有些聽不下去,表示自己現在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殺死烏鴉。耶哥蕊特當眾表示瓊恩是自己的,誰也不能夠傷害瓊恩。山姆正在半夜讀書,此時伊蒙走了過來,和山姆聊起天。伊蒙曾經是王室繼承人,也曾經和很多的姑娘戀愛。吉莉和派普爾來到了守夜人的營地外面,山姆命令手下打開了營地的大門。山姆發誓說要吉莉再也不離開自己。此時忽然有敵襲,守夜人慌張迎戰。艾利沙帶領著守夜人攻擊敵人,山姆也打算出去戰鬥。吉莉請求山姆留下來,但是山姆表示這是自己的誓言和使命,自己一定要守住長城。山姆出城,安慰了忐忑不安的戰友,耶哥蕊特此時也在緊張的備戰,打算殺死烏鴉。戰爭很快的開始,戰況十分激烈。瓊恩擔心城下騎著長毛象的巨人,但是其他人卻認為巨人並不存在。巨人來到了城門之下,開始用繩索和巨力攻擊城門,城門搖搖欲破。守夜人戰況激烈,發誓拚死也要守住城門。山姆的戰友死在他的眼前,山姆殺紅了眼睛沖了出去。城門上開始丟擲燃燒的物品,但是此時巨人已經來到了城門下面,徒手打算打開城門。巨人殺入了城門,此時守護著城門的六個人念誦了守夜人的誓言,認為即使犧牲也並不可怕,和巨人戰作一團。一片混亂之中耶哥蕊特用弓箭對準了瓊恩,結果自己被突然射來的箭重傷。耶哥蕊特告訴瓊恩自己兩個人當初不應該從山洞之中出來,隨後在瓊恩的懷中死去。守夜人成功擊退了來犯的敵人,但是瓊恩非常擔心曼斯的這次進攻只是一次試探,以後還會有更加猛烈地攻擊,因此打算親自前去和曼斯會談。山姆十分擔心瓊恩的安危,但是瓊恩去意已決。在山姆的注視下瓊恩走出了長城的大門……

第四季第10集萬生之子

瓊恩獨自在黑夜中前行。黎明時分,瓊恩終於和曼斯會面。瓊恩表示自己忠誠於科林和自己的承諾,並且表示耶哥蕊特已經死去。瓊恩表示自己是來談條件的,對於背叛曼斯他十分無奈。曼斯表示沒有條件可談,除非對方返回去打開城門,否則自己會殺死黑城堡裡面的所有人。就在兩個人談判的時候,忽然有軍隊殺到,瓊恩和曼斯都十分驚訝。趕來的原來是戴佛斯和史坦尼斯,史坦尼斯態度冷硬,要求對方下跪,但是曼斯卻不以為意。瓊恩說出了自己的名字,同時幫助曼斯講話,表示當初曼斯曾經放過了自己。瑟曦在看格雷果非常恐怖的傷勢,格雷果已經無藥可救。大學士堅持要救助格雷果,瑟曦同意了。泰溫和瑟曦談話,認為瑟曦已經和洛拉斯·提利爾訂婚,但是瑟曦卻不願意嫁給洛拉斯,不願意繼續受泰溫的擺布。瑟曦威脅說要把真相公布於眾,泰溫莫名其妙。瑟曦找到了詹姆,告訴詹姆自己已經告訴了泰溫,自己要一直和詹姆在一起,陪著弟弟。兩個人之間,已經發生了亂倫關係……丹尼莉絲和費內斯在一起見面,費內斯請求女王能夠允許自己回到自己先前的主人那裡。奴隸們寧願回到自己的主人那裡,這讓丹尼莉絲很是失望,同意費內斯和自己先前的主人簽訂契約。丹尼莉絲豢養的龍殺死了牧羊者的小女兒,丹尼莉絲傷心沮喪不知道該怎么辦,只能關起來了自己的龍。伊蒙在城牆上面講話,焚燒了自己戰死的弟兄們。瓊恩獨自一個人埋葬了耶哥蕊特。梅拉帶著布蘭以及久健一行人在雪地上面走著,幾個人感覺到自己都扛不住了,此時忽然看到前面的熊熊火光。骷髏人忽然出現,襲擊了久健。布蘭不得已使用了自己的能力,自己卻被骷髏人給重傷。久健最終身亡在漫天的雪地里。三眼烏鴉救出了這一行人,表示自己知道所有人的命運。三眼烏鴉告訴布蘭登這一輩子都不能再次行走了,但是他卻可以飛……布雷妮一直在尋找艾莉亞等人的下落,終於在山谷中找到。艾莉亞懷疑布雷妮被蘭尼斯特收買了,並不信任布雷妮。桑鐸為了保護艾莉亞和布雷妮大打出手,兩個人雙雙摔下了山谷。詹姆連夜來到了關押提利昂的牢房,打算救走提利昂。提利昂一個人匆匆離開,但是卻去尋找了雪伊。提利昂親手勒死了雪伊,隨後又去找了父親,最終提利昂將父親射死在廁所。然後找到瓦里斯打算逃走。瓦里斯把提利昂裝進了一個裝貨物的箱子,帶上了船隻。艾莉亞來到了一艘船隻上面,把鐵幣給了船長,船長同意帶著艾莉亞前往布拉佛斯……

第五季

第五季第1集戰爭來臨

權力的遊戲第五季權力的遊戲第五季

泰溫死在親生兒子提利昂手中,舉國上下一片悲哀,瑟曦來到父親泰溫的遺體旁默哀,詹姆站在一邊默默無語,瑟曦怒氣難平在詹姆面前提起提利昂,提利昂已在瓦里斯的幫助下逃走,瑟曦做夢都想抓到提利昂食其肉剜其骨。丹妮莉利入住金字塔,一個叫白老鼠的無垢者來到彌林妓院買春,一名妓女引領白老鼠進入房間,白老鼠脫掉上衣與妓女躺在床上,一名佩戴金色面具的神秘人忽然現身割破了白老鼠的喉管,白老鼠失血過多死在床上,丹妮莉絲事後得知白老鼠死訊決定為其厚藏。波德一直追隨布蕾妮左右,布蕾妮中途要求波德自行離去,波德一臉茫然不知何去何處,布蕾妮沒好氣地提醒波德想去何處便去何處,二人談話之時一隊騎兵護送一輛馬車從路邊經過,坐在車內的小指頭帶著珊莎前往未知的目的地。瓦里斯帶著提利昂投奔一個有權有勢的朋友,提利昂從木箱裡面爬出來已是累得不行,瓦里斯站在旁邊看著提利昂從地上站起來倒酒喝,也許是因為在木箱待得太久的原因,提利昂喝完幾口酒頓覺胃部翻江倒海情不自禁吐出所有酒水。丹妮莉絲來到地牢中探視撫養的小龍,小龍已經長成大龍凶相畢露,丹妮莉絲被殺氣騰騰噴出火焰的大龍嚇得魂不附體逃回地面。雪諾進入牢房探視野人王雷德,雷德曾經率領野人大軍進攻北境長城,遺憾的是雷德的宏圖霸業未能順利實現,雪諾帶領守夜人奮力抵抗重創野人大軍。野人大軍潰敗退守森林,斯坦尼斯率領數萬大軍進入森林生擒雷德。雷德即將被燒死,雪諾除了替雷德感到惋惜以外別無它法。斯坦尼斯將燒死雷德的時間定在一天晚上,雷德在守衛的押送下來到斯坦尼斯身邊,斯坦尼斯提醒雷德如果下跪求饒就能免去一死,雷德沒有接受斯坦尼斯的好意寧願被燒死。負責點火的士兵在木材上引燃火團,眾人站在木材外面靜靜注視雷德被大火包圍,雪諾於心不忍彎弓搭箭射死在大火中慘叫的雷德。

第五季第2集黑白之院

艾莉亞來到一幢教堂外面,一個老者打開教堂冷若冰霜注視艾莉亞,艾莉亞掏出賈坤贈送的硬幣向老者表明來意,老者無視艾莉亞手中的硬幣關上教堂大門。艾莉亞千里迢迢來到教堂尋覓棲身之地,老者拒人千里之外令艾莉亞心情失落,賈坤贈送的硬幣已經沒有用處,艾莉亞拿出硬幣扔到教堂外面的湖水中。波德跟隨布蕾妮來到一家客棧歇息,小指頭與珊莎也在客棧裡面,布蕾妮吩咐波德到客棧外面備馬以備不時之需,波德離去之後布蕾妮來到珊莎身邊。小指頭認出了布蕾妮,布蕾妮曾經向凱特琳發誓會好好保護其子女,珊莎是凱特琳的大女兒,布蕾妮想從小指頭手中帶走珊莎。小指頭不肯讓布蕾妮帶走珊莎,珊莎本人亦不願意跟隨布蕾妮,一夥騎士在小指頭的命令下準備拿下布蕾妮,布蕾妮一見情況不妙拔腿逃出客棧。波德已在客棧外面備好了馬匹,布蕾妮與波德分騎馬匹逃之夭夭,騎士們追出客棧各自騎上馬匹一路緊追不放,波德被受驚的馬匹馱到河邊扔下,二名騎士先後來到河邊企圖殺掉波德,布蕾妮及時現身殺掉了二名騎士。小惡魔過著顛沛流離的逃亡生活,瓦里斯誇讚小惡魔智慧過人異於常人,小惡魔曾是君臨城的首相,瓦里斯見證了小惡魔的領導能力。灰蟲子與達里斯擒獲一名反抗者,反抗者被押到牢房聽侯發落,身為前奴隸的彌桑德極力勸說丹妮莉絲殺掉反抗者。瑟曦與詹姆談起許多頭痛事情,大兒子喬佛里已經被人毒死,小兒子即將迎娶瑪格麗,小女兒又落到多恩親王手中,一大堆的頭痛事令瑟曦心煩意亂。波隆與未婚妻洛麗絲在海邊城堡渡假,詹姆來到海邊向波隆展示批准洛麗絲嫁給其它爵士的文書,波隆無法理解詹姆言而無信的行為,詹姆趁機要求波隆隨他前往南方盡頭執行任務。野人攻打絕境長城最終被守夜人擊退,守夜司令官已經身亡,眾人選出雪諾成為最高司令官。教堂老者由賈坤假扮,賈坤當著艾莉亞的面撕下臉上的麵皮,艾莉亞在賈坤的引領下進入教堂。彌桑德私自處死反抗者,丹妮莉絲冷麵無情當著全城奴隸處死彌桑德。奴隸們情緒激動開始對丹妮莉絲產生不滿,丹妮莉絲在手下人的護送下匆忙返回住地。

第五季第3集大麻雀

這一集中將介紹一個全新的角色——喬納森·普雷西扮演的“大麻雀”,另外瑪格麗·提利爾將再次結婚,而且她的第三段婚姻顯然要比前兩次好,因為她“非常喜歡自己的新丈夫”,這也就意味著,這次將沒有人在婚禮上被殺死。艾莉亞投奔賈坤,賈坤一直沒有教艾莉亞如何成為“無面者”,艾莉亞已經連續在教堂內打掃衛生數日,賈坤每天顧著處理其它事情像是已經忘掉對艾莉亞許下的承諾。拉姆斯占領臨冬城嗜血成性,許多不願意歸降拉姆斯的貴族相繼慘遭毒手丟了性命,波頓對拉姆斯的所作所為極為不滿,拉姆斯認為通過殘暴的統治方式才能鎮懾所有人。瑪格麗嫁給托曼,托曼與瑪格麗渡過一個銷魂的洞房之夜,第二天托曼與母親瑟曦在城牆上散步,瑟曦跟托曼散完步離開城牆找到瑪格麗,瑪格麗正跟幾個女僕談笑風生,女僕們被瑪格麗逗得樂不可支,瑟曦忍住心中不悅跟瑪格麗說了一些客套話,瑪格麗表面畢恭畢敬對待瑟曦,實則心中對瑟曦沒有好感。小指頭帶著珊莎跋山涉水來到臨冬城外,昔日的家園已被外族之人占領,珊莎不願意嫁給拉姆斯,小指頭提醒珊莎想為家人復仇必須與拉姆斯聯姻,珊莎在小指頭的勸說下只得默默接受命運的安排。布蕾妮與波德一直在監視跟蹤珊莎,二人在距離臨冬城不遠的山上休息,波德一心一意服侍布蕾妮,布蕾妮決定教波德習劍成為一名騎士。絕境長城依然冰天雪地處於嚴寒的籠罩中,已經成為守夜人總司令的雪諾想委派老將傑諾斯重建某處城堡,傑諾斯當眾對雪諾表達不滿,雪諾一改心慈手軟的作風當眾斬殺傑諾斯。瑟曦飛鴿傳信給小指頭,波頓收到信件交給小指頭,小指頭曾是瑟曦的下屬,波頓對小指頭背叛瑟曦來到北境城的行為充滿懷疑。提利昂在瓦里斯的陪同下來到一處妓院喝酒,妓院裡面的一個妓女引起提利昂的興趣,妓女願意跟提利昂性交,提利昂忽然改變主意離開大廳來到廳外小便。在妓院大廳喝酒的喬拉·莫爾蒙已經發現了提利昂,提利昂小便之時喬拉·莫爾蒙拿著一捆繩索悄然現身,喬拉·莫爾蒙迅速捆綁提利昂,提利昂成了待宰的羔羊被喬拉·莫爾蒙抗走。

第五季第4集女妖之子

夜色如墨,喬拉打暈一名漁民奪到一艘木船,提利昂被喬拉帶到木船上面,二人在夜色的掩蓋下乘船駛入茫茫大海。君臨城發生暴動,許多嫖客被一夥教徒殺害,瑪格麗的哥哥洛拉斯被教徒帶走,教徒的幕後老大極有可能是瑟曦,瑪格麗心急如焚在托曼面前述苦,托曼在瑪格麗的要求向母親瑟曦要人,瑟曦提醒托曼想救回波拉斯就去教堂找教主。教主的一夥手下不給托曼進入教堂,跟隨托曼一起前往教堂的侍衛拔出長劍欲與教徒們博殺,托曼經過短暫的思慮帶領侍衛們原路返回。波隆與詹姆前往多恩地界,詹姆的女兒在多恩淪為人質,波隆協助詹姆一起抵達多恩營救女兒。二人坐船來到多恩陸地上遇到幾個騎兵,其中一名騎兵要求波隆棄劍投降,波隆將長劍扎在沙地上抽出腰間匕首擲中騎兵,騎兵受傷從馬上摔了下來,波隆趁機襲擊其它幾名騎兵。只有一條胳膊的詹姆與其中一名騎兵纏鬥,騎兵四肢健全占了上風,詹姆在命懸一線之時伸出假手握住騎兵手中的長劍,騎兵被詹姆握住長劍無法繼續進攻,詹姆趁機用另一隻手腕握劍扎死騎兵。梅麗珊卓企圖與雪諾性交,雪諾無法忘記死去的愛人拒絕了梅麗珊卓。珊莎來到地道裡面祭拜逝世多年的親人,小指頭來到地道裡面與珊莎聊起時局戰況。史坦尼斯極有可能進攻波頓父親占領的臨冬城,小指頭期盼著波頓父子戰敗,只要波頓父子戰敗,史坦尼斯極有可能將臨冬城的管理權交與珊莎。提利昂被喬拉擒獲,喬拉計畫帶著提利昂回到丹妮莉絲身邊復命,丹妮莉絲已經流放喬拉,提利昂語重心長勸說喬拉不要再想著獲得丹妮莉絲原諒。丹妮莉絲統治的王國發生暴動,城內出現許多戴著金色面罩的殺手,許多無垢者以及一些百姓慘遭面罩殺手殺害,灰蟲子帶領一夥手下來到一幢房子裡面與數十名面罩殺手狹路相逢,雙方一場血戰死傷眾多,灰蟲子的手下全部戰死,巴利斯坦聞訊趕來幫助灰蟲子殺光所有面罩殺手,但也被重傷,已是奄奄一息

第五季第5集泯滅童稚

彌林城發生暴動,無垢者首領灰蟲子遇襲,巴利斯坦隻身一人支援遇襲的無垢者小分隊,灰蟲子大難不死逃過一劫。丹妮莉絲對彌林城的奴隸主們產生仇恨,巴利斯坦在混戰中死在面具人手中,唯一倖存的只有灰蟲子一人,為了替死去的手下報仇,丹妮莉絲押著幾名奴隸主來到軟禁飛龍的地下室。一名奴隸主被一條飛龍噴火燒死,其餘奴隸主站在當場神色驚恐看著兩條飛龍分食被燒死的奴隸主。珊莎來到狗舍見到席恩,席恩已經成為拉姆斯驅使的奴隸,拉姆斯與父母以及珊莎用餐之時喚來席恩,席恩畢恭畢敬倒酒送菜不敢說一句話。波頓在喝酒過程中宣布妻子瓦妲懷上孩子,孩子很有可能是男孩,珊莎意味深長偷瞄拉姆斯,拉姆斯是波頓的私生子,雖然已經正式成為波頓家族的成員,但拉姆斯擔心自己的地位被同父異母的弟弟取代。夜幕降臨,波頓向拉姆斯講述當年如何跟拉姆斯母親相識發生性關係的過程。拉姆斯聽完波頓的話沉默不語,波頓希望拉姆斯領兵打仗維護家族權力。雪諾探視被軟禁的托蒙德,托蒙德號稱“巨人剋星”是已故的野人王副手,雪諾希望托蒙德回到野人領地帶領族人遷至絕境長城,異鬼大軍如果進攻大陸,野人部族首當其衝,雪諾提醒托蒙德如若愛護族人理應轉移住地。托蒙德接受雪諾的提議,雪諾計畫向史坦尼斯借幾條船送托蒙德走,托蒙德要求雪諾離開絕境長城隨他一起前往野人領地。灰蟲子從昏迷中甦醒過來,彌桑黛坐在床邊陪灰蟲子談心,灰蟲子一臉愧疚為之前遇襲的事情耿耿於懷。丹妮莉絲探視一名奴隸主,奴隸主在牢房中向丹妮莉絲下跪,丹妮莉絲計畫嫁給奴隸主達到政治目的。喬拉帶著提利昂從遺失的古城經過,二人坐在船上打量岸上的殘垣斷壁,中途幾個患有灰麟病的人襲擊木船,喬拉費盡一番力量殺掉幾個灰麟病患者,二人棄船來到岸上,喬拉在戰鬥過程中染上灰麟病。

第五季第6集不屈不撓

《權力的遊戲》劇照《權力的遊戲》劇照

珊莎嫁給拉姆斯,艾莉亞一心想當“無面者”,賈坤數日以來一直安排艾莉亞為死者擦洗身子,艾莉亞厭倦重複不停為許多死者擦洗身子,一名同齡人已經適應賈坤安排的工作,艾莉亞想了解同齡人的身世經歷,同齡人編了一段經歷欺騙艾莉亞。入夜,艾莉亞躺在床上睡覺,賈坤進入房間持鞭向艾莉亞提出一些問題,艾莉亞如實回答問題遭至賈坤一頓毒打。小指頭抵達君臨城拜訪瑟曦,瑟曦對珊莎恨之入骨,珊莎在小指頭的護送下回到臨冬城即將嫁給拉姆斯。瑟曦不知道小指頭的底細,小指頭計上心來主動請戰進攻臨冬城。喬拉與提利昂徒步行走來到海邊,一夥黑人從路邊沖了出來,黑人首領命令手下人綁住喬拉與提利昂,提利昂身材矮小毫無用處,黑人首領決定割掉提利昂的生殖器官賣給奉信神明的商人。提利昂提醒黑人首領不能割下他的生殖器,如果只有生殖器就無非證明出自提利昂身上,信奉神明的高人一定以為黑人首領隨意找了一個男子割下生殖器。提利昂的建議不無道理,黑人首領決定遇到想買侏儒生殖器的商人再殺掉提利昂。教會在瑟曦的暗中支持下審判同性戀,瑪格麗的弟弟洛拉斯首當其衝,教會負責人找來一名同性戀指證洛拉斯,瑪格麗曾經目睹弟弟洛拉斯與同性戀光著身子躺在床上,教會負責人趁機指責瑪格麗隱瞞家族之人是同性戀的秘密,瑟曦裝模作樣為瑪麗格辨護,教會負責人冷麵無情命人押走瑪格麗。詹姆與波隆潛入多恩流水花園想救回女兒彌賽菈,與企圖擄走彌賽菈的沙蛇紅毒蛇女兒戰鬥,這時多恩親王的斧頭護衛現身活捉了雙方。賈坤帶領艾莉亞來到一處存放成百上千人臉的大廳,艾莉亞一心想成為一名“無面者”,賈坤發現艾莉亞依然沒有做好成為“無面者”的準備。珊莎嫁給拉姆斯,拉姆斯帶著珊莎進入洞房,席恩在拉姆斯的逼迫下觀看珊莎被破處。

第五季第7集禮物

珊莎欲叛逃遭席恩舉報;鵝毛大雪冰封萬里,守夜人司令雪諾隨數名野人離開絕境長城,一行人前往遙遠的野人領地,茹毛飲血的野人族能否與雪諾達成協定還看老天是否開眼。珊莎婚後夜夜被心理變態的拉姆斯用各種手段折磨,席恩按部就班每天上門送食物,珊莎不堪折磨勸說席恩反叛,席恩拿走了珊莎贈送的蠟燭,蠟燭是珊莎跟家族親信聯繫的暗號,只要將蠟燭擺放在殘塔頂部點燃,自有忠義僕從現身挽救珊莎。遺憾的是,席恩沒有按照珊莎的指示點燃蠟燭,而是向拉姆斯舉報珊莎的叛變行為。拉姆斯殺害一名珊莎家族的女僕以儆效尤,女僕被剝皮慘死樓外。史坦尼斯兵指臨冬城,大雪封死行軍道路,一些唯利是圖的僱傭兵中途撤退,戴佛斯勸說史坦尼斯搬師回朝待到春暖花開再戰,史坦尼斯決定孤注一擲按照原計畫攻打臨冬城。喬拉與提利昂被當成奴隸出售,一名貴族出錢買下喬拉,提利昂在貴族轉身離去之時稱自己也有戰鬥力,貴族停下腳步打量提利昂,眾人被提利昂逗得哈哈大笑,提利昂為了證明自己有戰鬥力出手襲擊身邊的壯男,壯男猝不及防倒地不起,提利昂趁機甩動鐵鏈連抽壯男數下,貴族略為驚訝買下提利昂。學識淵博的拉蒙學士離開人世,所有守夜人參加拉蒙學士的喪禮,拉蒙學士生前輔導十餘名守夜人司令,死後精神長存永遠活在眾人心中。冰雪咆哮的夜晚,兩名守夜人企圖強暴吉莉,山姆在危急關頭喚出雪狼嚇走了他們,吉莉心懷感激向山姆獻身。丹妮莉絲蒞臨競技場觀看奴隸決鬥,場內奴隸為了生存刀劍相向,弱食強食的叢林法則在決鬥場內上演,弱者只有一死,強者才能為王,血腥殘忍的廝殺場面令丹妮莉絲不忍直視。戰鬥進行到白熱化階段,佩戴頭盔的喬拉衝進競技場力戰群雄,群雄在身經百戰的喬拉面前不堪一擊,轉眼功夫喬拉殺光所有對手當眾摘下頭盔。教堂某處房間,瑟曦向主教諮詢教會審判瑪格麗兄妹事宜,曾與瑟曦亂倫的藍賽爾悄無聲息現身於主教身後,瑟曦面色一變轉身就走,守侯在門外的教徒在主教的默許下押走瑟曦。

第五季第8集艱難堡

異鬼大軍摧毀野人領地彌林城女王大殿,提利昂願為丹妮莉絲獻安邦定國之策,丹妮莉絲在提利昂的建議下驅逐染上灰鱗病的喬拉。艾莉亞在賈坤的調教下放下過往之事改頭換面以新的身份活於世上,從此以後世上再無艾莉亞此人,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名叫“拉娜”靠販賣貝殼為生的小姑娘。丹妮莉絲拋棄了忠心耿耿的喬拉,喬拉回到競技場願意歸順奴隸主,只要能在競技場與敵人博殺,喬拉覺得自己同樣是在效忠丹妮莉絲。臨冬城內,波頓與私生子拉姆斯商議如何對付史坦尼斯,年輕氣盛的拉姆斯欲帶二十名精英突襲史坦尼斯。處事老練的波頓奉行以守為攻戰略,陰暗潮濕的牢房內,權傾朝野的瑟曦淪為階下囚,奉信上帝的主教大人指控瑟曦犯下亂倫以及謀殺前國王罪名,等待瑟曦的將是正義審判。運籌帷幄的提利昂獲得丹妮莉絲賞識,彼岸列國紛爭暗流涌動,丹妮莉絲欲在提利昂的協助下飄洋過海統治列國。守夜人小兵奧利送食物給受傷的山姆,數日之前曾有兩名守夜人企圖強暴吉莉,山姆保護吉莉被打傷,幸虧雪狼現身嚇走兩個雞鳴狗盜之徒。奧利借著送食物的機會與山姆談論雪諾,野人族與絕境長城的居民向來水火不容,奧利的家人就死在野人手中,雪諾冒著極大的風險欲與野人族結盟,奧利絞盡腦汁難解其意。野人部落座落於皚皚雪山之下,雪諾在托蒙德的陪同下抵達雪山之下會見野人首領骸骨之王,雙方話不投機劍拔弩張,托蒙德眾目睽睽之下擊殺骸骨之王樹立威嚴。十餘名野人代表入營與雪諾談判,雪諾欲領野人部落遷至絕境長城以便共同對付異鬼大軍,少數幾名野人代表願隨雪諾前往絕境長城,大部份野人代表執意留在故地。願意遷走的野人攜家帶口登船,眾人熱火朝天登船之時遭遇異鬼大軍襲擊,雪諾在混亂中手握龍晶寶劍殺死一名異鬼頭領,其餘異鬼頭領帶領數以萬計死亡的野人在雪山之下大開殺戒,所過之處哀鴻遍野屍骨成堆,天地之間暗黑無光淪為嗜血地獄。倖存的活人難以對付毫無知覺的死人,許多戰死的活人轉眼功夫復活漸而殘殺親友,異鬼大軍以絕對的優勢處於上風,雪諾在愴惶中與幾名隨從登船逃走,野人領地就此滅亡。

第五季第9集魔龍狂舞

《權力的遊戲》劇照《權力的遊戲》劇照

史坦尼斯獻祭女兒丹妮莉絲競技場遇暴動漫長的雪夜似乎永無止境,拉姆斯帶領二十餘名敢死精英火襲敵營,駐紮在風雪夜中的營賬相繼起火,史坦尼斯匆忙披掛上陣巡視全營,拉姆斯偷襲得手早已逃之夭夭。野人領地被異鬼大軍攻陷,雪諾帶領數以萬計無家可歸的野人回到絕境長城,許多守夜人對野人沒有好感,連平時最親近雪諾的奧利亦頗有微詞,唯有山姆不離不棄伴其左右。道朗親王的兄弟紅毒蛇死於瑟曦的強權之下,紅毒蛇妻子對詹姆充滿敵意,道朗親王一如既往對詹姆家族俯首稱臣,詹姆女兒彌賽蒞即將與道朗親王之子崔斯丹返回君臨城。艾莉亞以新身份遊走於港灣城鎮販賣貝殼,一名心理變態喜歡幼女的騎士引起艾莉亞注意,騎士在兩名同伴的陪同下進入一家妓院嫖宿幼女。行軍打仗補給最為重要,史坦尼斯派遣親信戴佛斯前往絕境長城向雪諾求援,寒冷的天氣導致軍隊無法前行,再加上不久之前被敵軍偷襲損失大量糧草,史坦尼斯已是進退兩難。梅麗姍卓曾經勸說史坦尼斯向神靈獻祭女兒希琳,史坦尼斯走投無路採納梅麗姍卓的建議,全軍上下目睹希琳被大火燒死在木架上,一個不諧世事的小女孩成為戰爭的犧牲品,盤鏇在天地間的風雪為其哀嚎。容納數萬人的彌林城競技場座無虛席,一場盛況空前的奴隸決鬥即將上演,丹妮莉絲攜名義上的丈夫蒞臨競技場,一同隨行的還有提利昂。第一輪決鬥由一名壯男對戰高個男,場外的觀眾隨著精彩的決鬥發出歡呼聲,在數萬雙眼睛的注視下,高個男與壯男纏鬥數十回合斬其首級。第二輪為六人小組決鬥,忠於丹妮莉絲的喬拉赫然在列,提利昂對喬拉動了惻隱之心,丹妮莉絲始終不肯開口中止比賽,每次遇險皆能逢凶化吉的喬拉於最後關頭扭轉敗局成為最後一名倖存者。精彩的奴隸決鬥引來全場呼聲雷動,喬拉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在觀眾們的歡呼聲中許多佩戴黃金面具的反抗者忽然現身,場內立時陷入到混亂中,觀眾們驚聲尖叫爭先恐後逃往出口,跑得慢的慘遭反抗者殺害,丹妮莉絲名義上的丈夫在混亂中不幸遇害,喬拉於危難時刻護送丹妮莉絲穿越競技場尋找逃生路線,許多反抗者由競技場入口源源不絕湧入,丹妮莉絲一行人成了瓮中之鱉已是無處可逃。命懸一刻之時,大龍卓哥從天而降噴出烈火燒死許多反抗者,丹妮莉絲在眾目睽睽之下騎到卓哥背上乘風而去。

第五季第10集母之憐憫

史坦尼斯帶領大軍前往臨冬城與拉姆斯決一死戰,在殺敵受傷後倒地,此時布蕾妮出現,以為藍尼復仇之名想要殺死史坦尼斯;詹姆女兒彌賽蒞與道朗親王之子崔斯丹乘船返回君臨城,詹姆想要告訴彌賽蒞身世真相,彌賽蒞卻說她早已知曉,並為詹姆是自己的父親感到高興,但就在她與詹姆擁抱時鼻子卻流出鮮血,中毒身亡。艾莉亞易容成一個妓女,在騎士驚訝中撕下面具,然後冷酷地殺死了他。回到教堂中,艾莉亞準備歸還用來易容的面具,賈坤和另一個無面者指責她不應該殺死錯誤的生命,為了償還艾莉亞帶走的生命,賈坤喝下了毒藥,艾莉亞悲痛不已,另一個無面者卻化成了賈坤的面容。艾莉亞吃驚地發現死去的無面者擁有非常多的面容,而其中一個就是自己的面容,就在艾莉亞驚恐不已時,她的眼睛突然模糊,看不清任何東西。珊莎欲離開臨冬城,卻被拉姆斯的情人米蘭達發現,席恩趁米蘭達不備殺死了她,此時拉姆斯得勝歸來,席恩和珊莎只好攜手跳下臨冬城的城牆逃生。丹妮莉絲想要返回彌林城,大龍卓哥卻因受傷不肯動,丹妮莉絲外出尋找食物時遭遇卡拉薩遊牧部落被圍困。瑟曦在無奈下向大主教懺悔自己的罪行,修女大主教的命令下將其剪短頭髮,剝去外衣,拉去大街上遊行以作為懲罰,瑟曦感到十分屈辱。雪諾因為野人的問題與守夜人意見不合,被守夜人背叛,一刀刀刺死,由家人被野人殺害的少年奧利執行最後一刀,成了守夜人內訌的犧牲品,瓊恩毫無生氣的眼睛盯著天空,血浸透了他身下的雪。

第六季

分集劇情簡介

第七季

分集劇情簡介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 演員
瓊恩·雪諾 基特·哈靈頓
丹妮莉絲·坦格利安 艾米莉亞·克拉克
奈德·史塔克 肖恩·賓
凱特琳·徒利·史塔克 米歇爾·菲爾利
羅柏·史塔克 理察·麥登
珊莎·史塔克 索菲·特納
艾莉亞·史塔克 麥茜·威廉士
布蘭·史塔克 艾薩克·赫普斯戴德-懷特
瑞肯·史塔克 阿特·帕金森
勞勃·拜拉席恩 馬克·阿蒂Mark Addy
史坦尼斯·拜拉席恩 史蒂芬·迪蘭
藍禮·拜拉席恩 格辛·安東尼
喬佛里·拜拉席恩 傑克·格里森
彌賽拉·拜拉席恩 艾米·理察森
托曼·拜拉席恩 卡魯姆·瓦爾里
泰溫·蘭尼斯特 查里斯·丹斯
瑟曦·蘭尼斯特 琳娜·海蒂
詹姆·蘭尼斯特 尼可拉·科斯特-瓦爾道
提利昂·蘭尼斯特 彼特·丁拉基
韋賽里斯·坦格利安 哈里·勞埃德
卓戈·卡奧 傑森·莫瑪
瑪格麗·提利爾 娜塔莉·多默爾
培提爾·貝里席 艾丹·吉倫
梅麗珊卓 卡里斯·范·侯登
戴佛斯·席渥斯 利亞姆·坎寧安
賈昆·赫加爾 湯姆·拉斯齊哈
席恩·葛雷喬伊 阿爾菲·艾倫
羅德里克爵士 Ron Donachie
派席爾大學士 朱利安·格洛弗
巴利斯坦·賽爾彌 Ian McElhinney
瓦里斯 Conleth Hill
藍塞爾·蘭尼斯特 Eugene Simon
桑鐸·克里岡 羅伊·麥克凱恩
格雷果·克里岡 Mark Stevens
班揚·史塔克 約瑟夫·馬勒
山姆威爾·塔利 John Bradley
魯溫學士 Donald Sumpter
阿多 Kristian Nairn
萊莎·艾林 凱特·迪基
傑奧·莫爾蒙 詹姆斯·卡沙莫
伊蒙學士 Peter Vaughan
伊利里歐·摩帕提斯 羅傑·阿拉姆
多莉亞 羅姍妮·麥琪
茉丹修女 Susan Brown
傑諾斯·史林特 Dominic Carter
勞勃·艾林 Lino Faciloi
大瓊恩·安柏 Clive Mantle
凱馮·蘭尼斯特 Ian Gelder
歐莎 娜塔麗·特納
馬茲杜爾 Mia Soteriou
詹德利 約瑟夫·戴浦西
雪伊 西貝爾·凱基莉
馬林·特蘭 Ian Beattie
奧倫娜·提利爾 黛安娜·瑞格
布林登·徒利 Clive Russel
艾德穆·徒利 Tobias Menzies
玖健·黎德 Thomas Brodie-Sangster
梅拉·黎德 Ellie Kendirck
希林·拜拉席恩 Kerry Ingram
洛拉斯·提利爾 Finn Jones
耶哥蕊特 Rose Leslie
喬拉·莫爾蒙 伊恩·格倫
波德瑞克·派恩 丹尼爾·波特曼
Jojen Reed 托馬斯·桑斯特
瓦德·佛雷 大衛·布萊德利
盧斯·波頓 麥可·麥克埃爾哈頓

職員表

製作人 馬克·哈夫曼、Guymon Casady、Jonathan Brytus、Christopher Newman、Greg Spence、Frank Doelger
導演 布萊恩·柯克、Daniel Minahan、Alan Taylor、Timothy Van Patten
副導演(助理) Graham Kinniburgh、Robert Bonello、Mustapha Grumij、Ciaran Colton
編劇 大衛·貝尼奧夫、喬治·R·R·馬丁、DB·魏斯
攝影 Matthew Jensen、Alik Sakharov、馬克·彭特克沃
配樂 拉民·賈瓦迪
剪輯 Frances Parker
選角導演 Edward Said
藝術指導 Gemma Jackson
美術設計 Paul Inglis、Ashleigh Jeffers、Steve Summersgill、Thomas Brown、Tom McCullagh
服裝設計 Michele Clapton
布景師 Richard Roberts

角色介紹

艾德·史塔克
|演員肖恩·賓
臨冬城公爵暨北境守衛。艾德公爵娶奔流城徒利家族的長女凱特琳·徒利為妻,二人共育三子二女,分別為長子羅柏、長女珊莎、次女艾莉亞、次子布蘭和幼子瑞肯。艾德另有一私生的兒子瓊恩·雪諾,其母身份不明。鐵群島之首巴隆·葛雷喬伊大王僅存的幼子,席恩·葛雷喬伊被艾德公爵收為養子,與他的兒女同長大。
艾德·史塔克 艾德·史塔克
凱薩琳·徒利·史塔克
演員米歇爾·菲爾利
臨冬城公爵夫人,艾德公爵之妻。凱特琳作為奔流城公爵霍斯特·徒利的長女,本是艾德·史塔克的長兄,布蘭登的未婚妻,布蘭登死後,改婚約嫁給艾德。她是公爵5個合法子女的生母。凱特琳另有一妹和一幼弟艾德慕·徒利爵士。姐弟三人均有一頭棗紅色頭髮和藍眼睛,是徒利家族的遺傳標誌。
凱薩琳·徒利·史塔克 凱薩琳·徒利·史塔克

羅柏·史塔克

演員理察·麥登

臨冬城公爵艾德.史塔克和凱特琳.史塔克夫人的長子,臨冬城的繼承人。初登場時14歲。父親前往君臨擔任御前首相後,成為臨冬城代理城主,後來被部下們擁立為北境之王。人稱“少狼主”。羅柏的冰原狼名叫灰風,始終與他形影不離。

羅柏·史塔克 羅柏·史塔克
瓊恩·雪諾
基特·哈靈頓
艾德公爵的私生兒子,與羅柏·史塔克同齡,兄弟關係親密無間。其母身份不明,艾德公爵拒絕向任何人透露——有人傳說那是南方某家族的一位貴族小姐,也有人說是一個尋常的使女。身為私生子的瓊恩得到了父親的善待,與其他兄弟姐妹平等地一起長大。瓊恩繼承了父親家族的特徵,一頭褐發,眼睛是黑色。
瓊恩·雪諾 瓊恩·雪諾
艾莉亞·史塔克
演員麥茜·威廉士
臨冬城公爵艾德和凱特琳夫人的次女,珊莎的妹妹。不像母親和姐姐,艾莉亞是個典型的“假小子”,活潑好動,喜歡舞刀弄劍,被父親艾德公爵評價為具有“奔狼的血液”。她跟私生子哥哥瓊恩很親近,因為性格迥異,同時與淑女姐姐珊莎常有矛盾。相比於其他幾個兄弟姐妹,她的長相比較接近父親,是褐發灰眼。
艾莉亞·史塔克 艾莉亞·史塔克
珊莎·史塔克
演員索菲·特納
臨冬城公爵艾德·史塔克和公爵夫人凱特琳的長女,羅柏·史塔克之長妹。深受母親和修女教師的影響,相貌甜美,個性溫和,是個完美的淑女典範。不過自恃清高的她,看不起自己的私生子哥哥瓊恩。和哥哥一樣,遺傳了母親的紅髮藍眼。
珊莎·史塔克 珊莎·史塔克
布蘭·史塔克
演員艾薩克·赫普斯戴德-懷特
臨冬城公爵艾德·史塔克和凱特琳夫人的第三子,艾莉亞之弟。個性溫和善良,愛聽故事,被被臨冬城老奶媽喚作“夏天的孩子”,表示其未經歷寒冬的考驗,依然天真浪漫。布蘭有著出色的攀爬天賦,喜歡在城堡外四處爬上爬下,令母親凱特琳夫人非常擔心他的安全。他也長得像母親家的人。
布蘭·史塔克 布蘭·史塔克
瑟曦·蘭尼斯特·拜拉席恩
演員琳娜·海蒂
七大王國現任王后,國王勞勃·拜拉席恩的合法妻子,王子喬弗里、托曼和公主彌塞拉之生母。她是七大王國前首相及凱岩城公爵泰溫·蘭尼斯特的長女,有一雙胞胎弟弟詹姆·蘭尼斯特,二人具有金髮碧眼的典型蘭尼斯特家族遺傳。姐弟倆還有一個弟弟提利昂·蘭尼斯特,是個殘疾的醜陋侏儒,瑟曦與之關係惡劣。
瑟曦·蘭尼斯特·拜拉席恩 瑟曦·蘭尼斯特·拜拉席恩
提利昂·蘭尼斯特
演員彼特·丁拉基
七大王國前代理御前首相及凱岩城公爵泰溫·蘭尼斯特最小的孩子,是個侏儒,容貌醜陋。提利昂非常喜愛讀書,善於思考,富有謀略,但是由於他天生畸形,出生時還導致母親難產死亡,所以父親泰溫對他極其厭惡。他跟哥哥詹姆·蘭尼斯特的關係很好,跟姐姐瑟曦·蘭尼斯特的關係則非常糟糕。
提利昂·蘭尼斯特 提利昂·蘭尼斯特
泰溫·蘭尼斯特
演員查里斯·丹斯
凱岩城公爵,蘭尼斯港之盾和西境守護。泰溫生性冷酷無情、精於謀算、控制欲極強,是維斯特洛最有權力的領主之一。泰溫是詹姆、瑟曦和提利昂的父親,他喜愛詹姆和瑟曦,但看不起提利昂。一方面認為是個侏儒,另一方面因為提利昂出生的時候難產,導致了泰溫深愛的妻子喬安娜·蘭尼斯特的死亡。
泰溫·蘭尼斯特 泰溫·蘭尼斯特
詹姆·蘭尼斯特
演員尼可拉·科斯特-瓦爾道
凱岩城領主泰溫·蘭尼斯特和他的妻子喬安娜夫人的第二個孩子,同時也是他們的長子。詹姆年僅十五歲就加入了瘋王伊里斯·坦格利安二世的御林鐵衛,當他在篡奪者戰爭之中背叛伊里斯國王,並將其殺死在鐵王座下的時候,世人送他“弒君者”的外號。詹姆一直都與他的雙胞胎姐姐瑟曦·秘密維持著肉體關係。
詹姆·蘭尼斯特 詹姆·蘭尼斯特
喬佛里·拜拉席恩
演員傑克·格里森
七大王國國王勞勃·拜拉席恩和王后瑟曦的長子,“鐵王座”的王位繼承人。相比於同齡人,喬弗里身材高大,具有母親一樣的金髮碧眼,但性格專橫霸道,處處以王子自居。
喬佛里·拜拉席恩 喬佛里·拜拉席恩
丹尼莉絲·坦格利安
演員艾米莉亞·克拉克
丹妮莉絲出生時一場劇烈的風暴襲擊了龍石島,“風暴降生”因此得名。她與哥哥韋賽里斯·坦格利安,是“瘋王”伊里斯·坦格利安的次子。銀髮紫眼,美貌異於常人。為了讓哥哥奪回鐵王座,嫁給部落卓戈·卡奧。後期成長為強大且自信的女性。
丹尼莉絲·坦格利安 丹尼莉絲·坦格利安
各方勢力一覽

史塔克家族:北境的統治家族。原本無意參與南方的權力鬥爭,但由於勞勃的邀請和奈德後來的悲劇,該家族被拖入了鬥爭鏇渦中。在小說原著中幾乎全軍覆滅,為蘭尼斯特家族扶持的波頓家族所取代。

蘭尼斯特家族:西境的統治家族,對鐵王座懷有野心,是權力遊戲的主要參與者。

拜拉席恩家族:風暴之地的統治家族,同時也是現王族。勞勃死後,該家族的封臣圍繞其兩個弟弟史坦尼斯和藍禮分裂為兩派,擁各自的主子為王。

艾林家族:谷地的統治家族。遵照凱特琳之妹萊莎的意願保持中立,後來其屬下各封臣被小指頭分化收編。

葛雷喬伊家族:鐵群島的統治家族。數年前起兵造反為勞勃所敗,趁大陸戰亂再起之機,再次獨立。

徒利家族:河間地的統治家族。精於婚姻之道,曾依靠聯姻與北境和谷地建立了聯盟,但軍事上不敵蘭尼斯特,在小說原著中最終為蘭尼斯特家族剿滅。

提利爾家族:河灣地的統治家族。由於是新晉貴族,遭人鄙視,所以不惜一切代價也要擠進中央朝廷。

馬泰爾家族:多恩的統治家族。勞勃登基時與蘭尼斯特家族結下血仇。十多年來臥薪嘗膽、隱忍不發,等待時機迎接坦格利安家族回歸。

坦格利安家族:前朝王族。流亡海外,準備回歸。

波頓家族、佛雷家族、佛羅倫家族、塔利家族等等:在權力遊戲中表現活躍,積極準備上位的次等家族。

小指頭:權力遊戲的幕後推手,瘋狂的為自己攫取私利,並報復情敵史塔克。

七神教團:戰亂中振興的宗教勢力,在小說原著中一度控制了首都君臨。

黃金團:近百年流浪海外的坦格利安後代,將向龍女丹妮莉絲髮起挑戰。

多斯拉克人:遊牧民族,丹妮莉絲·坦格利安曾嫁給他們的卡奧。

學城:守舊勢力,處處抑制魔法。其最終目的未知。

迷之勢力:包括太監瓦里斯、潘托斯總督伊利里歐等,暗中幫助坦格利安家族並進行其他策劃,其最終目的未知。

野人:長城之外的勢力,在異鬼的壓迫下,大舉南下,企圖突破長城。

守夜人:鎮守長城,發誓不參與王國內戰。

異鬼:終極黑暗勢力,在人類進行權力鬥爭之時,已在北方蔓延。

發行播出

播出信息

第一季
總集數 集數 英文標題 中文標題 播放日期
01 01 Winter Is Coming 凜冬將至 2011年04月17日
02 02 The Kingsroad 國王大道 2011年04月24日
03 03 Lord Snow 雪諾大人 2011年05月01日
04 04 Cripples, Bastards, and Broken Things 殘廢,雜種,侏儒 2011年05月08日
05 05 The Wolf and the Lion 狼獅之爭 2011年05月15日
06 06 A Golden Crown 黃金王冠 2011年05月22日
07 07 You Win or You Die 不勝則亡 2011年05月29日
08 08 The Pointy End 劍之尖端 2011年06月05日
09 09 Baelor 貝勒聖堂 2011年06月12日
10 10 Fire and Blood 血火同源 2011年06月19日
第二季
總集數 集數 英文標題 中文標題 播放日期
11 01 The North Remembers 北境不忘 2012年04月01日
12 02 The Night Lands 夜之國度 2012年04月08日
13 03 What Is Dead May Never Die 逝者不死 2012年04月15日
14 04 Garden of Bones 骸骨花園 2012年04月22日
15 05 The Ghost of Harrenhal 赫倫堡幽靈 2012年04月29日
16 06 The Old Gods and the New 新舊諸神 2012年05月-06日
17 07 A Man Without Honor 毀譽之人 2012年05月13日
18 08 The Prince of Winterfell 臨冬城王子 2012年05月20日
19 09 Blackwater 黑水之戰 2012年05月27日
20 10 Valar Morghulis 凡人皆有一死 2012年06月03日
第三季
總集數 集數 英文標題 中文標題 播放日期
21 01 Valar Dohaeris 凡人皆需侍奉 2013年04月01日
22 02 Dark Wings, Dark Words 黑色翅膀,黑色訊息 2013年04月08日
23 03 Walk of Punishment 懲罰之路 2013年04月15日
24 04 And Now His Watch is Ended 至死方休 2013年04月22日
25 05 Kissed by Fire 火吻而生 2013年04月29日
26 06 The Climb 絕境攀登 2013年05月06日
27 07 The Bear and the Maiden Fair 狗熊與美少女 2013年05月13日
28 08 Second Sons 次子兵團 2013年05月20日
29 09 The Rains of Castamere 卡斯特梅的雨季 2013年06月03日
30 10 Mhysa 母親 2013年06月10日
第四季
總集數 集數 英文標題 中文標題 播放日期
31 01 Two Swords 化為雙劍 2014年04月07日
32 02 The Lion and the Rose 皇家婚禮 2014年04月14日
33 03 Breaker of Chains 碎鐐之人 2014年04月21日
34 04 Oathkeeper 守誓之劍 2014年04月28日
35 05 The First of His Name 繼他之名 2014年05月05日
36 06 The Laws of Gods and Men 先民律法 2014年05月12日
37 07 Mockingbird 知更展翅 2014年05月19日
38 08 The Mountain and the Viper 魔山戰毒蛇 2014年06月02日
39 09 The Watchers on the Wall 長城守衛 2014年06月09日
40 10 The Children 孩子們 2014年06月16日
第五季
總集數 集數 英文標題 中文標題 播出時間
41 01 The Wars to Come 戰爭來臨 2015年04月12日
42 02 The House of Black and White 黑白之院 2015年04月19日
43 03 High Sparrow 大麻雀 2015年04月26日
44 04 Sons of the Harpy 女妖之子 2015年05月03日
45 05 Kill the Boy 泯滅童稚 2015年05月10日
46 06 Unbowed, Unbent, Unbroken 不屈不撓 2015年05月17日
47 07 The Gift 禮物 2015年05月24日
48 08 Hardhome 艱難堡 2015年05月31日
49 09 The Dance of Dragons 魔龍狂舞 2015年06月07日
50 10 Mother's Mercy 母之憐憫 2015年06月14日
第六季
總集數 集數 英文標題 中文標題 播出時間
51 01 The Red Woman 紅袍女巫 2016年04月24日
52 02 Homeward Bound 復活 2016年05月01日
53 03 Oathbreaker 破誓者 2016年05月08日
54 04 Book of the Stranger 陌客之書 2016年05月15日
55 05 The Door 2016年05月22日
56 06 Blood of My Blood 吾血之血 2016年05月29日
57 07 The Broken Man 破碎之人 2016年06月05日
58 08 No One 無名之輩 2016年06月12日
59 09 Battle of Bastards 私生子之戰 2016年06月19日
60 10 The Wind of Winter 凜冬的寒風 2016年06月26日
第七季
總集數 集數 英文標題 中文標題 播出日期
61 01 Dragonstone 龍石島 2017年07月16日
62 02 Stormborn 風暴降生 2017年07月23日
63 03 The Queen's Justice 女王的正義 2017年07月30日
64 04 The Spoils of War 戰利品 2017年08月06日
65 05 Eastwatch 東海望 2017年08月13日
66 06 Beyond the Wall 長城之外 2017年08月20日
67 07 The Dragon and the Wolf 龍與狼 2017年08月27日

首播時間

國家/地區 播出時間(細節)
美國 2011年4月17日
斯洛維尼亞 2011年4月18日
摩爾多瓦 2011年4月18日
愛爾蘭 2011年4月18日
羅馬尼亞 2011年4月18日
匈牙利 2011年4月18日
斯洛伐克 2011年4月18日
波蘭 2011年4月18日

收視情況

2014年4月6日晚9點,《權力的遊戲》第四季開播,當晚共有660萬觀眾收看了這一劇集的首播,比第三季首播的440萬觀眾增長了二分之一。在此之前,《權力的遊戲》系列劇集創下的最高收視紀錄是第三季第6集的550萬觀眾,這一紀錄也在當晚被打破。

此外,《權力的遊戲》第四季第1集也成為HBO自2007年的《黑道家族》大結局以來收視率最高的一集電視劇。加上當晚11點收看重播的160萬觀眾,該集電視劇在4月6日共獲得了820萬人次的觀看。

實際上,該系列劇集的勢頭早在2013年就已經壓過了HBO之前最受歡迎的《真愛如血》,平均每周在各種平台上觀看該片的觀眾高達1440萬。此外,該劇集也是被盜版最多的一個劇集系列,第三季被非法下載了約590萬次。

製作發行

製作公司
  • Home Box Office (HBO)[美國]
  • Generator Entertainment
  • Television 360
  • Bighead Littlehead
  • 發行公司
  • Home Box Office (HBO)[美國]( 2008) (USA) (TV) (original airing)
  • Home Box Office (HBO) Home Video[美國]( 2012) (USA) (DVD) (complete first season)/(2012) (USA) (DVD) (complete first season) (Blu-Ray)
  • Showtime Australia[澳大利亞]( 2011-) (Australia) (TV) (Showcase)
  • Yleisradio (YLE)[芬蘭]( 2012) (Finland) (TV)
  • BSkyB[英國]( 2011-) (Ireland) (TV) (Sky Atlantic)/(2011-) (UK) (TV) (Sky Atlantic)
  • Canal+ España[西班牙]( 2011-) (Spain) (TV)
  • Télévision Suisse-Romande (TSR)[瑞士]( 201?) (Switzerland) (TV) (TSR1)
  • Radio Télévision Belge Francofone (RTBF)[比利時]( 2011-) (Belgium) (TV) (French speaking region)
  • Super Écran (Premier Choix: TVEC Inc.)[加拿大]( 2011-) (Canada) (TV) (Québec) (French speaking region)
  • RTL2[德國]( 2012) (Germany) (TV)
  • 特技製作
  • LOOK! Effects Inc.[美國]
  • Plowman Craven & Associates
  • ReelEye Company
  • Pixomondo
  • BlueBolt
  • 4DMax( 3D cyber scanning and digital modelling)
  • Special Eye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contact lenses)
  • Baked FX( additional visual effects)
  • Screen Scene[愛爾蘭]
  • 其他公司
  • ARRI Lighting Rental Limited[英國] lighting equipment
  • Modern Videofilm Inc.[美國] post-production facilities
  • Varèse Sarabande soundtrack
  • Chapman and Leonard Studio Equipment camera dollies/stabilized remote camera systems
  • Shoot NI walkies and cell phones
  • De Lane Lea ADR recording
  • ARRI Media camera equipment provided by
  • HireWorks Avid equipment rental for telecine
  • Generator Entertainment Northern Ireland production services
  • Studio NI additional support
  •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權力的遊戲》(GameofThrones)是一部中世紀史詩奇幻題材的美國電視連續劇,以美國作家喬治·R·R·馬丁的奇幻小說《冰與火之歌》系列為基礎改編創作,原作者喬治·馬丁表示該劇十分忠於自己的著作。劇名取自於系列小說第一卷的書名。

    此劇由美國HBO電視網製作推出,大衛·貝尼奧夫(DavidBenioff)和D·B·威斯(DanielB.Weiss)編劇,喬治·馬丁本人擔任劇本顧問。攝製工作主要在HBO的貝爾法斯特工作室完成,並分別在北愛爾蘭、蘇格蘭、馬爾他、克羅埃西亞、冰島和摩洛哥攝製外景,是HBO有史以來製作費用最貴的電視劇集。

    電視劇從2007年1月開始製作。HBO獲得了小說作者的授權。此外,HBO聘請語言創作協會(LanguageCreationSociety)的語言專家大衛·J·彼得森(DavidJ.Peterson)為電視劇創造擁有“獨特的發音、超過1,800的辭彙量和複雜的語法結構”的多斯拉克語。

    本劇第一季於2011年4月17日在美國HBO電視網首播,第二季於2012年4月1日播出,第三季於2013年3月31日開始播出,第四季於2014年4月6日開始播出,第五季於2015年4月12日播出,第六季於2016年4月24日播出,第七季於2017年7月16日播出。

    拍攝過程

    從HBO預定該劇導航集到正式開播歷時兩年半。

    首季基本預算為5千到6千萬美元左右,平均每集五百到六百萬。這還不包括大約1500萬美元左右的宣傳費用。

    HBO海外客戶購買該劇的費用為每集250萬美元,超過《黑道家族》50%,是HBO歷史上海外銷量最好的常規劇集--儘管該劇還沒有正式開播。

    劇組成員最多時達到583人,臨時演員最多的一天共使用了250人。全劇有台詞的角色共162人,其中17人為核心角色(名字在片頭字幕中出現),更換了2名常規演員:扮演凱特琳·史塔克和演丹妮莉斯·坦格利安的演員。

    全劇一共拍攝了170天,其中133天在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拍攝(主要用於維斯特洛大陸的場景),37天在地中海島國馬爾他拍攝(主要用於多斯拉克場景)。兩邊同時拍了六個星期,然後所有人員集中到貝爾法斯特拍攝餘下部分。貝爾法斯特的片場曾是電影《泰坦尼克》的拍攝地之一。

    劇組的道具組大約有80人,其中包括服裝設計師。共準備了150套完整的盔甲,130頂頭盔。

    IMAX版

    人氣美劇《權力的遊戲》(Game of Thrones)會成為首部登上IMAX銀幕的電視劇。

    《權力的遊戲》第四季劇照《權力的遊戲》第四季劇照

    《權力的遊戲》製作方HBO周一宣布,該劇集第四季的最後兩集會於1月在IMAX影院上映。據悉,與這兩集電視劇一同上映的還有第五季的預告片。

    HBO首席行銷官帕米拉•李維(Pamela Levin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劇具有電影般的質感和宏大的格局,非常適合IMAX放映形式。我們一直在尋找更新穎更刺激的方式讓劇迷享受第四季最關鍵的兩集以及新一季的預告片,通過IMAX的形式會是一個非常出色的活動。”

    備受好評的《權力的遊戲》第四季關鍵兩集通過專門的數字原底翻版技術轉製成符合IMAX播放的形式,並於1月23日到1月29日在全美150家IMAX影院進行放映。

    HBO的大動作不斷。該電視網在2013年12月宣布會推出獨立的流媒體業務。傳言該服務在《權力的遊戲》第五季首映禮前就緒,但官方尚未宣布具體的播出日期。

    《權力的遊戲》現在可以說是HBO的“頭牌”。該劇的第四季大獲全勝,成為該電視網上有史以來觀看最多的電視劇,並在2014年一舉獲得了19項艾美獎提名。

    泄密事件

    2017年8月,黑客宣布盜走HBO的1.5TB的數據,《權力的遊戲》劇本相關的手寫內容、五集劇本等多項數據被公之於眾,成了黑客勒索價值600萬美元的比特幣的籌碼。

    ​獲獎記錄

    時間 名稱 獎項 獲獎者 提名/獲獎
    2017年​ ​第23屆美國演員工會獎 ​劇情/喜劇類劇集最佳動作群戲 ​劇集 ​獲獎
    2016年 第22屆上海電視節 最佳海外電視長劇獎 劇集 獲獎
    2016年 第22屆美國演員工會獎 劇集類-劇情類最佳群戲 劇集 獲獎
    2015年 美國第67屆艾美獎 劇情類最佳劇集 劇集 獲獎
    2013年
    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
    電視獎-觀眾獎(電視類) 劇集 獲獎
    電視獎-最佳國際劇集 劇集 提名
    2013年
    人民選擇獎
    人民選擇獎-最受歡迎有線台TV劇集 劇集 提名
    2014年 土星獎 土星獎-最佳年輕電視劇演員 傑克·格里森 提名
    土星獎-最佳電視系列劇男配角 尼可拉·科斯特-瓦爾道 提名
    土星獎-最佳電視系列劇女配角 米歇爾·菲爾利 提名
    土星獎-最佳電視系列劇女配角 格溫多蘭·克里斯蒂 提名
    土星獎-最佳電視表現獎 劇集 提名
    2013年 土星獎 土星獎-最佳電視表現獎 劇集 提名
    2012年 土星獎
    土星獎-最佳電視男主角 肖恩·賓 提名
    土星獎-最佳電視女主角 琳娜·海蒂 提名
    土星獎-最佳電視男配角 基特·哈靈頓 提名
    土星獎-最佳電視表現獎 劇集 提名
    2015年 艾美獎
    第67屆艾美獎劇情類最佳劇集
    提名
    2014年
    艾美獎—幻想系類傑出導演獎 Paul Ghirardani、Deborah Riley、Rob Cameron 獲獎
    艾美獎-劇情類劇集最佳客座女演員 黛安娜·里格 提名
    艾美獎-劇情類劇集最佳男配角 彼特·丁拉基 提名
    艾美獎-劇情類劇集最佳女配角 琳娜·海蒂 提名
    艾美獎-劇情類劇集最佳導演 尼爾·馬歇爾 提名
    艾美獎-劇情類劇集最佳編劇 大衛·貝尼奧夫、DB·魏斯 提名
    艾美獎-劇情類系列劇最佳選角 Nina GoldRobert Sterne 提名
    艾美獎-劇情類最佳劇集 Guymon Casady、Bernadette Caulfield、Frank Doelger、喬治·R·R·馬丁、Christopher Newman、Greg Spence、大衛·貝尼奧夫、Vince Gerardis、Carolyn Strauss、DB·魏斯 提名
    2013年 艾美獎  艾美獎-最佳視覺效果 Joe Bauer、Stuart Brisdon、Doug Campbell、Steve Kullback、Sven Martin、Jabbar Raisani、Jörn Großhans、Adam Chazen、Tobias Mannewitz 獲獎
    艾美獎-單鏡頭系列劇最佳化妝(非特效) Paul Engelen、Melissa Lackersteen、Martina Byrne、Daniel Lawson Johnston 獲獎
    艾美獎-單鏡頭劇集最佳攝影 Robert McLachlan 提名
    艾美獎-單鏡頭劇集最佳藝術指導 Gemma Jackson、Andy Thomson、Rob Cameron 提名
    艾美獎-劇集類最佳服裝 Michele Clapton、Alex Fordham、Chloe Aubry 提名
    艾美獎-(一小時)喜劇/劇情類劇集最佳混音 Ronan Hill 、Mathew Waters、Onnalee Blank 提名
    艾美獎-單鏡頭劇情類劇集最佳剪輯 Oral Norrie Ottey 提名
    艾美獎-系列劇最佳音效 Jed M. Dodge 、Paula Fairfield、David Klotz、Jeffrey Wilhoit、Brett Voss 提名
    艾美獎-迷你劇/電視電影/特別節目最佳特效化妝 Paul Engelen、Conor O'Sullivan、Robert Trenton 提名
    艾美獎-單鏡頭系列劇最佳髮型設計 Kevin Alexander、Candice Banks、Gary Machin 、Dana Kalder、Rosalia Culora 提名
    劇情類劇集-劇情類最佳劇集 GuymonCasady、Bernadette Caulfield、Frank Doelger、喬治·R·R·馬丁、ChristopherNewman、GregSpence瓦內莎·泰勒、大衛·貝尼奧夫、Vince Gerardis、Carolyn Strauss 、DB·魏斯 提名
    劇情類劇集-劇情類劇集最佳男配角 彼特·丁拉基 提名
    劇情類劇集-劇情類劇集最佳女配角 艾米莉亞·克拉克 提名
    劇情類劇集-劇情類劇集最佳客座女演員 黛安娜·里格 提名
    劇情類劇集-劇情類劇集最佳編劇 大衛·貝尼奧夫、DB·魏斯 提名
    劇情類劇集-劇情類系列劇最佳選角 Nina Gold、Robert Sterne 提名
    2012年 艾美獎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單鏡頭劇集最佳藝術指導 Frank Walsh、Gemma Jackson、Tina Jones 獲獎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劇集類最佳服裝 Michele Clapton、Alex Fordham、Chloe Aubry 獲獎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一小時)喜劇/劇情類劇集最佳混音 Ronan Hill、Mervyn Moore、Mathew Waters、Onnalee Blank 獲獎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系列劇最佳音效 Paul Aulicino、Peter Brown、Tim Hands、Kira Roessler、David Klotz、Vanessa Lapato、Jeffrey Wilhoit、Brett Voss 獲獎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單鏡頭系列劇最佳化妝(非特效) Paul Engelen、Melissa Lackersteen 獲獎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最佳視覺效果 Rainer Gombos、Steve Kullback、Sven Martin、Juri Stanossek、Chris Stenner、Thilo Ewers、Jan Fiedler、Adam Chazen、Tobias Mannewitz 提名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迷你劇/電視電影/特別節目最佳特效化妝 Paul Engelen、Conor O'Sullivan、Robert Trenton 提名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Outstanding Casting for a Drama Series Nina Gold、Robert Sterne 提名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單鏡頭系列劇最佳髮型設計 Kevin Alexander、Candice Banks、Gary Machin、Rosalia Culora 提名
    劇情類劇集-劇情類最佳劇集 劇集 提名
    劇情類劇集-劇情類劇集最佳男配角 彼特·丁拉基 提名
    2011年 艾美獎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最佳片頭設計 Kirk Shintani、安格斯·瓦爾、Robert Feng、Hameed Shaukat 獲獎
    劇情類劇集-劇情類劇集最佳男配角 彼特·丁拉基 獲獎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劇集類最佳服裝 Michele Clapton、Rachael Webb-Crozier 提名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系列劇最佳音效 Caoimhe Doyle、Tim Hands、Stefan Henrix、Andy Kennedy、Robin Quinn、Jon Stevenson、Michelle McCormack、Steve Fanagan、Eoghan McDonnell 提名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系列劇最佳視效 Lucy Ainsworth-Taylor、Angela Barson、Stuart Brisdon、Graham Hills、Adam McInnes、Henry Badgett、Damien Macé、Rafael Morant 提名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迷你劇/電視電影/特別節目最佳特效化妝 Paul Engelen、Conor O'Sullivan 提名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單鏡頭系列劇最佳化妝(非特效) Paul Engelen 、Melissa Lackersteen 提名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Outstanding Casting for a Drama Series Nina Gold、Robert Sterne 提名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單鏡頭系列劇最佳髮型設計 Kevin Alexander、Candice Banks 提名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最佳替身動作編排 Paul Jennings 提名
    劇情類劇集-劇情類最佳劇集 Guymon Casady、Frank Doelger、馬克·哈夫曼、喬治·R·R·馬丁、大衛·貝尼奧夫 David Benioff 、Vince Gerardis、Carolyn Strauss、DB·魏斯 、Ralph Vicinanza 提名
    劇情類劇集-劇情類劇集最佳導演 蒂莫西·范·帕頓 提名
    劇情類劇集-劇情類劇集最佳編劇 大衛·貝尼奧夫DB·魏斯 提名
    2015年 金球獎 電視類-劇情類最佳劇集 劇集 提名
    2012年 金球獎 電視類-最佳男配角(劇情類&喜劇類&迷你劇&電視電影) 彼特·丁拉基 獲獎
    電視類-劇情類最佳劇集 劇集 提名
    2016年 化妝髮型師工會獎 電視類最佳年代戲髮型設計 Kevin Alexander、Candice Banks  獲獎
    2016年 土星獎 最佳幻想類 劇集 提名

    劇集評價

    正面評價

    《權力的遊戲》以“創造奇蹟”的高姿態打破了魔幻劇難以取得成功的美劇“魔咒”,一舉顛覆所有好萊塢魔幻電影的創意水平,成為魔幻影視界不可逾越的高峰。它給予演員、導演、編劇創意的無限可能,以其無限且有序的創作空間囊括了成千上萬形象飽滿的人物角色、怪誕獨特充滿想像的風土人情,其空間之完整、細節之豐富、敘事之恣意讓人感嘆。(新浪娛樂評 )

    《權力的遊戲》是為HBO而生的劇集:奢華、血腥、黑暗、古怪,有時甚至是令人驚奇地甘美。惡意和善意交織,就像人生一樣不可預測。喬治·R·R·馬丁的絢美宏大的奇幻故事,被成功地影像化,這是一小步,也是一大步。(時光網評)

    《權力的遊戲》的改編沒有出現“神經分裂”,它的思路是一致的,就是在保持原著風味的大前提下,讓電視劇顯得更精練、重點更突出。電視劇新增的情節絕大部分合情合理,對話中不時有神來之筆,這些都值得稱道——更是改編類影視作品所中不多見的。(時光網評)

    反面評價

    《權力的遊戲》第三季在北美開播遇到差評,有觀眾不滿於劇集蜻蜓點水式的介紹,完全沒有張力的劇情,以及幾個能拍好的地方都潦草了事。《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羅斯·杜塔特則認為,該劇已漸趨頹勢。(新浪娛樂評 )

    從效果上看,電視劇呈現出的維斯特洛更小、也更緊湊了。長城的高度下降、紅堡的尺寸縮小、連奈德手中的歷史書(那本記錄貴族家譜的書)也由前朝歷史學家的傳承變成一本當代的記錄,大陸的歷史信息被切成更為瑣碎的小塊給予觀眾,而其中許多甚至沒有被裝進電視劇裡面。(時光網評 )

    相關搜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