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成

構成

構成是現代詞,是一個專有名詞,指的是形成;造成。構成作為一門傳統學科在藝術設計基礎教學當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它是對學生在進入專業學習前的思維啟發與觀念傳導。1919年的包浩斯設計學院在格羅皮烏斯提出的“藝術與技術的統一”口號下,努力尋求和探索新的造型方法和理念,對點、線、面、體等抽象藝術元素進行大量的研究,在抽象的形、色、質的造型方法上花了很大的力氣,他們在教學當中的這種研究與創新為現代構成教學鋪下了堅實的基礎。

基本信息

釋義

構成 :
gòuchéng
11

①形成;造成:眼鏡由鏡片和鏡架~ㄧ違法情節輕微,還沒有~犯罪。②結構①:研究所目前的人員~不盡合理。
在設計領域, 構成,指將一定的形態元素,按照視覺規律、力學原理、心理特性、審美法則進行的創造性的組合。
構成作為一門傳統學科在藝術設計基礎教學當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它是對學生在進入專業學習前的思維啟發與觀念傳導。1919年的包浩斯設計學院在格羅皮烏斯提出的“藝術與技術的統一”口號下,努力尋求和探索新的造型方法和理念,對點、線、面、體等抽象藝術元素進行大量的研究,在抽象的形、色、質的造型方法上花了很大的力氣,他們在教學當中的這種研究與創新為現代構成教學鋪下了堅實的基礎。

同名圖書

作/譯者:胡金黎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
11

出版日期:2003年08月
ISBN:9787040124958 [十位:7040124955]
頁數:137 重約:0.485KG
定價:¥37.80

內容提要:

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國家規劃教材(高職高專教育)高職高專教育藝術設計專業教材

圖書目錄:

第一章構成的概念
11

第一節構成與基礎造型
第二節構成的目標與內容
第二章造型要素
第一節點的特點及其基本心理效應
第二節線的特點及其基本心理效應
第三節面的特點及其基本心理效應
第四節立體與空間
第五節色彩
第六節運動
第七節光
第八節材料與肌理
第三章形式要素
第一節單純與經濟
第二節對比與調和
第三節對稱與均衡
第四節多樣與統一
第五節分割與比例
第六節配置與繁殖
第七節穩定與輕巧
...

符號學術語

藝術符號的創作和欣賞中的主體活動方式。它是一種主動的知覺化的方式和過程,但它必須在某種感性媒介物中進行,因而也是一種藝術客觀化的過程。構成活動具有主觀與客觀、再現與表現、精神與物質雙重特點。構成活動的本質是符號化的過程。

相關搜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