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巨石陣的巨石到底從哪來?

很多人都對英國巨石陣有所耳聞,它坐落於英國倫敦西南100多千米處,是歐洲著名的史前時代文化神廟遺址,每年都吸引著全球數百萬遊客慕名前來,只為親眼見一下這些巨石的風采,不過,人們在讚嘆巨石雄偉挺拔之餘,更多的則是困惑藏在它身上的諸多未解之謎。

英國巨石陣英國巨石陣

這個神秘的巨大石柱群,由若干巨大的條石組成,像巨人般一根根矗立在英國著名的風景勝地——索爾茲伯里平原上,而巨石在陽光下投射出來的影子則又為它增添了許多神秘氣息。尤其是在每年的夏至前後,這裡的白晝時間最長,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開始徐徐灑在東方的地平線上,一條條巨石影子也隨之投射在綠草如茵的大地上,縱橫交錯,仿佛用著人們至今都沒有探尋出個定論的語言訴說著什麼。

英國巨石陣英國巨石陣

英國巨石陣的神秘與悠久程度幾乎可以與埃及金字塔相媲美,幾個世紀以來,人們始終不遺餘力地探尋著它存在的意義。科學家、歷史學家、考古學家經過幾個世紀的研究、分析,紛紛從不同的學科領域或角度給出了若干解讀,但至今仍未得到明確的答案。到底是建造的巨石陣?建造如此巨大的石柱有什麼目的?如果是出於史前人類之手,那么這些巨石是如何建造開採,再經過搬運,安置好的呢?這些問題讓人類困惑了幾個世紀之久,至今仍未找到定論。

英國巨石陣英國巨石陣

有一位英國地質學家邁克·皮茨日前推斷,建造巨石陣的部分巨石可能在巨石陣建成之前很久就已經在那裡了。邁克·皮茨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推斷是因為,人們在其中兩塊未雕琢的石頭旁邊發現了兩個大小與石頭相符的坑。此外,如果用一條直線將兩個坑連起來,線的兩端恰好指向夏至日太陽升起和冬至日太陽落下的位置。皮茨認為,正是因為這種巧合,數千年前的人們才會將這個地方賦予神聖的意義。不過也有天文學家認為,從這些石柱的排列和組建結構來看,巨石陣很有可能是古人用來觀測日蝕與月蝕的。

英國巨石陣英國巨石陣

關於巨石陣的猜想來自各行各業,推斷也是五花八門,至於它的最終答案,恐怕還要留些期待給科學家們進一步的發掘探索了。

相關知识

熱門知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