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游第4集翻車!個子矮真的比較聰明嗎?

《權力的遊戲》第八季更新到現在,似乎成了編劇們的大型翻車現場。

權力的遊戲權力的遊戲

冰與火大戰戰術上弱雞,布蘭全程仿佛都在打醬油,而龍媽的左右護法似乎一天到晚不務正業,只顧著插科打諢外加密謀造反……尤其是最新一集中,看到龍媽帶著部下來到君臨城下和瑟後談判這一段,本來滿心期待地以為很久沒有看到小惡魔登場,這下終於又到了他施展口才遊說瑟後的時機了!結果,三言兩語就被瑟後冷眼澆了一盆子涼水,並當場斬殺了龍媽的貼身侍女……

權力的遊戲權力的遊戲

不是說,小惡魔是權游的智商擔當么?

不是說,小個子的人一般最聰明了么?

怎么跟了龍媽之後就智商下線了呢……

小惡魔曾被認為是蘭尼斯特家最聰明的人

小惡魔-提利昂·蘭尼斯特小惡魔-提利昂·蘭尼斯特

提利昂·蘭尼斯特作為凱岩城公爵泰溫·蘭尼斯特最小的孩子,雖然容貌醜陋,身高是硬傷,但他卻有著超高的情商和智商,從第一季登場就一直有著十分出色的表現。

由於患有侏儒症,提利昂打從出生就遭到了不公正的待遇。兄弟姐妹歧視他,親生父親憎恨他,還送了他“小惡魔”的外號。父親派他去管理凱岩城骯髒的下水道,但提利昂缺將下水道治理地井井有條,龍母在攻打凱岩城時,無垢者就是從下水道進入並占領凱岩城。後來,為了自保,設計弒父、逃亡,並獲得了龍媽的賞識,成為其心腹。

小惡魔、龍媽小惡魔、龍媽

都說個子矮小的人都很聰明,這個說法靠譜么?

我們不妨先來說說侏儒。

侏儒,指侏儒症患者,又稱矮小症,通常小兒身長較正常小兒低30%者被算作侏儒。引起侏儒症的原因有很多,大致可歸為兩種——先天遺傳因素和後天因素。先天大多是由父母精血虧虛導致胎兒生長發育不良引起的,後天因素如軟骨營養不良、唐氏綜合症等,都可能會使寶寶患上侏儒症。

世界上最小的侏儒是英國一名小女孩——夏洛特·嘉賽德,她的身高只有不到56cm,只有洋娃娃的衣服才適合她。由於個頭太小,夏洛特既不能吃東西也無法消化食物,為了維持生命,只能插上胃管輸入奶粉,據了解,她每天插胃管的時間長達11小時。

世界最小侏儒世界最小侏儒

扯遠了~

那么問題是,侏儒都智商過人么?

不是的。侏儒症患者的智力通常擁有正常的智力。

不過在很多影視、遊戲作品中,侏儒經常被人為塑造成天才精英。

比如魔獸世界裡設計師就專門設計了一個天賦異稟的侏儒族,他們擁有著小身材大智慧,超乎常人的智力讓他們有能力開發出常人無法想像的神奇物品。

魔獸世界侏儒族魔獸世界侏儒族

不過老話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越是艱苦的環境,越能造就人。

彼特·丁拉基彼特·丁拉基

現實生活中,小惡魔的扮演者——彼特·丁拉基(Peter Dinklage)和小惡魔有著如出一轍的遭遇。Peter一出生就罹患軟骨發育不全症,身高只有1.35米。先天的缺陷讓他飽受嘲諷、排擠,但好在隨著年齡的增長,Peter想通了——真正有問題的應該是那些嘲笑自己的人,而非他自己。後來,Peter來到了本寧頓學院開始學習表演,並陸續接到了一些小矮人、妖怪、地精類的角色。但這次,與生俱來的韌勁讓Peter再次意識到,這樣的角色說到底只是劇中不痛不癢負責搞笑的小丑,“我不需要靠諷刺自己的身高吃飯”。恰恰是這股子韌勁讓我們看到接下來他出色的熒幕表現——《納尼亞傳奇》中的紅小矮人、《權力的遊戲》小惡魔,還有《X戰警:逆轉未來》中的大反派“特拉斯克工業”創始人。有人因此這樣評價彼特·丁拉基,“他雖然是一個侏儒,但是在電影中他就是巨人”。

Peter出演《X戰警:逆轉未來》Peter出演《X戰警:逆轉未來》

看來,智商這事壓根和侏儒沒什麼本質上的關係,或許在你身邊有很多聰明伶俐的“小矮子”,但他們之所以出眾,或許正在於逆境之下的迎難而上。

相關知识

熱門知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