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路陰陽

過路陰陽

“過路陰陽(金鎖玉關)風水學”因其“簡單易學,斷事奇準”的緣故,迅速風靡長城內外,大江南北,在國內掀起了學習地理風水學的熱潮。十多年來,跟隨十多位民間高師苦心研學各門派風水學,對包括“過路陰陽風水學”在內的各門派風水學進行了嚴謹的理論分析研究和大量的實踐驗證,發現了“過路陰陽(金鎖玉關)風水學”雖然有“簡單易學,斷事定性準確”的特點,但同時也存在著“斷事定量不準;斷語無使用條件說明而在實踐中常出錯誤。

基本信息

英文翻譯

Passing yin and yang

由來

金鎖玉關”又名“過路陰陽”。 金鎖玉關四字相當神秘,顧名思義就是用金的鎖玉的匣收起來的意思,表示此書的名貴、不可多得。此派 風水師又有“南方先生”、“識寶奎子”的美譽,稱呼雖異,實質相同,都指此派風水師只要你家的房子或祖墳周圍游一下,就能一語道破你家的六親興衰,吉凶禍福,更能定準你一生。

其理論源於先天河圖、後天洛書,強調先天為體,後天為用,先後天通氣、先後天八卦配合來推算陰陽宅的吉凶禍福,真正達到了陰陽不外河洛之理,配合不離八卦之法。金鎖玉關以簡單實用著稱於世,它斷事的準確度超過任何風水門派。金鎖玉關又稱過路陰陽,只要你掌握了這種方法,在為人斷陰陽宅時,不用羅盤,只需在陰陽宅四周轉上一圈就可斷出該陰陽宅的吉凶禍福,一目了然。

但市面上的只有普通經文,很多高深的東西都撐握在金鎖玉關的獨傳弟子手中。據一般的說法,風水可以加強運勢,有一命二運三風水,但據傳,金鎖玉關可以改命避禍。

評析

羅盤

事物與方位的單項組合格局講的多,而幾個事物和幾個方位的多項組合格局講的很少;事物的本質特徵講的多,而事物的具體形態講的少;斷事混合籠統的多,分類細斷講的少”等等理論上的缺陷。這諸多的缺陷,就使的“過路陰陽(金鎖玉關)風水學”在實踐中的斷事準確性大打折扣。但公正客觀的講,“過路陰陽(金鎖玉關)風水學”的這此缺陷,就像美玉上面的幾個暇疵一樣,並不影響其本質上“斷事定性準確”的特徵。

主要內容

一、二、三、四宮(北、西南、東、東南)要見砂才吉,六、七、八、九宮(西北、西、東北、南)要見水才吉,反之則凶。室內的門、窗、通道、通風口、陽台、低凹之地,或缺角、內凹的屋型,魚缸、洗手池、馬桶等,均作水看;反之,凸出、高起之地或擺設等,均作砂論。

1北方坎卦

北方見水:小孩多病或無子,學習成績差,喜歡遊玩,辛苦掙錢留不住。易犯小人、過失,惹桃花,缺乏貴人相助。易患耳病、腎虛、腰痛、浮腫、胃病、生殖泌尿系統疾病。北方水如與西北方水相連通,則主父輩慈善;如北方水流向東北方,主後輩聰明俊俏,但易聰明反被聰明誤,且體質弱;如北方水與東南宮水相連通,主損子;如北方水形似椏杈樣,預示著不守財,富貴難長久。

北方見砂:後代聰明靈活,讀書揚名,得長輩或領導支持,利固定收入者;如砂形呈棱形,同時東方砂,西方水環抱左右,又見南方有水相應配合,則人財兩旺;如砂形中間斷開不正,主破財損丁,福祿不厚;若對面南方無水相應,則主孤苦,事業阻滯,但不貧窮。

吉凶多發生在中男、母親,或屬鼠之人身上;應鼠、馬年月。

2西南坤卦

西南見水:多思遲疑、事業緩慢,夫妻不合,易違法、風流,孤寡辛苦、是非疾病破財,出巫婆神漢、醫卜星相之人。易得胃腸病、腹疾、痔瘡、肝火旺、腫瘤、增生、骨刺、結石、婦科炎症腫塊、經血症等;如西南方水與南方水相連通,則主兒在父先亡;西南方水與西方水相連,主陰氣重、生邪靈、怪事或陰性病;如水形呈三角形模樣,則主婦女易損傷。

西南見砂:聰明靈活,利行政武職人員;砂形端秀,則人財兩旺。如艮方同時見水,則主福壽雙全,女兒臉圓腿長,出美女;砂形大者,主為官清正,得賢內助。

吉凶多發生在母親、老母、長女,或屬羊、猴之人身上;應羊、猴、牛、虎年年月。

3東方震卦

東方見水:爭強好勝、犯桃花、財進財出,難富裕,不學好、名譽受損、是非官訟;易沾邪靈、手足損傷、肝膽病、關節炎、筋骨疼痛、眼病、心理不健康、精神病。貧窮則有子,富貴則無子。如此方有池塘水溝,主其家會敗落。東方水流入巽宮,則犯桃花、離婚,女人當家,婦女如賢惠則壽短;男子陽萎、體質弱。如東方水流入艮宮,則主兄弟反目。

東方見砂:上進努力,致富立業,出文人幹部。若乾、兌兩宮有水相應,主富貴。如砂形呈“貪狼星”樣,主後輩健康俊秀,文才出眾。

吉凶多發生在長男、中女,或屬兔之人身上;應在兔、雞年月。

4東南巽卦

東南見水:口舌是非,不講理,出違法之人,損小孩,吃喝嫖賭,生敗家子,陰盛陽衰,婚姻易變,鬧情緒、自殺,喜遊蕩,子女難成器。易得肝膽病、四肢損傷、氣管炎、氣喘、肩周炎、神經痛、食物中毒、口腔疾患、暗啞。如東南方之水流入坎宮,則奪人之所愛;如流入坤宮,主刑克妻子;如流入乾宮,主小女風流;如流入震宮,主損丁斷後。女子若多才能幹,則其夫體弱多病。

東南見砂:出女強人,有福氣,學習優良,文章科甲,女子貌美,財運平穩。如砂形高大,則主女強男弱;如乾、午兩宮有水相應,則主父子得名譽,做官清廉。

吉凶多發生在長女、少女,或屬龍、蛇之人身上;應龍、蛇、豬、狗年月

5西北乾卦

西北見水:書香門第,讀書有成,出文人學者,健康長壽,晚福多子孫,有威權,利行政武職人員。如水形端正不斜流,則主為官廉正,有聲望。

西北見砂:老父內心無主、難長壽,做事煩亂、沒威信,爭執官訟、官位不保,父子不和,思維學習差。易患頭痛、禿頭、矮子、腎病、脊椎病、筋骨痛、肺病、心腦血管病、

行動遲緩、血光損傷。如砂體直連到東南巽宮,則主風流開放。若西北砂形傾斜不正,主老大無後。

吉凶多發生在老父、少男,或屬豬、狗之人身上;應豬、狗、龍、蛇年月。

6西方兌卦

西方見水:口齒靈活、和諧順利、男子易有桃花,發福有橫財。如西方水流入離宮,主用錢大手大腳;如西方水流向乾宮,主父子多為文化人士。

西方見砂:多主難生育、女多男少,婦女長舌惹事,離鄉外出,缺乏修養,官司不斷,夫妻怨天尤人,心地不良。易患口腔疾病、貧血、月經多、氣管病、肺疾、血光損傷。若再有辰、巽兩方之水相應,則主狡猾奸詐。

吉凶多發生在少女、中男,或屬雞之人身上;應雞、兔年月。

7東北艮卦

東北見水:主和睦快樂,孝順忠良,文武雙全,兒女英俊漂亮,獨立固執,利經商,少男有名氣,中男進官場,長男能發家,媳婦賢惠,相夫教子;如東北方之水流向午宮或兌宮,主富貴吉祥;如流向坎宮或巽宮,則主小財小福。

東北見砂:財運不濟,做事費力,下屬反判,兄弟不和,因得意忘形而出差錯,口舌是非,不利小孩或易無子。易患腫塊、骨質增生、皮膚病、鼻病、關節痛或手足損傷、脾胃病;如砂形不端正,主是非不斷或貧窮,到處讓人討厭;如西南方坤卦有水相應,則主夫妻不和、離婚、風流。

吉凶多發生在少男、長男,或屬虎、牛之人身上;應虎、牛、猴、羊年月。

8南方離卦

過路陰陽過路陰陽

南方見水:吉祥幸福,長壽,催官催財,事業順利,財運亨通,如南方之水流向乾宮,出文人學者;若流向兌宮,主家庭平穩安定。

南方見砂:主事業阻滯、口舌官非。易患眼病、頭病、心血管病、瘡毒、失眠、胃病、便秘、火燒或碰損傷,生殖、泌尿系統疾病;如砂形連線到巽宮,則主老大、老二易無子;如砂形不端正,主後輩面貌平常或畸形;若對面壬、子兩宮有水相應,主損丁或無後。

吉凶多發生在中女、中年婦女、老父,或屬馬之人身上;應馬、鼠年月。

金鎖玉關傳承

金鎖玉關傳人

第三代傳人

陳炳林(承靈)陳金元(承全)劉萬山(承萬)齊傳家(承傳)

毛鐵年{承年}蘇證鏵(承鏵)鄭仁祥(承正)洪磊(承洪)

馬駿(承易)劉長社(承齊)謝士卿(承啟)朱長虹(承修)

張士玉{承玉}楊達(承達)王建兵(承諾)柴芝榮(承東)

嚴步年(承志)單永貴(承德)李應中(承至)王玉香(承香)

陳炳林弟子

江蘇、上海

張華(宏華)惲海燕{宏海}劉銘瑋{宏銘}胡娟{宏馨}

馬春夏{宏春}吳翼(宏翼)王貨(宏貨)潘國軍{宏義}

李必貴{宏禮}李嘉睿(宏睿)陳懷智{宏智}程志鵬{宏程}

馬春峰{宏風}鄭傑{宏鄭}王明{宏潤}忻龍驤{宏驤}

楊慶剛{宏慶}薄克強{宏博}張小勇{宏勇}趙一蔚{宏鑫}

許景秀{宏瑞}陳明{宏明}曹普仁{宏仁}吳永明{宏澤}

胡羅龍{宏淼}周川涵{宏涵}吳柏誠{宏誠}施讓{宏讓}

管瑞紅{宏瑞}肖堯{宏堯}趙瑋{宏戈)劉培增{宏炆}

黃忠平(宏中)李曉峰(宏達)張弛(宏雯)徐志強(宏義)

趙來(宏員)蔡橋(宏祥)賈傳軍(宏軍)何厚均(宏厚)

徐俊{宏霞}張金芹{宏願}

山東、安徽

戴左溫{宏洋}范建文{宏聞}賈希軍{宏揚}崔偉{宏浦}

楊友新{宏永}丁仁波{宏福}周光山{宏森}劉萬會{宏惠}

吳貴軍{宏乙}郭瑞軍{宏巋}李星{宏星}呂先明{宏關}

蘇光孟{宏光}吳敬軍{宏門}張恆磊{宏恆}張玉東{宏幅}

張子銳{宏令}黃心儒(宏一)胡曄(宏文)方濤(宏濤)

曹普仁(宏任)姜延(宏延)陶曉春(宏玉)由然文{宏然}

北京,河北

張德鵬{宏鵬}李攀{宏淨}劉鎵諒{宏諒}李奇軒{宏軒}

張峰{宏峯}徐鵬{宏寧}付歲賢(宏賢)吳炎都{宏法}

陳磊{宏磊}付海濤{宏震}劉樹會{宏會)周威{宏徽}

張文遠(宏遠)孫兆啟(宏啟)於平(宏平)陳金(宏運)

張臣江(宏江)王維亞{宏慧}李偉嘉{宏蓮}魯海燕{宏孺}

韓桂英{宏連}王鏡琪(宏琪)

山西,河南

劉旭東{宏德}劉占{宏吉}朱宏民{宏灝}尚俊理{宏尚}

郝辰生{宏生}黃海峰{宏行}牛露林{宏玄}吳民(宏見)

楊峰(宏烽)蘇金峰(宏川)王宏斌(宏斌)許俊丹{宏坤}

吳貴軍(宏益)

海南

蔡輔強{宏良}王挺峰(宏峰)

貴州、四川、雲南

游洪傑{宏傑}潘志若{宏志}朱勇{宏錦}宋文良{宏蚊}

李自雄{宏雄}

兩廣

蔣翠柱{宏柱}陳敬平{宏升}趙仲基{宏基}何秋龍{宏龍}

盧嘉{宏嘉}古維韜{宏韜}廖海華{宏雲}陳啟諾{宏諾}

黎秋林{宏仁}周忠誠{宏忠}蔣洪亮{宏亮}黎軍明{宏明}

陳松源{宏源}肖炳宏{宏肖}覃祚東{宏祚}何尚昆{宏昆}

范秀東(宏翔)姚協生{宏烽}劉志成{宏緣}邱道{宏道}

勞騰賢(宏騰)韋紅起(宏起)鄧獻偉(宏獻)覃學玲(宏靈)

盧俊彬(宏彬)龍泉良(宏億)曾瓊(宏瓊)勞齊玖(宏玖)

周懷娟(宏娟)沈金蓮(宏漣)

浙江、江西、湖南

楊金生{宏勝}陳偉根{宏義}周景林{宏林}韋佑基{宏煒}

張宇{宏宇}程詩懿{宏懿}許鴻峰{宏楓}許紅錦{宏易}

楊葉{宏葉}李謙信{宏謙}徐國新{宏信}龍志周{宏興}

張黔威(宏威)王國華(宏戌)林美宏{宏宏}李玲俐{宏霖}

鄔煜晴{宏晴}

東三省

荊治國{宏治}李炎{宏檀}孫雨{宏雨}李長龍{宏狐}

杜沛禧(宏晟)嵇殿偉(宏河)

內蒙

樊國文{宏國}劉志偉{宏偉}

甘肅,陝西

白治興{宏治}霍發業{宏發}葛百權{宏權}林君(宏君)

劉炳成(宏成)

蘇證鏵弟子:

蘇際充(宏充)蘇際元(宏元)蘇際文(宏玟)霍魁光(宏魁)

毛鐵年弟子:

沈偉中(宏中)蔡旭棟(宏棟)蔣麗娜(宏娜)葉新(宏辛)

陸歌(宏歌)

劉萬山弟子:

卞澤輝(宏匯)

劉長社弟子:

李天生(宏天)李春香(宏香)

謝士卿弟子

郭建濤(宏翊)柳善舉(宏善)孟慶利(宏鈺)

宋述收(宏收)張慶中(宏鍾)方斌(宏賓)

王健(宏健)呂震(宏羿)呂霞(宏峽)

劉濤(宏廣)李華(宏悟)謝文博(宏泊)

謝林曉(宏曉)呂學祿(宏祿)

馬駿弟子

鄭義任方瑞魏紹利張波張澤陽紀毓強

徐峰劉福龍張世龍王禕辰張鵬程李彥偉

邢志強馬傳林楊海軍崔偉胡耀懷葛祥坤

艾彥春蔣仲明曹宇傑關淼安貞強王文峰

陳道衡蒙經緯關悅張林張鵬張航宇

謝書青耿俊亮王明瑞閆紅磊林志剛金國棟

馮雲毛平遠馬顏飛王歡張虎蘭杜學建

朱楠常迎斌孫德佃季揚李歆彥唐宇

姚偉王勝先李浩江張廣林楊揚阮屹泉

尤凱斯陳能能韓宜彤陳曲于海燕

相關搜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