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娜·艾格倫

黛安娜·艾格倫

迪安娜·阿格隆,1986年4月30日出生於美國喬治亞州,猶太裔美國女演員。 2004年,接拍個人首部電視劇《美眉校探》,由此開始演藝生涯。2009年,因參演情節音樂系列喜劇《歡樂合唱團》 中Quinn受到關注,並憑此提名青少年選擇獎電視類最佳搶戲演員 。2010年,憑藉《歡樂合唱團第二季》榮膺年度突破獎傑出電視突破新人獎 。2011年,擔任科幻片《關鍵第四號》女主角。2012年,獲選《ASKMEN》年度全球最美女性排行第28位 。2014年,憑藉犯罪驚悚片《別惹我》入圍第11屆女性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女演員。2015年,與傑森·蘇戴奇斯共同主演的愛情音樂片《搖搖欲墜》上映。

基本信息

早年經歷

黛安娜·艾格倫 黛安娜·艾格倫

迪安娜·阿格隆出生在喬治亞州的薩瓦納,在一個中產階級家庭中長大。童年時期的她熱愛音樂劇,三歲時便開始跳舞,主要學習的是爵士舞和芭蕾,後來學了嘻哈舞,之後經常在當地劇院和學校里表演。國小畢業後,她考入希伯來學校,並在13歲時舉行了猶太女孩成人禮;五年級時,在舞台劇《綠野仙蹤》里扮演主角多蘿西。高中時期,她參演了歌舞劇《油脂》,不僅擔當演員並且還參與舞台和服裝設計的全過程。

高中畢業後迪安娜·阿格隆放棄了繼續深造,並決定去追求自己的演藝夢想,在擔任舞蹈老師的同時也嘗試接拍商業廣告,並開始在一些美劇中跑龍套 。

演藝經歷

迪安娜·阿格隆 迪安娜·阿格隆

2004年,迪安娜·阿格隆獲得出演青春校園劇《美眉校探》中一個小角色的機會;同年,參與拍攝刑偵系列劇《犯罪現場調查:紐約》,由此開始了她的演藝生涯 。

2006年,參演NBC科幻電視劇《英雄》,在劇中以啦啦隊長黛比 (Debbie Marshall)一角現身熒幕。2007年,以銀屏處女作《追趕者》進軍好萊塢,在影片中飾演一名德國女孩。

2009年5月,迪安娜·阿格隆參與試鏡情節音樂喜劇《歡樂合唱團》,並順利獲得飾演劇中壞女孩Quinn Fabray一角的機會,而她也憑此獲得第12屆青少年選擇獎電視類最佳搶戲演員提名,受到大眾關注 。同年,迪安娜·阿格隆在獨立電影《紫紅象》中擔綱了導演、演員、編劇、製作人、服裝師和布景師等多重身份 。

2010年,為民謠搖滾樂隊“Thao with the Get Down Stay Down”導演了音樂錄影帶《Body》。同年,在歌舞愛情電影《滑稽表演》中飾演了一個小角色Natalie,女主角艾麗愛慕對象傑克的未婚妻 。而其後加盟的《歡樂合唱團第二季》使其再次收穫年度突破獎傑出電視突破新人獎 。

2011年,迪安娜·阿格隆受邀參演科幻片《關鍵第四號》,並擔任女一號,飾演愛上外星男孩“第4號”的地球女孩莎拉 ;該片成功入圍第37屆人民選擇獎最受歡迎小說改編電影 。12月,與史蒂芬·威丁頓合作主演驚悚片《獵人們》,飾演迷失叢林的女孩愛麗絲。同年,獲外媒評選2011年度最美金髮性感女郎第24位 。

2012年2月,獲《ASKMEN》年度全球最美女性評選第28位 。5月,男性雜誌《男人幫》評選的“2012全球百大性感女星”榜單出爐,迪安娜·阿格隆位列第44名 。6月,擔任第22屆GLAAD媒體獎頒獎典禮主持人。

2014年3月,與羅伯特·德尼羅合作主演犯罪驚悚片《別惹我》( 又名《家族》)在中國全面上映,她在片中飾演男主人公弗萊德的女兒貝拉 ;並憑此入圍第11屆女性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女演員。8月,擔任薩姆·史密斯單曲《I'm Not The Only One》MV中的女主角 。同年,主演劇情片《拉鏈》,與聯邦檢察官山姆展開一段桃色戀情 。

2015年,與傑森·蘇戴奇斯共同主演愛情音樂喜劇電影《搖搖欲墜》,迪安娜·阿格隆在片中飾演女記者Finley。同年8月,參與配音的紀錄片《萬物一體》在美國上映 。

2017年,與梅麗莎·里奧合作出演電影《見習修女》 。

個人生活

家庭

Dianna Agron Dianna Agron

迪安娜·阿格隆的父親 (Hyatt)是某酒店的總經理,母親 (Mary Agron)是一位護士,此外,她還有一個弟弟 (Jason Agron)。迪安娜·阿格隆的父方家族為來自俄羅斯的猶太人後裔 ,他們原先的姓氏是Agronsky,後來在美國紐約州的埃利斯島移民局改成了Agron。父親出生在猶太家庭,母親後來改信了猶太教 。

感情

2010年,迪安娜·阿格隆與亞歷克斯·帕蒂弗因拍攝《關鍵第四號》結識,並開始戀情。2011年2月,兩人宣布分手。
2014年3月,迪安娜·阿格隆與演員托馬斯·考克洛經朋友介紹認識後迅速墜入愛河,並公開交往,但這段戀情僅維持八個月就以分手終結。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上映時間劇名扮演角色導演合作演員
2017見習修女Sister Mary GraceMaggie Betts梅麗莎·里奧
2015搖搖欲墜FinleySean Mewshaw麗貝卡·豪爾
2015BareSarah BartonNatalia Leite帕茲·德拉維爾塔
2014別惹我Belle Blake呂克·貝松羅伯特·德尼羅
2014拉鏈DaliaMora Stephens琳娜·海蒂
2011-12-27獵人們Alice克里斯·布蘭特史蒂芬·威丁頓
2011-02-18關鍵第4號Sarah HartD·J·卡盧索亞歷克斯·帕蒂弗
2011歡樂合唱團:演唱會3D電影版Quinn Fabray凱文·唐查羅恩麗亞·米雪兒
2010-11-24滑稽表演Natalie史蒂文·安汀雪兒
2010-09-10浪漫主義者Minnow蓋爾特·涅德霍福凱蒂·赫爾姆斯
2010土著勇士SamanthaDenis Hennelly
2009紫紅象Charlotte Hill迪安娜·阿格隆戴夫·弗蘭科
2009-01-01與拉斐爾一起進餐DiannaJoey Boukadakis
2007-10-05剎車痕跡MeganKarl KozakMikey Post,Scott Dittman,Tyler Poelle
2007-02-11追趕者Kyle's GirlJoey Boukadakis
2007黑暗拳台Dyanna
2006-07-29酒吧夜生活KellyBrian Hanson

參演電視劇

上映時間劇名扮演角色導演合作演員
2009-05-19歡樂合唱團奎恩·法布蕾麗亞·米雪兒, 柯瑞·蒙特斯
2006英雄Debbie Marshall格雷格·比曼洛·文堤米利亞
2005數字緝兇
2004美眉校探Jenny Budosh
2003吉米雞毛秀Joe DeMaio , Todd Bishop吉米·坎摩爾

雜誌寫真

雜誌名稱期數備註
《Cosmopolitan》 2011-09期 封面女郎
《Flaunt》 2011-08期 性感熱辣寫真
《名利場》 2010-09期 美艷室內寫真

獲獎記錄

青少年選擇獎
  • ▪ 2012 第14屆 最佳搶戲TV女演員 歡樂合唱團 (提名)
  • ▪ 2011 第13屆 最佳搶戲TV演員 歡樂合唱團 (提名)
  • ▪ 2010 第12屆 最佳搶戲TV演員 歡樂合唱團 (提名)
女性影評人協會獎
  • ▪ 2013 第11屆 最佳女演員 別惹我 (提名)
年度突破獎
  • ▪ 2010 傑出電視突破新人 歡樂合唱團 (獲獎)

人物評價

迪安娜·阿格隆長相甜美清新,留有金色長髮的她加之嬌美面孔,宛如芭比娃娃。現實中的迪安娜 ·阿格隆對人生把握十足。她是《歡樂合唱團》中搶戲的“壞女孩”,也是犀利的青春美少女 。 (時光網、《杭州日報》評)

儘管迪安娜·阿格隆的家族是屬於祖籍俄羅斯的猶太人,但她的美卻是典型的美國式的。此外,阿格隆還是個善良的姑娘,熱心於慈善以及動物保護事業 。 (時光網評)

2011年世界最美的99個女人

askmen雜誌發布2010年世界上最美的99個女人,讓我們一起來欣賞一下世界美的一面吧!
哈莉·貝瑞
莉頓·梅斯特
卡梅隆·迪亞茲
劉雯
傑西卡·艾爾芭
娜塔麗·波特曼
斯嘉麗·詹森
凱特·米德爾頓
艾琳·諾德格林
凱拉·奈特利
阿曼達·塞弗里德
克里斯汀·斯圖爾特
梅甘·福克斯
奧利維亞·維爾德
佐伊·索爾達娜
凱莉·布魯克
卡米拉·貝勒
瑪麗莎·米勒
芙蕾達·平托
黛西·羅易
安妮·海瑟薇
艾米莉·布朗特
米蘭達·可兒
金·卡戴珊
阿德瑞娜·利瑪
傑西卡·貝爾
瑞秋·麥克亞當斯
艾瑪·斯通
亞歷山大·安布羅休
拉里薩·里克爾梅
詹紐瑞·瓊斯
黛安娜·艾格倫
阿什麗·格林尼
姬麗·哈澤爾
伊娃·曼德絲
泰勒·史薇芙特
康迪斯·斯瓦內普爾
瓊·斯莫斯
吉米娜·納瓦雷特
埃曼紐爾·施萊琪
蘿絲·拜恩
伊萬卡·特朗普
艾娃·朗格利亞
奧利維亞·芒恩
馬琳·阿克曼
安娜·貝琪茲·巴羅斯
奧黛塔·雅絲曼
芭兒·拉法莉
瑞切爾·泰勒
羅西·漢丁頓·惠特莉
敏卡·凱利
奧菲利亞·拉維邦德
瑞切爾·貝爾森
麗亞·米雪兒
利瑪·法基
傑瑪·阿特頓
賽麗塔·伊班克斯
索菲婭·維加拉
布蕾克·萊弗利
布魯克林·戴可兒
皮格茜·洛特
艾梅柏·希爾德
瑪姬·格雷斯
帕德瑪·拉克施密
艾麗絲·布拉加
安娜·德·拉·雷古拉
克里斯汀·貝爾[美國女演員]
凱倫·吉蘭
克里斯蒂娜·亨德里克斯
瑪麗婭·曼努諾斯
格瑞辰·摩爾
佐伊·丹絲切娜
朴雅卡·喬普拉
賈斯汀·艾薩瑞克
瑪利亞·巴蒂羅姆
伊莉莎貝塔·卡娜麗斯
傑茜卡·派爾
妮基·米娜
傑西卡·秋波特
謝麗爾·崔迪
阿瑞安妮·賽萊斯特
艾比·考尼什
拉什達·瓊斯
米拉·古妮絲
蕾拉·凱雷

相關搜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