鮪魚三明治

鮪魚三明治

鮪魚三明治2屬於美國菜,難度屬於中級。

做法

主料

麵包片6片(最好不用甜味的,選全麥比較好)

配料

鮪魚罐頭、蛋黃醬、雞蛋、西紅柿、生菜葉。

做法一

鮪魚三明治鮪魚三明治

1.西紅柿洗淨切片,雞蛋煮熟切片,去掉吐司麵包的四邊。

2.從罐頭裡取出適量鮪魚塊和蛋黃醬一起拌勻,鋪在一層吐司麵包上。

3.在鮪魚上依次鋪雞蛋、生菜和西紅柿。

4.蓋上另一片麵包,沿對角線切成兩個三角形三明治。

做法二

用料

高筋麵粉420克

低筋麵粉100克

鮪魚罐頭100克

輔料

雞蛋2個

乳酪1片

牛奶250克

圓生菜1片

藍莓適量

黃油30克

酵母粉8克

白糖50克

食鹽3克

水100克

沙拉汁適量

鮪魚三明治的做法

1.

把除黃油外的所有材料按照雞蛋、牛奶、水的次序放進麵包機,然後鹽和白糖分別放於兩角,再放入麵粉,最後放酵母粉,開啟麵包機把麵團揉至光滑,然後加入黃油。把麵團發酵至兩倍大,大約1個小時左右,用手指沾點乾麵粉在麵團上捅個洞,周圍的面不反彈、不回縮是發的比較好的

2.

發酵好的麵團放在案板上,揉出麵團里的空氣,可以用擀麵杖擀壓排氣,徹底排氣後的麵團,平均分為6份,滾圓後靜置15分鐘左右

3.

然後依次把麵團擀成長面片再捲起,儘量使卷的麵團大小、寬窄、薄厚均勻些將卷好的麵團放,入吐司盒,麵團之間的空隙也要儘量均勻

4.

二次發酵40分鐘後,190度烤40分鐘

5.

把吐司的邊切掉,然後平均分成兩塊, 鮪魚罐頭用勺子碾碎,平鋪到一片吐司上,鋪好鮪魚後再放上沖洗乾淨的生菜葉, 生菜葉上擠上芝麻沙拉汁

6.

把另一片吐司蓋上,即可

烹飪技巧

芝麻沙拉汁雖然有點稀,但是剛好吸進吐司里,味道更贊喔。

菜品特色

口感鮮美,營養豐富。

營養價值

1、魚肉中脂肪酸大多為不飽和脂肪酸,所含胺基酸齊全,人體所需8種胺基酸均有,還含有維生素、豐富的鐵、鉀、鈣、碘等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是現代人不可多得的健康食品;

2、鮪魚中含的DHA是魚中之最,它是人類大腦和中樞神經系統發育必需的營養素;

3、鮪魚還含有大量的EPA,可抑制膽固醇增加和防止動脈硬化,對預防和治療心腦血管疾病有著特殊的作用。

適用人群

是女性美容、減肥的健康食品;尤適宜心腦血管疾病患者。

用法用量

鮪魚是西餐常用魚之一,也可加工成罐頭食品。

食用功效

1、鮪魚是女性美容、減肥的健康食品:鮪魚肉低脂肪、低熱量,還有優質的蛋白質和其他營養素,食用鮪魚食品,不但可以保持苗條的身材,而且可以平衡身體所需要的營養,是現代女性輕鬆減肥的理想選擇。

2、能夠保護肝臟,強化肝臟功能:現代人因緊張的生活節奏、巨大的工作壓力、過度疲勞造成的一系列肝病發病率日漸提高。鮪魚中含有豐富的DHA、EPA、牛黃酸,能減少血份中的脂肪,利於肝細胞再生。經常食用鮪魚食品,能夠保護肝臟,提高肝臟的排泄功能,降低肝臟發病率。

3、防止動脈硬化:動脈硬化是中老年人生命的威脅,食用鮪魚食品可以降低血脂,疏通血管,有效地防止動脈硬化。

4、有效降低膽固醇含量:鮪魚中的EPA、蛋白質、牛黃酸均有降低膽固醇的卓效,經常食用,能有效的減少血液中的惡性膽固醇,增加良性膽固醇,從而預防因膽固醇含量高所引起的疾病。

5、能夠激活腦細胞,促進大腦內部活動:DHA是人類自身無法產生的一種不飽和脂肪酸,它是大腦正常活動所必需的營養素之一。鮪魚中含有豐富的DHA,經常食用,利於腦細胞的再生,提高記憶力,預防老年痴呆症。

6、能夠有效的預防缺鐵性貧血:鐵是人體內不可缺少的一種元素,鮪魚的血合中含有豐富的鐵分和維生素B12,易被人體吸收。經常食用,能補充鐵分,預防貧血,並能作為貧血的輔助治療食品。

7、提供人體所必需的胺基酸:鮪魚蛋白質含有豐富的胺基酸,食用鮪魚既可以享受美食,同時又可以通過非藥物手段補充胺基酸成分,有助於身體健康。

8、有助於人體的新陳代謝,尤其是成長期兒童食品的理想選擇:肌肉、骨骼、皮膚、毛髮、血液等人體組織都離不開蛋白質。鮪魚蛋白質有肉類蛋白質所無法比擬的功效,是兒童自然成長的最佳營養品。

9、保持人體正常水分標準:經常食用鮪魚能夠清除體內多餘的鹽分,平衡體內水分含量,保持正常的水分指標。

10、是綠色蔬菜的最佳伴侶:鮪魚的食用方法很多,與綠色蔬菜一起食用,味道更佳

禁忌

懷孕期間最好少吃鮪魚,美國的科學家向人們表明,孕婦最好控制一下鮪魚的食入量,因為它們會對胎兒的大腦發育造成損害。雖然鮪魚營養豐富,但科學家們發現,有些鮪魚的體內含有汞金屬。當它們超過安全食用量時,就會對胎兒的大腦發育造成損害。美國每年大約有6萬新生兒出生後認知能力發生了障礙,究其原因是他們的母親在懷孕時攝入過多含汞的鮪魚。因此,專家們希望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能儘快地制定一下鮪魚安全食用量標準,並建議孕婦及打算懷孕的女性,最好不要食用鮪魚。一定要吃,每周的攝入量不要超過1-2罐。 而起6歲以下的孩子應挑選個頭比較小的魚食用,避免食用鯊魚、鯰魚、鮪魚、旗魚等體型較大的魚,因為體型較大的魚體內的汞含量要比體型小的魚高得多,而汞超標會直接影響兒童神經和大腦的發育。

相關搜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