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幸福時光[韓國電影]

我們的幸福時光[韓國電影]
我們的幸福時光[韓國電影]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我們的幸福時光》是宋海成執導,李奈映、姜棟元和尹汝貞主演的電影。由韓國女作家孔枝泳同名暢銷小說改編。允洙和有貞偶然機會在監獄探房相識,兩人逐漸對彼此打開心扉,從彼此身上得到安慰並獲得了重新面對生命的希望與勇氣,於2006年9月14日在韓國上映。影片曾被稱為戀人最期待的電影。

基本信息

基本信息

《我們的幸福時光》是由著有《熔爐》(韓國知名影片《熔爐》原著)等著作的韓國女作家孔枝泳同名暢銷小說改編、由韓國電影青龍節、大鐘電影節最佳導演宋海成執導,姜棟元、青龍電影節影后李奈映主演的一部即感人又悽美的愛情影片。因殺害三人而被判死刑的允洙(姜棟元飾)和三次自殺未遂的有貞(李奈映飾)偶然機會在監獄探房相識,因各自的傷痛過去而對世界充滿絕望與厭惡的兩人逐漸對彼此打開心扉,從彼此身上得到安慰並獲得了重新面對生命的希望與勇氣,每周四的10:00到11::00,監獄探房的一個小時,成為了兩人最幸福的時光。然而,時間就像列車一樣開往終點,他們的幸福時光將駛向何方……

劇情簡介

海報海報
最近三次企圖自殺的友靜(李娜英飾)在姑媽的引導下,不情願地走進了勞教所,雖然她並不自願,但比起去教養所休養可能會好一些,勞教所里這些死刑犯的臉上都透著蒼白,冷冰凍的,和友靜那個可憐無助、急似熱鍋上的螞蟻的姑媽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如果換做平常,友靜一定會說:“這裡真有看頭,哼”然後掉頭就走,可是,今天的她卻安靜的留了下來,自己的心竟然怦怦直跳,那個男人……

被判死刑後,這是允秀(姜東元飾)最後的一個冬天了,有一天看守忽然把他叫到在會客廳里,允秀在那裡看見了友靜的姑媽莫尼修女和站在她身後的友靜,在友靜眼裡找不到一點同情和不自然,她就那樣冷冷的看著自己,這種目光似乎有著某種熟悉。第二次,允秀再次來到見面室的時候,是友靜一個人來的,她的神情里充滿厭惡和不屑,不過在自己出來的一瞬間這個似乎有些神經質的女子卻目不轉睛地盯著他,後來他知道這個女孩的名字叫友靜。

兩個人,就這樣面對面地坐著,一個是家境富有,美麗明艷的富家小姐,一個是貧窮潦倒、罪惡滔天的死囚,雖然有著天壤之別的身份,但兩人卻同樣對生命充滿了憎惡,就因為這樣的共同點,他們冷漠無情地開始了前言不搭後語的對話,漸漸地,兩人發現了雙方不單單只是憎惡現實這一個共同點,聊天投機的他們彼此的戒心一點點的鬆懈,開始接受對方,就像從窗外射入的陽光,一點一點的融化了彼此冰冷的心,最終,他們向對方傾吐了自己從來未向任何人表白過的心裡話。聽了友靜告白的允秀流下真誠的淚水,而允秀的不幸遇和坎坷命運也同樣讓友靜深受觸動,相互用傷口來安慰傷口的兩個人奇蹟般的從絕望中走出來,並感到無比的幸福,友靜下定決心不再求死,允秀的心裡也升起從未有過的求生渴望,因為兩個從這一刻知道,這世界還有愛,兩人要珍惜彼此。

這樣的心靈碰撞來得如此突然,讓他們體味到了愛情的滋味,然而他們也清楚,上天留給他們的時間不多,畢竟允秀是個將要行刑的死囚……

演職員表

職員表

製作人 李聖宰、安尚勛
原著 孔枝泳
導演 宋海成

演員表

角色 演員 備註
允洙 姜棟元 ----
有貞 李奈映 ----
莫尼卡 尹汝貞 修女
尹居林 姜信日 ----
文柳贊 張玄成 ----
車文佑 鄭肅靖 ----
朴奶奶 金志英 ----
崔總經理 崔容珉 ----
金神父 崔武星 ----
獄警 尹桓奎 ----
金先生 高東自 ----
閏秀 金昭熙 ----
舅舅 金正友 ----
歷史老師 李載求 ----
拘留所醫生 金建鎬 ----
女大學生 金亞聯 ----
特別演出 吳光祿 ----

角色介紹

  • 允洙演員姜棟元
    貧窮潦倒、罪惡滔天的死囚。允洙因殺害了三人而被判死刑,他與有貞有著天壤之別的身份,但兩人卻同樣對生命充滿了憎惡,就因為這樣的共同點,他對有貞的戒心一點點的鬆懈,並開始接受她。
  • 有貞演員李奈映
    表面風光的大學講師,才貌兼備,令人羨慕。但小時候被堂兄強姦 的陰影多年來一直籠罩著她,由此她非常不滿意自己母親息事寧人的做法,在感情方面極度自我封閉,不相信愛情不相信命運。
  • 莫尼卡演員尹汝貞
    修女,同時也是允貞的姑媽,在她的安排下允貞不情願地邁進了勞教所一同探望犯人,從而邂逅了因殺害三人而被判死刑的罪犯允洙。
  • 文柳贊演員張玄成
    對有貞就像親哥哥一樣,他在無意中得知了有貞的遭遇,非常痛心和同情。在其他人對於有貞的行為無法理解的時候,只有他默默支持著有貞。

幕後製作

關於影片和原著

劇照劇照

才三十歲就對生活失去希望,迷失了人生方向的友靜,在第三次企圖自殺失敗後,面對必須接受精神冶療的境地,這時候姑媽給了她一個建議,讓她參加一個月的社會奉獻活動來代替無聊的冶療過程。不想,自己被安排的社會活動內容竟然是探望一個死囚,這么荒謬的事情換做從前她是決不會答應的。友靜因此在教導所里見到了因殺害三個女子而被判死刑的允秀,在這一次並不容易的見面中允秀不顧姑姑的好意,拂袖而去,可是這並不意味故事的結束,本來對生命絕望的允秀想起友靜和自己極為相似的眼神和表情,心下茫然若失,於是在接下來的見面中允秀和友靜忽然不再抱有敵意,漸漸開始向對方打開心房,每個星期四十點到下午一點的三個小時是他們的快樂時光,然而這段時光卻要面臨即將達到的終點……

本片根據孔志英同名小說《我們的快樂時光》改編,原著是描寫一個極端群體的故事,他們對生活的厭倦甚至連說話也透露出他們的生命的漠視和冷淡,通過藉助銀幕效果製造出來的氛圍加上演員們生動的表演,小說中的人物充實豐滿起來,一向對老套愛情故事過敏的讀者們,此時面對友靜和允秀束手無策的愛情命運迷得昏了頭,這兩個處在極端狀態而相戀的人,引起了一場針對社會和人性的激烈討論,這本書也被韓國上下推薦為最值得品讀的小說之一。

關於影片的主創

拍攝這部影片的宋海成拍攝過《白蘭》和《力道山》,在他這部《我們的快樂時光》中也採用了慣用的手法。製造影片中的沉悶氛圍,一種無形的壓迫感四處飄蕩,這也正是原著小說作者所追求的意境,由於影片多數情況下都是室內拍攝,對話場景很多,因此姜東元和李娜英的演技得到了全面的發揮,被導演成為“上天安排的演員”,“除了他們兩個人再也無人可以把這個本身就淒涼的故事演繹的更是悽美無比”。有花樣美男之稱的姜東元此次扮演了一個監獄中的落難王子,雖然是殺人犯但絲毫不影響他對女生致命的吸引力,被認為是由偶像向實力演員轉型的代表作。

幕後花絮

姜棟元在片中飾演一名死刑犯人,為此他甚至剪掉了自己標誌性的長髮。
姜棟元原本認為自己帶有濃重慶尚南道的口音,和原著有些不符,但考慮到方言表演會使語言更樸實,還是選擇了用方言表演[6]。
姜東元和李娜英從拍攝這部影片前就住在一個宿舍里用了4天的時間討論劇本。

票房紀錄

創韓國電影首周票房紀錄

影片在正式上映前,預售率高達90%,並且僅僅4天時間觀影總數達120.5萬人次,市場占有率高達53,6%,創下了韓國電影首周票房記錄,並繼續颳起了票房鏇風,第二周觀看人數就輕鬆突破了200萬人次。

影片自上映截至到2006年10月10日,取得了首爾94.6萬,全國300萬觀影人次的傲人成績。

創韓國愛情片最高票房紀錄

影片最終觀影人次達313萬2320人次,超過了2005年9月上映的愛情電影《你是我的命運》的305萬1134人次,創下了韓國愛情電影最高票房紀錄,並將記錄一直保持到了2012年4月21日。

原聲音樂

1 우리들의 행복한 시간 이재진
2 Main Theme 이재진
3 행복했던 시간 이재진
4 선물 이재진
5 고통, 그리고 만남 이재진
6 이별곡 이재진
7 월광 소나타 이재진
8 낯선 남자, 닮은 모습 이재진
9 우리들의 희망 이재진

獲獎記錄

第43屆百想藝術大賞(2007年)

電影類-最佳男演員:姜棟元 (提名)

第27屆韓國電影青龍獎(2006年)

最佳女演員:李奈映(提名)

最佳配樂獎:李載鎮(提名)

第14屆韓國春史電影節(2006)

最佳編劇:張珉石(獲獎)

影片評價

2006年韓國民眾最期待的電影

劇照劇照

影片《我們的幸福時光》從拍攝開始就備受期待。在韓國網站上的一項權威調查顯示2006年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電影和最值得期待的男女演員的排行榜上,《我們的幸福時光》都位居第一位。

影片處處散發著催淚劑使影院變成一片淚海

《我們的幸福時光》在全國520家影院同時上映,現場變成一片淚海。每位觀眾無不屏息觀看電影,不知不覺間淚流滿面。影片不僅僅講述了男女主人公之間悽美的愛情,而且還講述了親情,雖然影片描述了兩位主人公因為親人等而承受的痛苦和殘酷的遭遇,但同時也讓觀眾看到了親人之間的偉大真情,這一點也受到了觀眾們很高的評價。男主人公為願為失明的弟弟犧牲自己一切的兄弟之情、痛恨母親但又割捨不了親情的女主人公的痛苦、囚犯們彼此間的同情之情等等,讓影片處處散發著催人淚下的情感催淚劑。

在韓國掀起了一場針對社會和人性的激烈討論熱潮

小說被搬上銀幕後,如同2004年同為暢銷作品改編、姜棟元主演的賣座電影《狼的誘惑》一樣,散發出比原著更有韻味的影片魅力,從原著到影片,在韓國掀起了一場針對社會和人性的激烈討論熱潮。

相關搜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