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妻二人組

殺妻二人組

香港電影《殺妻二人組》是由鍾鎮濤執導,並與周潤發、梅艷芳、王祖賢主演的喜劇影片,1986年6月5日中國香港上映。該片由當年的戲劇紅小生萬梓良編劇,並由兼任男主角的鐘鎮濤執導,劇情誇張而瘋癲,笑料不斷。

基本信息

劇情簡介

殺妻二人組阿B(鍾鎮濤)、阿發(周潤發)都是足球好手。阿發來自大馬,有個美麗的太太(王祖賢),阿B的太太(梅艷芳)則
殺妻二人組殺妻二人組
是個脾氣暴躁的女人,她時常埋怨阿B沒有出息,而且還常常當眾奚落他,使阿B面子盡失,自尊心受到傷害。一次阿B受可太太的氣,到酒吧飲悶酒,遇到由大馬來港的阿發,阿發也是不滿太太對其他的男人太熱情,還懷疑她紅杏出牆。阿B、阿發互吐心事後,更覺同病相憐,大家酒醉後竟然發起殺妻之念,二人更密謀出不同的殺妻方法,其中盡情地發揮了小氣男人的妒忌妻子的夢幻式懲治殺妻方法,可謂洋洋大觀,笑話連篇……

演職人員

演員表

阿B鍾鎮濤

​​阿發​周潤發
​阿發太太​王祖賢
​阿B太太​梅艷芳
​Fat王晶
​Ma​午馬​ChenChih-Tao​陳友​SoccerPlayer​成奎安​職員表導演鍾鎮濤副導演(助理)夏秀軒、范大明、丁憲霖編劇羅啟銳
攝影梁志明配樂蘇振厚錄音徐炳光

幕後製作

乍一看本片的演員陣容,確實是無限強勁,然而事實上本片卻是一個實實在在的票友戲,是由當年的戲劇紅小生萬梓良編劇,並由兼任男主角的鐘鎮濤執導,劇情誇張而瘋癲,笑料不斷殺妻二人組,倒也算是拼出個熱鬧場面。全片走的喜劇風格並無新意,只是幾位當紅藝人的跨刀行為卻讓人好奇,所以也吸引了眾多觀者入場,一上映倒也還算成功,拿下了一千四百多萬的票房。故事以略帶誇張的尖刻手法嘲諷小丈夫的矛盾心理,迎合了八十年代中期都市狂想的大潮流,是八十年代中期城市喜劇中的從眾之作,算是不功不過。

精彩對白

梅:踢球能踢幾年呀?找點生意做,安排一下後路。你踢球踢得過貝利嗎?貝利都拍電影了。你拍電影拍得過成龍嗎?成龍也要出唱片了。你出唱片,賣得過阿倫嗎?人家阿倫都開火鍋店了。
周:現在科學昌明,時代進步,愛情算什麼東西?我也有老婆,可是她給我戴綠帽子,我也只能當是生活情趣了,哈哈。
(周潤發與鍾鎮濤商量腰斬王祖賢。)
周:我只是希望我老婆的樣子好看一點,留個全屍,讓我瞻仰遺容的時候有點面子。算是我求你了。
鍾:不可以。現在全香港的馬都在快活谷,要不然我就去找幾匹馬回來,將你老婆五馬分屍
周:你全無人性。早知道你是這樣的人,我就把你的老婆砍成一段段,拿來餵南茜。
鍾:你以為你凶就行了嗎?我腰斬完你老婆之後,再給她撒點鹽,醃成臘肉,上半截扔在慈雲山,下半截扔在西環,讓她永遠不能投胎。
周:好。我從海里把你老婆的屍體撈上來,脫光她的衣服,掛在尖東示眾。
鍾:你狠。我將你老婆屍體的上半身抽鞭子,下半身強姦。
周:你們全聽見了。我早知道你對我老婆心懷不軌,想不到她只剩下半截你也不放過。

製作發行

製作公司

1.嘉禾電影有限公司[中國香港]
2.高高電影有限公司[中國香港]

發行公司

1.寰亞影視發行(香港)有限公司[中國香港]

相關搜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