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同鴨講》

《雞同鴨講》

《雞同鴨講》是由高志森導演,許冠文、許冠英、張艾嘉主演的一部香港喜劇電影。於1988年7月14日發行。

基本信息

影片簡介

在台灣有一家以燒鵝馳名的“許記燒臘飯店”,老闆就是老許。但是老許性格保守又盲目自信,經營理念已經明顯落後於時代但又拒絕做任何變革,他對夥計也是百般苛刻。老許與他的岳母衝突不斷,岳母是一個思想入時的職業婦女,她認為人應該緊跟時代,不斷創新求變,才不會被最後淘汰。不久,在許記飯店附近突然開設了一家由外商資助的新式快餐炸雞店,其富麗堂皇的裝潢引來不少顧客,再加上他們充滿時代氣息的經營方式,使得老許的店日漸少人光顧,老許雖使出渾身解數,仍無法力挽狂瀾,夥計們的跳槽無疑是雪上加霜,老許受挫之下,打算將店出售給國際財團。後醒悟,在妻子、兒子和夥計的支持下,向岳母借了一筆資金,改革店面生意,將傳統與現代包裝結合起來,終使“許記”起死回生,成為十大“商業奇才”之一。

演員介紹

許冠英出身邵氏訓練班,後與兄長許冠文及弟弟許冠傑合作,在電影界大放異彩,曾參演過的電影多不勝數,其搞笑能手的形象深入民心。他主唱的歌曲如:發錢寒、梨渦淺笑、蝦妹共你、我阿英個老婆、波士等都相當流行;他亦曾參與填詞,從“無情夜冷風”般的作品可見其有一定水準。而由他一手包辦曲、詞創作的作品“夜雨聲”也深得廣大樂迷的喜愛。於1997年起推出多張暢銷大碟如:“發錢寒”、“夏之戀”、“錢作怪”,其溫柔的聲線演唱情歌堪稱一絕。

幕後製作

影片取材於香港小市民的實際生活,主線緊緊圍繞著革新求變這一主題,集中加以發揮,與很多人的情趣、觀點和體會密切相聯,得到了廣泛共鳴,票房成績上佳。它有別於香港一般打鬧喜劇片,通俗但不庸俗,令人大笑之餘又有所感觸和啟發。片中描寫老許與夥計與岳母的衝突,雅俗共賞,改革後,大家的關係中洋溢著溫馨和親切。許冠文在片中以個人表演為主,其他人的表演都是為給他的表演作襯托。他豐富多彩的表情,鏗然有聲的語言,都緊緊地抓住了觀眾的心。

相關搜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