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狐猴

飛行狐猴

鼯猴(Cynocephalidae)家族的飛行狐猴既不是真正的狐猴,它們也不會真飛。它們的馬來群島名字貓猴也非常出名。這些哺乳動物生活在東南亞,大小跟家貓差不多。貓猴利用前後腿之間的翼膜在樹與樹之間滑翔,這層皮膚薄膜從脖子一直延伸到尾部。貓猴的腳趾間甚至長有蹼。飛行狐猴並不是狐猴,它們是與靈長類動物親緣關係最近的四種鼯猴。

基本信息

簡介

飛行狐猴飛行狐猴

飛行狐猴並不是真正的狐猴,而是所謂的貓猴,但它們卻是頂級滑翔高手

它們的皮膚隔膜擴張後,可以將體形變成為扁平的降落傘形狀,從而讓貓猴能輕易從一個樹梢滑翔到另一個樹梢,最遠滑翔距離為136米。

特點

這些貓猴是靈長類動物最親近的現有親戚,大約在8600萬年前的白堊紀末期從靈長類動物中分離出來的,從而形成一種新物種。科學家最新發現的兩種新物種貓猴分別是――巽他貓猴和菲律賓貓猴。

巽他貓猴僅生活在印度支那半島和巽他,巽他是指一片亞洲區域,包括馬來西亞半島婆羅洲蘇門答臘島和爪哇島以及許多更小的島嶼。

相關搜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