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幣符號

貨幣符號

貨幣符號是一種常被用來作為貨幣名稱的圖像速記符號。貨幣符號主要在各自的國家內使用,而國際上使用ISO 4217作為貨幣標識。每種貨幣都用一個唯一的3個字母組成的國際標準組織(ISO)代碼標誌,例如GBP代表英鎊,USD代表美元。貨幣對由兩個ISO代碼加一分隔設定表示,例如GBP/USD,其中第一個代碼代表基本貨幣,另一個則是二級貨幣。

基本信息

簡介

貨幣符號貨幣符號

不同的貨幣,其符號與金額的位置也不同。比如很多拉丁美洲和英語國家,把貨幣符號放在金額前面(比如“£50.00”);另外也有很多國家把符號放在金額後面(比如“50.00 S₣”);葡萄牙埃斯庫多和法國法郎的符號在棄用之前放在進制符位置(比如“50$00”或“12₣34”)。在歐洲,如果國內沒有傳統標準,那么默認地把其放在金額前面。當然,很多歐元區國家仍然保持自己的傳統。

有的國家小數點的用法也有自己的傳統。比如英國經常用間隔號當作小數點用在商品標價中(比如“£5·52”),但是在列印體中不這么用。也有一些國家用逗號(比如“5,00 ?保??title]世界主要貨幣名稱及符號 ¤ 國際通貨符號,當沒有合適的貨幣符號時使用。

軟體符號

貨幣符號貨幣符號

例:MicrosoftExcel軟體符號設定

在Microsoft Excel軟體中可以為單元格數據設定貨幣符號,以Excel 2010為例介紹方法:

第1步,打開Excel2010工作簿視窗,選中需要設定貨幣數字格式的單元格。然後右鍵單擊選中的單元格,在打開的快捷選單中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命令。

第2步,打開Excel“設定單元格格式”對話框,切換到“數字”選項卡。在“分類”列表中選中“貨幣”選項,在右側的“小數位數”微調框中設定小數位數(默認為2位),並根據實際需要在“貨幣符號”下拉列表中選擇貨幣符號種類(貨幣符號列表中含有390種不同國家和地區的貨幣符號),然後在“負數”列表框中選擇負數的表示類型。設定完畢單擊“確定”按鈕。

貨幣名稱

貨幣名稱 貨幣簡稱 貨幣名稱 貨幣簡稱
人民幣 CNY 美元 USD
日元 JPY 歐元 EUR
英鎊 GBP 德國馬克 DEM
瑞士法郎 CHF 法國法郎 FRF
加拿大元 CAD 澳大利亞元 AUD
港幣 HKD 奧地利先令 ATS
芬蘭馬克 FIM 比利時法郎 BEF
愛爾蘭鎊 IEP 義大利里拉 ITL
盧森堡法郎 LUF 荷蘭盾 NLG
葡萄牙埃斯庫多 PTE 西班牙比塞塔 ESP
印尼盾 IDR 馬來西亞林吉特 MYR
紐西蘭元 NZD 菲律賓比索 PHP
俄羅斯盧布 SUR 新加坡元 SGD
韓國元 KRW 泰銖 THB

相關搜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