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玄

護玄

護玄,1979年6月2日出生,筆名為離玄,台灣著名輕小說女性作家。蓋亞文化出版社著名暢銷天后。代表作為《特殊傳說》。

基本信息

主要作品

斷月

護玄護玄
『破魔辟邪首推乾莫陰陽劍,側心成王必握日月雙神兵。』千百年來,多少野心家因為日輪月見這兩柄兵器惹開了多少的波瀾。而他的家族,也因此成為神兵利器的祭品,慘遭滅族。兄長臨死前告訴他一定要活下去;救他的師父教育他要忘記仇恨展開新的人生。還以為自己可以學會放棄與遺忘,可是血海深仇又怎么可能說放下就放下,當報仇的契機出現之時,又有哪個凡人可以拒絕得了誘惑?或許這就是命運,他認識左岳之後,機會也同時出現。他的確很喜歡左岳,但是他要報仇的對象卻偏偏是那個人。總有一天他們會對上的。最後留下來的人只有一個。他希望,不會是自己。

特殊傳說

倒霉少年褚冥漾從小到大衰運纏身,從出生開始就注定他永遠不幸的悲慘人生。直到他高中聯考那一天,功課明明沒有不好,但聯考當天就硬是遇到食物中毒,變成只要能填得到學校就讀的可悲狀況。

於是他將整迭的學校數據從後翻起,避開明星高中,直接填了排在數據最後的一所有著奇怪名字的學校。沒有想到發榜的時候,卻發現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這所學校──別人的資料沒有這所學校,只有他的有!

還以為這是衰運的一部份,卻沒想到他竟真的收到入學通知和一支陌生的手機。

漾漾照著通知單上面的路線圖來到火車站,在火車上遇到同屬這么陌生學校的學長,學長告訴他,進入學校的方式竟然是「撞火車」

這所不知名的學校是一個充滿超現實事物的學校,從會奔跑的教室,到保健室外血流成河待覆活的新生屍體,從新生訓練的第一天開始,漾漾先認識了同年齡、騎著大貓的美少女喵喵米可蕥以及成熟的女大學生學姊庚。而跟漾漾關係最「深厚」的學長,不但是這個奇幻世界等級最高的「黑袍」,還可以輕易「聽到」漾漾心裡想的「話」……

從認識學長的第一天開始,漾漾似乎就是逃脫不了學長的殘暴…「愛」的教育啊!

異動之刻

住了十幾年的家原來是個大鬼屋?阿公的喪禮收到了奇怪的奠儀.整理地下室,竟然住著吸血鬼…… 17歲高中生的奇妙人生!人氣作家護玄輕鬆詼諧全新奇幻故事第一彈,一個如同往常的秋日,阿公去世了,來不及傷心,這個17歲的高中男孩就被身旁發生的怪事搞得昏頭轉向…… 喪禮追思會上,一個個散發異樣感覺的人物接連出現、奠儀收到了金額龐大的各國紙鈔,還有陰間通用貨幣!喪禮之後,地下室竟無端冒出了吸血鬼公爵。不會吧!住了17年的家原來是個大鬼屋…… 為什麼那些本來只應該存在於幻想的東西通通出現在現實世界?極地使者帶來的危險預言、糾纏不清的沼怪異形…… 他們在尋找什麼東西?阿公的真實身分究竟是誰?

因與聿案簿錄

遺孤少荻聿,因滅門血案而被收養,也因為一些慘痛的經歷而忘記了說話,雖然不能說話,但有敏銳的洞察力,因是雙胞胎警官兄弟念大學的兒子虞因,懷陰陽眼,能看見別人所不能看見的東西,兄弟倆正好組成互補的搭檔,探究各種不可思議的事件。

實體書已出版

《因與聿案簿錄 之一 山貓》

《因與聿案簿錄 之二 水漬》

《因與聿案簿錄 之三 彩券》

《因與聿案簿錄 之四 秘密》

《因與聿案簿錄 之五 失去》

《因與聿案簿錄 之六 不明》

《因與聿案簿錄 之七 雙生》

《因與聿案簿錄 之八 終結》

番外:《因與聿案簿錄 殺意》

墓草

內容簡介

妹妹在他升高三那年自殺身亡。

死時還抱著自己送給她的大白兔布偶。

慣用的筆掉在墓園了。

席顃想著下課後要再去買一支,不料還沒去買,

就有人幫他把掉了的筆送回來了。

倪草──他是這么自稱的,是一個在雨中等著還筆給自己的十二、三歲小男孩。

可就在他暫且先把小草帶回家後,小草卻變成大草──

他成了一個長相俊帥的年輕男子。

他說他是妹妹席堄墓上的草,是來給自己三個願望的,

要自己不再傷心,以還給墓園安寧。

這種事……未免太離奇了……

相關搜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