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倩雲

李倩雲

李倩云: 香港“歌神”許冠傑(Sam)的母親。

家庭成員

育有四子一女,分別為許冠文、許冠武、許冠英、許冠傑、許珠迪

兒子許冠傑

許冠傑的父親許世昌是業餘中樂家,母親李倩雲曾在廣州唱粵曲。許冠傑兩歲的時候,跟父親同家人從大陸移民到香港,定居在鑽石山,後搬到蘇屋邨,許冠傑亦進入中學(聖芳濟書院(初高中))。1964年他和朋友組成“harmonicks樂隊”,彈低音吉他與當主音歌手。曾在酒店及麗的“樂韻之聲”表演。1965年“harmonicks”解散,他即加入“bar six”,在總統酒店地牢的fire cracker酒吧演唱。1966年bar six改名為lotus“蓮花樂隊”,成員包括張浚英(鼓手)、蘇雄(低音吉他)、李松江(鏇律吉他)、周華年(主音吉他),許冠傑任主音歌手,後為鑽石唱片公司灌錄了首張細碟“just a little”和“i’ll be waiting”。但因後來與無線簽約,不顧經理人lal dayaram的反對而被唱片公司雪藏。1967年,lotus開始為無線主持每周五次的青年人節目“star show”“星報青年節目”,大受歡迎。樂隊被迫解散後,開始獨立發展。從英華書院預科畢業後,在1969年,他成功考進港大心理學系,並於1972年完成課程,同年12月30日與拍拖五年的美菲混血兒女友在美國加州聖地亞哥市的教堂結婚。

人物紀念

台北時間2009年11月27日訊息,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歌神”許冠傑(Sam)的母親李倩雲11月22日在香港病逝,她的二子許冠武表示母親已患病一段日子,她離去時,子孫都陪伴左右。”長子許冠文的太太也透露婆婆離去時,子孫都陪伴左右:“婆婆享年八十九歲,是笑喪,兒子都各有成就,沒有未了心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