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宿派

星宿派

星宿派,源於北宋時期的逍遙派,為金庸著作《天龍八部》里的門派,開山祖師是丁春秋。逍遙派的武功是道家的一派,講究的是修身養性,延年益壽,但丁春秋一生精於煉毒,所以主要在“毒”字上下功夫,其所自創的武功或者掌上帶毒,或者暗器上帶毒,可以輕易用毒麻痹、化解他人內功,江湖上人提起無不談虎色變。星宿派的弟子有摘星子、天狼子、阿紫等。

星宿掌門

丁春秋(收徒)

二十八星宿二十八星宿

童顏鶴髮,原是逍遙派徒弟。後叛逍遙,自創星宿一派,成了星宿開派祖師。丁春秋精於煉毒,任何功夫上都帶有著劇毒。丁老仙性喜聽人為他吹噓。所以,門下弟子未拜師前

得先練得一身厚顏無恥功夫才能大拍馬屁,投師所好。因為星宿派聲名不佳,所以想要拜老仙為師得先在武林中有一番作為,成為人人痛恨的魔頭,還得對於用毒一事頗有根基才方能如願。

二代弟子

摘星子

丁春秋的大弟子。聽說他的年紀是師門兄弟中最輕的,但武功卻也是最高的。星宿派大師兄的權力很大,所以如果是晚輩,摘星子根本不屑一顧。不過,要是是同輩,偶爾他還是會指點一二。當時躲藏於星宿海深處的山洞中,據說他得到了本書籍正在勤練暗器手法。他對於暗器頗為熟悉,通常身邊都會帶著些小玩意兒,可以試著和他要。另外,只要不是丐幫弟子,他都願意收之為徒。

獅吼子

星宿老仙門下弟子,武功號稱排行第二,僅次於大師兄摘星子而已。把守著通往星宿海以及星宿派的帳篷,不讓外人闖入。空閒時他也會指點門下弟子武功。不過,他痛恨乞丐以及江湖上正派之人。所以,若要拜他為師得先有一定的惡名才能如願。

天狼子

《新天龍八部》中星宿派地圖《新天龍八部》中星宿派地圖

身形奇矮,武功平平。不過既然位居於星宿三師兄,代表還是有些功夫的。只要不是丐幫弟子,他一律肯收之為徒。

出塵子

星宿老仙門下弟子,武功號稱排行第八。他的身材矮胖,可手中握的鋼杖卻又長又重。他努力練習,據說武功已有小成,對大師兄已造成威脅,總想法子將其除去。後因向蕭峰泄露神木王鼎丟失之事,被摘星子用邪火燒死。

阿紫

段正淳和阮星竹的女兒,有個姐姐名為阿朱。但因為阮家家教嚴格,阮星竹不得不將兩個女兒送出去。阿紫就這樣輾轉流落到青海拜入了星宿派。因為天資聰穎,所以常常能別出心裁地拍星宿老仙馬屁,極受老仙喜愛。聽說她知道老仙一種獨特的練毒法門,不過,需要香來輔助。另外,只要不是叫花子,這位小師妹都願意代師收徒的。

五代弟子

採花子

號稱是星宿派的一個小嘍羅,武功雖不好,但生性淫邪,經常姦淫良家婦女,是官府通緝的犯人,故而星宿派名義上也不承認有這個弟子。

演奏樂手

時不時可以聽到他們吹打演奏讚揚星宿老仙。

武功介紹

基本功

內功: 基本內功: 拜師

特殊內功: 化功大法

輕功: 基本輕功:拜師

特殊輕功: 摘星功

招架: 基本招架: 拜師

特殊招架: 由相應武技賦予

掌法

掌法: 基本掌法: 拜師

特殊掌法: 抽髓掌(需身具10等級化功大法)

爪法: 基本爪法: 拜師

特殊爪法: 三陰蜈蚣爪(需身具10等級化功大法)

杖法: 基本杖法: 拜師

特殊杖法: 天山杖法(需身具20等級化功大法)

毒功

暗器: 飛星術: 拜師 (可閱讀 【天山器法】)

毒技: 使用毒藥: 煉心彈、碧磷針、逍遙三笑散

(可閱讀 【星宿毒經】,用神王木鼎煉毒)

招數簡介

招數介紹

化功大法 (huagong-dafa)

exert powerup 提升攻擊力 內力>200

exert jinglisuck 吸精力 化功大法>100

exert jingsuck 吸精 化功大法>45

exert qisuck 吸氣 化功大法>30exert neilisuck 吸內力 化功大法>60

exert maxsuck 吸內力上限 化功大法>90

摘星功 (zhaixinggong)

天山杖法 (tianshan-zhang)

天山奇峰 perform tianshan 基本杖法>100 內力>500

護身 perform hushen 天山杖法>40 內力>200

大羅金仙化功杖 perform jinxian

飛星術 (feixing-shu)

滿天花雨 perform huayu 飛星術>150 基本暗器>150 化功大法>150

三陰蜈蚣爪 (sanyin-wugongzhao)

抽髓掌(chousui-zhang)

招火 perform zhaohuo 內力>300

散毒 perform sandu 抽髓掌>40 化功大法>40

腐屍毒 perform throw 化功大法>40 抽髓掌>40

銀火 perform yinhuo 化功大法>140 抽髓掌>140 內力>1200

碧焰 peform biyan 化功大法>80 抽髓掌>80 內力>500

火球 perform huoqiu 化功大法>180 抽髓掌>180 內力>1500

火牆 perform huoqiang 抽髓掌>250 化功大法>250 內力>2000

腐屍毒perform fushidu

【化功大法】: 吸氣,吸精及吸內力之用。

【摘星功】:

天外摘星,飄然出塵,天狼涉水,織女穿梭

【抽髓掌】:

腐屍毒等數招,

特殊功擊:散毒(perform sandu)----致命,耗內力十點。

【三陰蜈蚣爪】:

抽髓手等數招

【天山杖法】:

冰河開凍,山洪涌洌,山風凜冽,冰天雪地

峰迴路轉,鷹拿群鷺,天山雪崩

星宿派戰鬥技能 星宿海地圖 >>

星宿派詳細介紹 >>

星宿遊戲圈 >>

腐屍功

星宿老仙丁春秋自創的武功,以腐爛的屍毒發動攻擊,令敵人避無可避。修習之後可以提升星宿弟子的命中率。

藍砂手

簡介:

星宿弟子的入門功夫。使用之後可以連續對目標造成傷害。

描述詳細:

單體遠程攻擊 增加內功攻擊

連珠腐屍毒

簡介:

星宿絕技之一,是丁春秋老仙的得意功夫。使用之後可以對近身多個敵人造成大量傷害。

詳細描述:

群體攻擊 使自身周圍的目標持續受到傷害

百毒不侵

簡介:

星宿弟子給予朋友的關懷,使用之後可以提升友方目標的抗毒能力。

詳細描述:

單體強化 增加目標毒抗

五毒功

從五種毒物的動作形態中化出的神功,據說源自南方五毒教。修習之後可以提升星宿弟子的閃避率。

幽冥神掌

簡介:

同時蘊含著玄冰之力與冥毒之力的一擊。使用之後可以對目標造成大量毒屬性傷害。

詳細描述:

單體攻擊 毒攻擊增加

蠍尾針

簡介:

蠍尾閃電般的一刺。使用之後可以使目標陷入僵硬狀態。

描述詳細:

單體攻擊 使目標僵硬

毒蟾功

簡介:

星宿絕技之一,是丁春秋老仙的得意功夫。使用之後可以使目標陷入失明狀態。

詳細描述:

單體攻擊 使目標失明

蜈蚣陣

簡介:

星宿弟子並肩作戰時排布的陣法。使用之後可以提升附近隊友的內功防禦力。

詳細描述:

群體強化 使自身周圍的隊友(包括自己)內功防禦增加

三笑逍遙散

星宿老仙丁春秋自創的奇門毒術,以詭異的手段和霸道的毒藥摧毀對手。修習之後可以提升星宿弟子的生命力。

笑裡藏刀

簡介:

極為霸道的毒藥。使用之後可以吸取目標的血,轉化為自己的血。

描述詳細:

單體吸血 持續攻擊目標,並將一定量傷害轉化為自己的血

談笑自若

簡介:

極為玄妙的毒藥。使用之後可以使笑裡藏刀效果不會被打斷。

詳細描述:

狀態 該狀態下,發功不會被攻擊打斷

含笑九泉

簡介:

極為恐怖的毒藥。使用之後使你在死亡後可以自行復活。

詳細描述:

狀態 給自己綁上復活標記,死後可以選擇復活,復活後恢復部分血氣

神木功

星宿三寶之一的神木王鼎之中,藏著這份失傳已久的武功秘笈。修習之後可以提升星宿弟子的防禦力。

木甲術

簡介:

使你從防具中獲得的內功防禦力大幅提高。

描述詳細:

被動蘊含 防具的內功防禦效果增加

青蛇毒掌

簡介:

吸取南詔千年蛇精的毒性才能練成的神功。使用之後可以對目標造成大量傷害,並使其陷入僵硬狀態。

詳細描述:

單體遠程攻擊 內功攻擊增加,命中目標有幾率使目標進入僵硬狀態

木遁

簡介:

利用神木的力量來改變身形。使用之後使你擺出防禦型姿態。

詳細描述:

防禦狀態 獲得怒氣的速度增加,增加自身血上限

指鹿為馬

簡介:

星宿絕技之一,是丁春秋老仙的得意功夫。使用後可以使目標怒氣降低,並使你的怒氣提高。只有在木遁姿態下才能使用。

詳細描述:

單體遠程攻擊 持續打掉敵人怒氣,並轉化為自己的怒氣

聖水經

星宿三寶之一的聖水王尊之中,藏著這份失傳已久的武功秘笈。修習之後可以提升星宿弟子的攻擊力。

淬毒術

簡介:

使你從單短、雙短類武器中獲得的內功攻擊力大幅提高。

描述詳細:

被動蘊含 單短雙短類武器的基本內功攻擊效果增加

冰蠶毒掌

簡介:

吸取雪山千年冰蠶的毒性才能練成的神功。使用之後可以對目標造成大量傷害,並使其陷入破綻狀態。

詳細描述:

單體遠程攻擊 內功攻擊增加,命中目標有幾率使目標進入破綻狀態

水遁

簡介:

利用聖水的力量來改變身形。使用之後使你擺出攻擊型姿態。

詳細描述:

攻擊狀態 該狀態下攻擊目標,額外攜帶詛咒效果,持續減血

經脈逆行

簡介:

用自己的鮮血來摧動內力。使用之後你的血減少,你的氣增加。只有在水遁姿態下才能使用。

詳細描述:

將自身的血轉化為氣

拚命三式

拚命三式,招招都是要與敵人同歸於盡,一人拚命,萬眾難當。修習之後可以提升星宿弟子的氣上限。

玉碎昆崗

簡介:

拚命第一式。使用之後可以對近身多個敵人造成巨大傷害。

描述詳細:

群體攻擊 對自己周圍的目標直接造成巨大傷害

金石俱焚

簡介:

拚命第二式。使用之後可以使你不再受到昏迷、圍困狀態的影響。

詳細描述:

解除自己的昏睡、圍困狀態,並免疫昏睡、圍困

天地同壽

簡介:

拚命第三式。使用之後可以對目標發動毀滅性的打擊,使其陷入滅頂之災。

詳細描述:

單體攻擊有幾率對目標產生進行三次普通攻擊

化功大法

從逍遙派北冥神功的基礎上演化而來的奇門武功,可以用霸道的功夫化盡敵人的內力。修習之後可以提高星宿弟子的會心一擊率。

含笑半步顛

簡介:

星宿派最輕的毒藥,可以使敵人產生間歇性封穴,使之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詳細描述:

單體遠程攻擊,目標每3秒受到一次0.5秒的封穴效果,持續一定時間。

化骨綿掌

簡介:

江湖上談之色變的神功,化功大法中的絕技。使用之後可以對目標發動腐筋蝕骨的一擊,並使其力量和靈氣降低。

描述詳細:

瞬間釋放,單體(範圍)攻擊,使用後對目標造成傷害,增加毒攻擊數點並失明數秒,並附加一日喪命散狀態20秒,如果在20秒內目標死亡,則對目標周圍6個其他敵方目標造成傷害,增加毒攻擊數點並附加失明狀態數秒,如果20秒內目標沒有死亡則對目標周圍最多6個其他敵方目標造成失明狀態數秒(不包括目標自身),需要裝備武器。

荒壘典秘

記載著星宿歷代前輩武學心得的秘籍,得其精髓,集其大成。大道歸一,登峰造極。修習之後可以提升星宿弟子的生命力。

黯幡困靈

簡介:

武林至高絕學,根據自己的心法、修煉評分與目標的心法、修煉評分差值決定你對目標的強力控制時間。

詳細描述:

單體遠程攻擊 強力控制,持續時間根據自己的心法、修煉評分與目標的心法、修煉評分差值決定,不受前七本心法技能加成效果的影響,目標無法移動,無法使用技能,不能被解除,無法免疫。

荒野幽魂

簡介:

武林至高絕學,根據自己的心法、修煉評分與目標的心法、修煉評分差值決定所能造成的傷害。

詳細描述:

單體遠程攻擊,內功攻擊根據自己的心法、修煉評分與目標的心法、修煉評分差值決定,不受前七本心法技能加成效果的影響。

相關搜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