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愛情[陳奕迅、王菲演唱歌曲]

因為愛情[陳奕迅、王菲演唱歌曲]
因為愛情[陳奕迅、王菲演唱歌曲]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因為愛情》是2011年李亞鵬、徐靜蕾聯袂主演的電影《將愛情進行到底》中的主題曲。這首歌是王菲與陳奕迅的首度合唱作品,收錄在陳奕迅的專輯《 Stranger Under My Skin》中。 2011年1月11日下午,《將愛情進行到底》電影版在京發布主題曲MV,王菲與陳奕迅在片中首度對唱《因為愛情》。 2012年1月22日,王菲、陳奕迅在春晚舞台再次合唱這首歌,引起了不小的熱潮。

基本信息

創作背景

主創主創

《將愛情進行到底》的故事是同名電視劇的延續,講述了十年之後 楊崢和文慧的感情生活。

十二年前,徐靜蕾與李亞鵬主演了青春偶像劇《將愛情進行到底》,導演張一白將舊作翻拍成電影《將愛》,主演還是徐靜蕾與李亞鵬。2011年1月10日,影片主題曲《因為愛情》曝光,王菲聯手陳奕迅一同演繹這首歌曲。

歌曲歌詞

王菲王菲

E(陳奕迅):

給你一張過去的CD

聽聽那時我們的愛情

有時會突然忘了 我還在愛著你

F(王菲):

再唱不出那樣的歌曲 聽到都會紅著臉躲避

雖然會經常忘了我依然愛著你

F:因為愛情 不會輕易悲傷

E: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樣

F:因為愛情 簡單的生長

王菲陳奕迅獻聲《將愛》主題曲王菲陳奕迅獻聲《將愛》主題曲

E:依然隨時可以為你瘋狂

F:因為愛情 怎么會有滄桑

E:所以我們還是年輕的模樣

F:因為愛情 在那個地方

E:依然還有人在那裡遊蕩

合:人來人往

F:再唱不出那樣的歌曲 聽到都會紅著臉躲避

雖然會經常忘了

合:我依然愛著你

F:因為愛情 不會輕易悲傷

E: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樣

F:因為愛情 簡單的生長

E:依然隨時可以為你瘋狂

F:因為愛情 怎么會有滄桑

E:所以我們還是年輕的模樣

F:因為愛情 在那個地方

E:依然還有人在那裡遊蕩

合:人來人往

E:給你一張過去的CD 聽聽那時我們的愛情

F:有時會突然忘了

合:我還在愛著你

歌曲鑑賞

王菲、陳奕迅王菲、陳奕迅

這首歌是陳奕迅與王菲的首度合唱,王菲的聲音空靈,溫婉,而陳奕

迅相對高亢,溫暖。他們的合唱感情層次豐富,既有年輕的情懷,也有歲月的感觸。詞曲作者小柯稱,“這是一首穿越記憶的歌,也是一首最簡單的情歌,我希望能給大家最真實的感動。”最初小柯為這首歌準備了兩個音調,而王菲選擇了更高的調子。

歌曲MV

陳奕迅陳奕迅

對於王菲與陳奕迅合作的《因為愛情》MV,張一白稱其堪為“史上拍

攝時間最久”,“它是由電視劇與電影版《將愛情進行到底》的畫面剪出來的,所以可以說它早在十二年前就已開始拍攝,直到今天電影版《將愛情進行到底》即將上映,MV才算拍攝完成。”

早先電影《將愛》發起了“畢業不分手”的校園情侶徵集活動,當天現場播放了一款情侶視頻,張一白表示徵集活動仍將繼續進行,“這些情侶的愛情故事將會被放進《將愛》的正片、MV和紀錄片裡面,成為楊錚與文慧情感的一種補充,他們也將會是‘將愛情進行到底’的一部分。”張一白也對其中一對情侶非常記憶猶新,“有一對成都來的朋友,他們為了參加拍攝,當天專門飛到北京,錄製完成後又當天飛回去,堪稱‘北京一日游’。”

《將愛》即將2011年2月12日全國公映,這個檔期恰好在情人節前的兩天,張一白表示這個日期很有涵義,“十二年是一個輪迴,楊錚、文慧二人將在電影《將愛》裡面二度重逢。

社會影響

顫音奶奶彈唱《因為愛情》追憶老伴兒顫音奶奶彈唱《因為愛情》追憶老伴兒

2012年《中國達人秀》來了一位特殊的歌者。她的

志向並不在於奪冠,只是想唱給已經離開她6年的先生聽。儘管她在歌技、琴技上都有所欠缺,但歌中的那份感情,卻讓人難以企及。伊能靜在現場潸然淚下。

2012年4月7日的鳳梨科學獎頒獎儀大會上,geek版《因為愛情》亮相。果殼網演繹的《因為愛情》另闢蹊徑,借用高精專的生物化學知識,將愛情用嚴謹的科學方式表達出來。比如,王菲唱的“再唱不出那樣的歌曲,聽到都會紅著臉躲避”,被表達為“當DNA只剩下起點,眷戀仍隨核苷酸遺傳”,女博士的演唱因此顯得geek味兒十足,饒有趣味。演唱者分別為芝加哥大學細胞生物學博士劉暘,德國馬普海洋微生物學所博士嚴實。詞作者則是資深網路評論家地下天鵝絨。

獲獎記錄

時間
名稱 獎項
2011年 香港新城電台“新城國語力頒獎禮 歌曲獎
2011年 新城國語力頒獎禮2011 新城國語力歌曲
2011年 CASH金帆音樂獎 最佳合唱演繹
2012年 第四屆 華語金曲獎 十大華語金曲
年度最佳國語歌曲
2012年 第十一屆CCTV-MTV音樂盛典 年度最受歡迎金曲
2012年 第十二屆音樂風雲榜年度盛典 最佳影視歌曲
2012年 第八屆中國金唱片獎 金曲獎
2012年 第十一屆中國原創音樂流行榜 最優秀合唱歌曲獎

重要演出

時間
地點 備註
2012年 2012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 陳奕迅&王菲

衍生作品

歌名 歌手 備註
A FORCE DE T’AIMER 弗雷德樂隊 法語翻唱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