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6:混血王子的背叛

哈利波特6:混血王子的背叛

《哈利波特6:混血王子的背叛》是由丹尼爾·雷德克里夫 / 艾瑪·沃森 / 魯伯特·格林特主演的一部哭換動作片,2009-07-15美國上映。

基本信息

影片信息

譯名:哈利波特6:混血王子的背叛

原名: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別名:哈6 / HP and the HBP
導演: David Yates
編劇: 史蒂芬·科洛弗 / J·K·羅琳
主演: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 / 艾瑪·沃森 / 魯伯特·格林特 / 湯姆·費爾頓 / 麥可·剛本 / 艾倫·瑞克曼 / 邦妮·懷特 / 朱麗·沃特斯 / 海倫娜·邦漢·卡特 / 吉姆·布勞德本特 / 瑪吉·史密斯 / 伊文娜·林奇
類型: 動作 / 冒險 / 奇幻 / 懸疑
製片國家/地區: 英國 /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09-07-15
片長: 153 分鐘
IMDb連結: tt0417741

劇情簡介

哈利波特得到一本曾經屬於神秘的混血王子的魔藥書,藉助於混血王子在書上做的注釋,哈利在魔藥課實驗上大獲成功。但隨著課程的深入,這些注釋上的咒語也越來越黑暗。同時,伏地魔想方設法想要摧毀哈利的世界,而年輕人也經受著青春期荷爾蒙躁動的困擾。哈利發現自己越來越被金妮韋斯萊吸引,在羅恩有了一位格林芬多女友拉文德布朗後,赫敏也要面對自己對羅恩的感情。
哈利波特(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飾)經歷了鳳凰社的種種風波之後,也迎來了他在魔法學校的第六年。斯內普(艾倫里克曼飾)順利晉升為“黑魔法防禦術課”的教授,對於魔法課上必備的魔法藥的調配顯得頭腦一直不怎么靈光的哈利,也因為意外的獲得一本古老破舊的魔法藥手冊而順利過關,還讓魔法藥課的老師對他刮目相看。為了能夠讓哈利順利的對抗伏地魔(拉爾夫費因飾),鄧布利多(麥可甘本飾)開始單獨為哈利授課,哈利正朝著他命中注定的旅途而一步步前進。
漸漸長大的魔法學校的學生們,逐漸的開始了各自的談情說愛之旅。哈利對金妮(伯妮懷特飾)漸生好感,金妮則和哈利的同學迪安托馬斯(阿爾弗雷德伊諾克飾)出雙入對;拉文德布朗(傑西卡芙飾)對羅恩(魯伯特格林特飾)“死纏爛打”,而這可讓早已芳心所許的赫敏(愛瑪沃特森飾)大為惱火……那邊廂,有著馬爾福(湯姆福爾頓飾)做內鬼,食死徒殺進了魔法學校,大開殺戮,最危急的關頭,鄧布利多挺身而出阻擋食死徒,卻不料斯內普卻對他舉起了魔杖……
在最新《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第6集《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中,令人聞之喪膽的伏地魔及食死徒再度回來肆虐,並同時向麻瓜世界和魔法世界伸出魔爪,霍格沃茲魔法學校不再是安全的避風港。哈利懷疑連霍格沃茲的城堡內都危機四伏,鄧不利多則全力替哈利將來的迎戰做準備,因為他明白最後之戰即將來臨。鄧不利多需要哈利幫他找到一個關鍵的信息,以便找出伏地魔的七個魂器。唯有找出魂器,才有可能徹底瓦解伏地魔與他的黑暗勢力。但這個關鍵的記憶就深埋在前霍格沃茲魔藥學教授霍拉斯斯拉格霍恩的腦海里。為此,鄧不利多隻好以高薪、大辦公室等優厚條件利誘他的老友兼昔日同事重回教學崗位,讓哈利有機會求教於他。
同時,魔法學校的學生們也因青春期荷爾蒙作祟而彼此吃醋。哈利發現他越來越被金妮吸引,但她的男友迪安托馬斯正是他的頭號情敵,而她老哥羅恩恰巧是他的好朋友。另一方面,羅恩自己也搞不定女生,拉文德布朗當他是真命天子,使得醋勁十足的赫敏在一旁生悶氣,但她仍決定隱藏感情。正值此際,一盒摻入愛情魔藥的朱古力竟然陰錯陽差地參一腳亂配對。
少男少女情竇初開之際,有名學生卻絲毫不動心,馬爾福一心想要成名,即使是惡名也在所不惜。空氣中瀰漫著愛情,然而悲劇正伺機接近,霍格沃茲魔法學校的命運可能從此改觀。

幕後製作

大衛葉茨再次執導
從2001年《哈利波特與魔法石》公映以來,雖然原著書饒籍已經悉數出完,但電影版本卻剛剛走到第六集。這部《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的導演依然是上一集的大衛葉茨,針對上一集評價並不夠好與相應對導演的指責,大衛葉茨說:“拍攝哈利波特系列的確是一個非常艱難的過程,因為原著小說擁有數以億計的讀者,我們需要完全面對這些忠實讀者對電影的種種挑剔,將一本數百頁的書籍改編成一部兩個小時的電影,這需要我們做出取捨,我們無法把整本小說所有的情節都放到電影裡來,這就造成了觀眾批評的一個方面,因為無論我們刪除的是哪個段落,總有讀者會感到憤怒。”
對於這一點,參與了哈利波特電影版系列的劇本創作工作的編劇史蒂芬科洛弗感受也是相當之深:“幾乎每一次我們開始做新的一集《哈利波特》電影前期工作的時候,大家要討論的,就是定下電影的片長,然後就是不停的開會,聽取各方的意見,對書中那些段落進行刪減和改動。JK羅琳是一位偉大的作家,她的小說要拍成一套100集的電視劇也完全可以,但我們卻只能在幾個小時裡面講清整個故事。所以我們希望觀眾能夠理解電影版本與原著小說的不同,我們必須拋棄大部分小說里的旁枝末節,認真的講好主線故事。”
對於新的一集《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大衛葉茨說:“拍攝這部電影最大的感受是,跟上一集比,故事要更加緊湊,而正邪雙方的對決也完全的白熱化。哈利波特已經逐漸成長為一個大人,一名英雄,他被賦予了許多的使命,不再像過去那樣懵懂無知。而這種成長過程里的迷茫,在上一集《哈利波特與鳳凰社》里已經得到了體現,這一集裡重點要交代的,還是他如何在鄧布利多的教導下走向使命終點的過程。大家也許已經知道《哈利波特與死聖》會折成上下兩集來拍攝,我私底下常常把這集看成是一個三部曲的開篇,因為它與《哈利波特與死聖》緊密的相連,許多這集裡的種種謎團,在《哈利波特與死聖》里都可以找到答案。”
延期十個月,即將公映的《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會帶給觀眾一些什麼樣的觀影感受呢?大衛葉茨說:“出於檔期需要本片延期了數個月,我要先對一直等待本片的影迷說一句抱歉。這幾個月里我們的工作並沒有停滯,除了開始拍攝《哈利波特與死聖》,我們還對本片進行了反覆的製作協商,特別是在剪輯上面,因為本片會有IMAX版本,我們還為此特別拍攝了約半個小時的IMAX內容,希望這些都可以帶給影迷滿意的觀影感受。”

哈利波特的成長

“上一集主要是講人物內心的鬥爭,”製片人大衛海曼說道。“講一個男孩在正義和邪惡之間掙扎。這一集故事則溫暖得多,因為有更多的浪漫和喜劇情節。在第四集已經出現了這些情節,但在第六集更加突出,年輕人因為被異性吸引而分分合合。同時,霍格沃茲也不再是曾經的安全港,哈利懷疑危險就隱藏在學校內。除了這些,哈利和鄧布利多的關係也更加親近。大部分時間他們都在一起,鄧布利多幫助哈利為即將到來的終極之戰做準備。”
現在的哈利已不再是孩童時期的小魔法師,飾演該角色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表示:“對我而言,這一系列電影的一貫主題就是純真的喪失。當哈利進入魔法世界,一切都很美好、很神奇、甚至很純潔。不過隨著電影情節的進展,一切都崩解了,他也了解到魔法世界跟他之前成長的麻瓜世界同樣有著許多挑戰。”
哈利對自己作為一名魔法師越來越自信,鄧布利多也意識到要打敗邪惡的伏地魔和食死徒,他需要這位年輕魔法師的幫助。“我們更加著重描寫哈利和鄧布利多之間的親密關係,還有鄧布利多幫助哈利為即將到來的與伏地魔的終極之戰做準備,”海曼描述道。他還談到後面兩部根據第七本《哈利波特與死聖》改編的電影,“動作場面更加壯觀”,“第七本書的情節跌宕起伏。更多涉及到哈利的個人生活,也融入了更多的動作和驚險元素,但是又很人性化。”
上一集《哈利波特與鳳凰社》中,哈利石破天驚地獻上初吻給張秋。這一集中,我們看見他跟一位舊識發展出情愫,這位幸運兒就是他好朋友羅恩的妹妹金妮,而如今金妮已長得亭亭玉立。飾演金妮的邦妮賴特在現實生活中同樣也變得更成熟,她認為她的角色吸引哈利其實並不令她意外。她表示:“從小,金妮就一直暗戀哈利,但她從不相信她們會有什麼結果。經過多年,她跟哈利愈來愈熟悉,不過她也了解到,哈利身為‘被選中的人’他在魔法世界擔負著重責大任。然而,她不了解的是,哈利也開始喜歡上她,這對她來說令人驚訝,我想對哈利來說也是(笑)。”
哈利和金妮萌生的戀情中有個絆腳石,那就是金妮的現任男友迪安托馬斯。愛妹心切的羅恩老是緊盯著迪安托馬斯不放,不用說,哈利想必不希望被羅恩盯上。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表示:“哈利開始對金妮產生強烈的來電感覺,但她老哥卻是他的好朋友,他擔心這樣會危及兩人的友誼。同時,他又很喜歡金妮,這使得他進退兩難。我覺得這種情形很有趣,也很甜蜜。”
羅恩與赫敏的感情戲
另一方面,羅恩自己也陷入三角戀情。他第一次對女生產生興趣,雖然冬粉們一直猜測他和赫敏之間互有好感只是不承認而已。不過,漂亮的拉文德布朗公開對羅恩放電,而且不放過任何示愛的機會。魯伯特格林特表示:“羅恩終於在電影裡交到女朋友了。剛開始,他覺得自己很男人,但沒過多久,他發覺拉文德有點難以招架,甚至想要控制他,令他有點害怕。她叫他都叫得很親熱,還送他珠寶,使他不知所措。羅恩快被她逼瘋了。”
?製片人大衛海曼表示:“拉文德其實很可愛,只是天生霸道,行為也有點太開放。她瘋狂愛上羅恩,但他不習慣這么主動的女生,雖然一開始他似乎頗樂在其中,所以誰能怪他呢?他們的這段戀情引發許多笑料,讓魯伯特格林特發揮了十足的搞笑功力,算是以饗冬粉的一大難得樂事。”大衛葉茨也說道:“魯伯特格林特真的是天生笑匠,他總是能想出很搞笑的點子引人發笑,所以讓他演出喜劇橋段令人興奮,這種機會在上一集中一直苦無發揮之處。”
?針對愛賣弄風騷的拉文德布朗一角,製片人員找來新人傑西卡芙演出,她形容自己的角色是“熱情洋溢且行為大膽,走解放路線。”她繼續表示:“她追到羅恩的方式是跳到他身上強吻他,實際上等於是以熊抱的姿態勒緊他,令大家都傻眼。這是很大膽的行為,很少女孩會臉皮厚到敢這樣做。她用這種手法擄獲她的目標,而且通常會得逞,不過我也認為她心中其實隱藏著許多不安。她的性格當然具有許多層面,所以她才是這么棒的角色。”大衛海曼表示:“傑西卡芙棒極了,我們為這個角色找來許多女孩試鏡,但一看到傑西,大家都無疑地一致認同她就是我們的拉文德布朗。她跟魯伯特格林特之間真的很有來電的感覺。”
然而,有一個人見到拉文德對羅恩的誇張求愛方式時可笑不出來,那就是赫敏了。她其實暗戀著羅恩,雖然羅恩完全沒發覺。大衛葉茨表示:“表面上,他們在許多方面或許不太相配,因為她很機靈、認真且有條有理,而他卻看似完全不具有這些優點,不過他們之間仍有互看對眼的地方。”
赫敏並沒有顯露出她的真正感情,不過她很心碎,她怕自己會失去機會,但更慘的是,她竟然會輸給一個她無法忍受的女孩。愛瑪沃特森坦白地表示:“赫敏很討厭拉文德,當然她跟羅恩在一起的事實是一大理由,不過我覺得赫敏討厭她的最大原因是,拉文德在各方面都跟她截然不同。赫敏把拉文德視為愛傻笑、腦袋空空、喜歡引人注目的裝模作樣女孩;另一方面,拉文德雖然把赫敏視為聰明、強勢的女孩,但她認為這樣反而會使男生打退堂鼓。我想赫敏確實不懂得如何化妝或吹頭髮,所以她發現自己很難跟拉文德這種會打扮的女生競爭。”
不過,無論是拉文德或赫敏都不想靠摻入愛情魔藥的朱古力來擄獲羅恩的心。魯伯特格林特笑著表示:“那些朱古力很厲害,不過羅恩只愛吃自己的零食。

花絮

在這部電影中,觀眾將會欣賞到大約25分鐘的IMAX 3-D畫面。
吉爾莫德爾托羅拒絕了擔當本片導演的邀請,原因是因為他要執導《烈焰奇俠:黃金軍團》。
安南德圖克爾和麥可霍夫曼都曾經傳聞會執導本片,但最後導演本片的是曾經執導《哈利波特與鳳凰社》的大衛葉茨。
本片的公映時期不斷變化,從2008年11月21日變更為2009年7月17號。這實際上有助於增加的IMAX版的院數。2008年11月的公映計畫里只有40家IMAX影院放映該影片,而現在這一數字已增加了60座,總計100家IMAX影院的電影將在7月公映本片。
在影片裡我們看到了倒塌的倫敦千年橋。這個情節並沒有出現在書里,因為倫敦的千年橋建於2000年,而故事裡哈利波特的故事實際發生於1996年。

精彩對白

ALBUS DUMBLEDORE: You must be wondering why I brought you here.
Harry Potter: Actually sir, after all these years I just sort of go with it.
鄧布利多:“你必須知道,為什麼我把你們帶到這裡來。”
哈利波特:“其實先生,經過這么些年,我已經知道別無選擇。”
Ron Weasley: It"s beautiful, isn"t it? The moon.
Harry Potter: Divine. Had ourselves a little late night snack, did we?
Ron Weasley: I can"t stop thinking about her, Harry.
Harry Potter: Honestly, you know, I reckon she was starting to annoy you.
Ron Weasley: She could never annoy me. I think I love her.
羅恩:“月亮太漂亮了,對不對?”
哈利波特:“很壯觀。我有些困了,我們是不是?”
羅恩:“我不能阻止她的思考,哈利。”
哈利波特:“說實話,你知道,我想她已經開始騷擾你了。”
羅恩:“她可從來沒有騷擾我。我想我愛她。”
Ron Weasley: It"s no joke! I"m in love with her!
Harry Potter: Alright, fine, you"re in love with her! Have you ever actually met her?
Ron Weasley: No... Can you introduce me?
羅恩:“這可不是開玩笑!我愛上了她!”
哈利波特:“好,沒問題,你愛她!你見過她嗎?”
羅恩:“這個……你能介紹的吧?”

人物介紹

哈利詹姆波特(Harry Jame Potter)(丹尼爾雷德克里夫 Daniel Radcliffe飾)
魔法界家喻戶曉的風雲人物,他是唯一在伏地魔索命咒之下存活的人,同時多次遇到挫敗伏地魔的勢氣,曾被人稱為“救世之星”。現格蘭芬多六年級學生,魁地奇隊隊長、找球手,擅長黑魔法防禦術課程,能熟練地運用守護神魔咒。哈利一歲時,父母被伏地魔殺害,從此成為孤兒,在第五學年他又失去了最後一位親人??--小天狼星。布萊克,他承受著常人沒有過的痛苦。在第六學年中哈利意外的得到了一本“混血王子”的魔藥學課本,此後在魔藥課上成為了尖子生,又學會了許多便捷的咒語,引起了赫敏的不滿。更讓人意外的是鄧布利多將給哈利單獨授課,為數不多的知情人都感到很驚訝。但讓哈利真正高興的事情是他當上了格蘭芬多魁地奇球隊的隊長,他酷愛的體育事業得以進一步發展,同時也可以享受和級長相同的待遇。當然哈利面臨著比常人更嚴峻的考驗,預言中說他和伏地魔之間一個必須殺死另一個,他現在要考慮的不僅僅是魁地奇和考試,還要想辦法怎么在最終的戰鬥中存活下來。
赫敏簡格蘭傑(Hermione Jane Granger)(艾瑪沃特森 Emma Watson飾)
哈利在魔法學校形影不離的好友,格蘭芬多六年級學生,格蘭芬多的級長,做事細心講究原則,D.A組織的創辦者,被大家稱為“萬事通”,學習頂尖,在課堂上能輕而易舉地回答老師提出的任何問題,不過在本學年的魔藥課上,她的風頭都被哈利奪走,心裡極為不痛快。赫敏曾在四年級時建立“家養小精靈權益促進會”,反對奴隸制度,提倡自由,現在仍為之不懈努力。如今她與羅恩的感情發生了微妙的變化,兩人漸漸地發現他們之間的情感遠遠超出了友誼的範圍。
羅恩比利爾斯韋斯萊(Ronald Bilius Weasley)(魯伯特格林特 Rupert Grint飾)
哈利在魔法學校形影不離的好友,格蘭芬多六年級學生,格蘭芬多的級長,為人正直講義氣。多次幫助哈利度過困難,曾憑藉高超的棋藝讓哈利闖過保護魔法石的機關。在第六學年如願成為了魁地奇球隊守門員,不過羅恩的生活並不好過,一方面要忍受斯萊特林球隊的挖苦嘲笑;另一方面還要擺脫拉文德的糾纏,努力討好醋意大發的赫敏。羅恩本學年的愛情和體育事業發展的都比較坎坷。
阿不思鄧布利多(麥可甘本 Michael Gambon飾)
霍格沃茨魔法學校校長,被公認為當代最偉大的魔法師,伏地魔唯一懼怕的巫師。曾被看好是魔法部部長的不二人選,但由於其個人對權力的淡漠而拒絕。他是鳳凰社的組織者和領導人。曾經在霍格沃茨擔任變形課教師,教授過湯姆。里德爾變形課。他一向主張愛和正義的力量,反對邪惡非法的黑魔法。他為人祥和風趣,備受人們愛戴和尊敬,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好的霍格沃茨校長。在哈利第六學年中,他單獨給哈利授課,讓其了解關於伏地魔不為人知的秘密。不過行動一向輕便的他現在變的反應遲鈍,右手變的焦黑,這些明顯的變化都被哈利看在眼裡,然而鄧布利多卻似乎並不擔心這些。
金妮韋斯萊(珀妮萊特 Bonnie Wright飾)
格蘭芬多五年級學生,D.A成員。韋斯萊家裡最小的孩子,羅恩的妹妹,哈利的仰慕者,一度暗戀著哈利。曾在一年級時被伏地魔控制並打開了密室,哈利最終殺死密室中的蛇怪,摧毀了絕密日記,救出了金妮。在本學年,她與哈利的感情發生了微妙的變化,雙雙墜入了愛情漩渦之中。
盧娜洛夫古德(伊凡娜林奇 evanna lynch飾)
拉文克勞學院五年級學生,D.A成員,父親是《唱唱反調》雜誌主編。她行為古怪,神情恍惚,相信很多沒有根據的事物,被大家稱為“瘋姑娘盧娜”,是哈利三人組的好朋友。她本人與哈利有許多相似的地方,他們都能看見夜騏(只有目睹過死亡的人才能看見的動物),都能聽見神秘事物司拱門後面的奇怪聲音。在第五學年參與了神秘事物司之戰,在哈利遭人冷落時一直支持著哈利。在本學年的魁地奇比在中,自製了會吼叫的獅子頭,為格蘭芬多球隊加油打氣。
納威隆巴頓(馬修萊維斯 Matthew Lewis飾)
格蘭芬多六年級學生,D.A成員,哈利的好友之一。父母都是傲羅(專抓黑巫師的人)並加入第一代鳳凰社,但在伏地魔第一次鼎盛時期被食死徒折磨至瘋。他擁有著哈利相似的身世,但是性格內向一直不能釋放自己,直到D.A成立後,納威開始磨練自己,敢於正面與黑勢力對抗。在第五學年參加了神秘事物司之戰。現在一直用行動支持著哈利。
拉文德布朗(傑西卡夫Jessie Cave)
格萊芬多六年級學生,喜歡上占卜課的女孩,是一個開朗,喜歡用身體表達情意的女孩。一直喜歡著羅恩,為了羅恩獻出初吻,後來更和羅恩形影不離,使赫敏醋意大發。

人物名稱含義

1.阿不思珀西瓦爾伍爾弗里克布萊恩鄧布 利多(AlbusPe rcivalWulfricBrianDumbledore):阿不思是拉丁文中白色的意思,因為鄧布利是 與黑魔頭伏地魔對立的白魔法師。鄧布利多根據羅琳自己說是“蜜蜂嗡嗡叫”的意思。
2.西弗勒斯斯內普(SeverusSnape):西弗勒斯在 拉丁文中是嚴厲的意思,和斯內普的性格蠻相符的。但實際上,Snape只是英國的一個小 村莊的名字。斯內普在英文中與蛇這個詞只差一個字母!難怪斯內普是斯萊特林的院長 。
3.米勒娃麥格(MinervaMcgonagall): 通常的翻譯是密涅瓦,羅馬神話中的智慧女神,也就相當於希臘神話中的女神雅典娜。
4.赫敏格蘭傑(HermioneGranger):從發 音上就可以判斷是從希臘奧林匹斯山上著名的眾神使者赫爾墨斯的大名中化出來的。當 今哲學領域流行的“解釋學”原來也脫胎於赫爾墨斯之名.難怪赫敏在小說中以機敏和智 慧著稱,許多難解的啞謎一經她手即可迎刃而解。
5.萊姆斯盧平(RemusLupin):盧平來自於拉丁 文詞根LUP,即狼的意思-lupine是“像狼一樣的人”,而LUPUS是"豺狼座".據說法國諾 曼底地區的居民有時就把狼人叫做“LUPIN”!萊姆斯就更有趣了,這是羅馬傳說中被母 狼餵養過的雙生子之一的名字,可愛的小狼崽子!
6.小天狼星布萊克(SiriusBlack):SIRIUS當然就 是天狼星,而布萊克是“黑色”。他變身這之後就是一隻黑色的大狗。
7.小矮星彼得(PeterPettigrew):彼得這 個名字太普通了,似乎沒什麼特殊意義。小矮星是“長的很小”的意思,這個名字還可 以拆開成為PETIGREW,意思差不多是“我變成了寵物”!
8.阿格斯費爾奇(ArgusFilch):費爾奇是英文動 詞“偷”的意思,而阿格斯則是希臘神話中一百隻眼睛的巨怪。費爾奇先生經常偷偷摸 摸的觀察學生的行為。
9. 魯伯海格(Hagrid):據羅琳的說法,HAGRID是 古英語中的單詞,是“很糟糕的夜晚”或“睡不好覺的晚上”。海格常因為喝酒睡不好覺
10.阿拉斯托穆迪(AlastorMoody):ALASTOR是 希臘神話中掌管復仇的魔鬼,而穆迪在在英文中則是情緒多變的意思。
11.賓斯教授(ProfessorBinns):BINNS 發音很接近BEEN,在英文中是動詞BE的過去分詞形式。這位教授已經是鬼魂,也的確是 過去式了!
12.湯姆里德爾(TomMarvoloRiddle):RIDDLE是英文“謎語”的意思, 一看到這個名字就知道羅琳要玩文字遊戲了。
13.伏地魔( LordVoldemort):VOLDEMORT是來源於法語VOLEDEMORT,即“死亡的飛翔”或“飛離死 亡”。難怪老伏同志整天想著長生不老。而“伏地魔”這個詞,是由TomMarvoloRiddle 變過來的,只是字母的順序換了一下,伏地魔的過去湯姆.里德爾一直不喜歡自己的名字 湯姆,認為它太普通,所以調換了字母,由TomMarvoloRiddle(湯姆.里德爾)變為 LordVoldemort,以顯示自己的與眾不同。
14.弗農德斯禮(VernonDursley):弗農是羅琳最討厭的名字。 在羅琳的出生地——英國的格溫特郡附近有個叫Durslay的城市。
15.達力德斯禮(DudleyDursley ):DUDLEY是從英國俚語DUD變化而來,意思是很無聊的人。
16.佩妮德斯禮 (petuniaDursley):PETUNIA是牽牛花的意思,而她的妹妹。哈利的媽媽莉莉的名字則 是百合花的意思。牽牛花象徵憤怒和憎恨,而百合象徵純潔。
17.德拉科馬爾福 (Dracomalfoy):MALFOY是由法語MALFOI變化而來,意思是不好的信仰。這一家人都是 食死徒,全是信仰黑魔法。而德拉科。DRACO是拉丁文中龍蛇的意思,而龍在西方是和撒 旦聯繫在一起的。德拉科也是古雅典一位極其殘暴的立法官的名字。
18.盧修斯馬爾福 (LuciusMalfoy):LUCIUS和LUCIFER很接近,和德拉科一樣。盧修斯也是古雅典一位很殘 暴的立法官名字。
19.納西莎馬爾福(NarcissaMalfoy):NARCISSA來源於希臘神話 中的人物,就是那個有自戀情結,愛上自己在水中的影子的年輕人。納西莎是水仙花的 意思,代表自戀。
20.路威(海格的三頭大狗 ,Fluffy):(fluffy)意思是“毛茸茸的”。
21.海德薇 (Hedwig):是12或者13世紀德國聖徒的名字,她為城市中的人們傳遞訊息。
22.戈德里克格蘭芬多(GodricGryffindor):Gryffin是希臘神話中的獅身鷲頭有 翼獸,在法語中dor有“金製成的”的意思。“格蘭芬多”指獅身鷲頭有翼獸。God表示 “上帝”,-ric是表示“管轄、領域”之意的接尾詞。Godric指的是“上帝的住處”。 格蘭芬多的象徵是lion(獅子)
23.薩拉查斯萊特林(SalazarSlytherin):SLYTHERIN 是來自英文單詞“SLITHERING”,像蛇一樣爬行前進的諧模文。斯萊特林的象徵就是 snake(蛇)。
24.羅伊納拉文克勞(RowenaRavenclaw):RAVENCLAW ,直譯就是渡鴉的腳爪。拉文克勞學院的象徵就是hawk(鷹)。
25.赫爾加赫 奇帕奇(HelgaHufflepuff):HUFFLEPUFF,源於英文HUFF和PUFF。兩個詞都和吹氣有 關,不知有何聯繫。赫奇帕奇學院的象徵是Badger(獾)。
26.麻瓜 (muggle):MUGGLE是從英語俚語MUG變化而來,意思是傻瓜。
27.盧娜拉文古德(LunaLovegood): Luna,在法語中也有月亮,月神的意思,這很容易讓人想到她的純潔和美麗,還有一絲 神秘。Lovegood,雖然有點牽強,但依舊是愛,美好的意思。兩個名字拼在一起,可以 想像,是個很討人喜歡的女孩。不過其實Luna這個詞根也有“瘋狂”的意思,Lunatic就 是“瘋瘋癲癲的”,也符合這個孩子的性格。
28.西比爾特里勞妮:西比爾是希臘羅馬神話中受太陽神阿波羅啟示而作 語言的女預言師的稱號。
29.芙蓉德拉庫爾(FleurDelacour):FleurDelacour是法語,直 譯意思是宮廷里的花朵,引申就是指貴族婦女。
30.麗塔斯基特:skeeter這個詞與那些屬於甲蟲的動詞 “scamper奔跳”、“scatter散開”和“creep爬行”有關。

相關搜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