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到底[2009年九把刀、方文山等執導的台灣電影]

愛到底[2009年九把刀、方文山等執導的台灣電影]

《愛到底》是由九把刀、方文山、陳奕先、黃子佼分別執導,范逸臣、藍正龍、劉心悠、阮經天、柯有倫、蘇有朋、賴雅妍、曾愷玹、周采詩等主演的四段式台灣愛情電影。該片於2009年2月26日在香港首映,2009年3月9日在中國台灣上映,2011年8月5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該片講述了四段不同的愛情故事。九把刀的《三聲有幸》講述了生死絕戀的牽絆;方文山的《華山24》介紹了難捨戀情的記憶;陳奕先執導的《幸運》闡述了糾結戀情的包容;而黃子佼的《第六號劉海》則描述了一個命中注定的愛情故事。

基本信息

劇情簡介

第一部分:三聲有幸

愛到底 拍攝花絮 愛到底 拍攝花絮

一位年邁的母親靜靜坐在沙發上闔眼低首,突然電話鈴響,母親接了起來,電話那頭竟是死去七年的兒子,兒子要母親保重,約好明年忌日再打電話回家。原來七年前,阿正 ( 范逸臣 飾) 在醫院巧遇罹患絕症的阿路 ( 莫子儀 飾),當阿路發現他們的聲音異常相似時,時日不多的阿路懇求阿正,等他過世之後,每年忌日都假裝成自己打電話到家中,讓孤獨的母親不要有尋短的念頭。 這七年來,阿正一直進行著這個任務。然而,正面臨重大手術的阿正,也在網路上錄下自己的聲音,希望能夠像阿路那么幸運找尋跟自己的聲音很像的人,以守護自己愛人。

第二部分:華山·24

《愛到底》劇照二 《愛到底》劇照二

一次巧合,在台灣著名藝術區“華山”任解說員的心悠 ( 劉心悠 飾),成為了年輕歌手Lens(柯有倫飾)的MV女主角,而導演卻正是藍正龍。 再度重遇,心悠擺出一副不認識正龍的表情,並在鏡頭前後與 Lens 卿卿我我。心悠的態度,迫使正龍最終忍無可忍,拿出二人的合照,揭示二人昔日的情侶關係。此時,心悠突然滿面淚水,拔足狂跑,令眾人十分疑惑。原來,兩人曾經是一對甜蜜的戀人,只是因為出國的關係,兩人吵架,心悠出了車禍,腦前頁受到損害,選擇性失憶,對她來說,最甜蜜也是最痛苦的VINS就從記憶里刪除了。一切大白之後,兩人決定重新開始這段戀愛。

第三部分:幸運

好高騖遠的替身演員 ( 阮經天 飾) 與任職空姐的女友 ( 曾愷玹 飾) 正在冷戰中,與其說他們相戀,不如說是一直相互傷害。有一次,阮要出門去處理一個高速閃避特技場面之前,他們又再吵架,女友摔門而去,阮更弄傷了左手。阮坐在駕駛座上,看一看自己正在隱隱作痛的左手,然後發動跑車高速前行。突然一名男子闖入他的行車線上,他立刻剎車,車子發出刺耳尖銳的煞車聲。他下車揍了男子一拳,同時拿起電話撥了女友的號碼,可是沒有回應。他不顧一切拋下現場的工作,發動機車飛奔向機場,希望能來得及跟她說一聲對不起。沿路狂奔飛馳著,他終於肯承認她對他來說是一個等於全世界的女生。

第四部分:第六號瀏海

一個不醜也不正的女孩 ( 周采詩 飾) 每天幻想墜入情網,終於有一天,她接獲命理師的指令,告知她將會遇到六個撥瀏海的男子,而且第六個將會是她的真命天子。她在每天必經之路真的連續碰到五個撥了瀏海的帥哥,雖然他們都很帥,但每一個都總帶有缺點或瑕疵,令人望而卻步。當五個瀏海男子過去後,她熱切期待的第六個終於出現了。 滿心喜歡地以為覓得真命天子的她,卻錯過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決定。他奔向她,二人緊緊擁抱著親吻。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范逸臣阿正簡介 張旭正
藍正龍Vincent簡介 雲心悠的前男友,Lens的MV導演
劉心悠雲心悠簡介 解說員,Lens的MV女主角
曾愷玹愷愷簡介 空姐,小天的女友
柯有倫Lens簡介 年輕歌手
葉安婷空姐簡介 愷愷的同事
陳柏霖餐廳服務員
周采詩求愛女
賴雅妍小妍簡介 阿正女友
阮經天小天簡介 愷愷的男友,替身演員
陳怡蓉鴨子簡介 導演的助理
川島茉樹代加油站員工
蘇有朋引言演出
朱孝天牙醫
陸弈靜電梯小姐
莫子儀小路
田中千繪Sammi簡介 Lens經理人
蔡燦得大賣場顧客
九把刀阿宅
卜學亮大賣場員工
張小燕大賣場顧客
郭靜護士
范筱梵雲姊簡介 心悠的姐姐
邱澤小天替身之對象

職員表

出品人王海平
製作人劉序浩
監製羅秀慧、許仁豪
導演方文山、黃子佼、九把刀、陳奕先
編劇方文山、黃子佼、陳奕先、九把刀
攝影黃岳泰、陳楚強
剪輯林政宏
美術設計沈展志

演職員表參考資料來源

角色介紹

愛到底[2009年九把刀、方文山等執導的台灣電影] 愛到底[2009年九把刀、方文山等執導的台灣電影]
阿正 演員范逸臣
身患絕症,在生命將要走到盡頭之際,在醫院結識同病相憐的莫子儀,交談下發現大家的聲音相似,利用聲音幫莫子儀完成遺願,並幫助照顧其女友。
愛到底[2009年九把刀、方文山等執導的台灣電影] 愛到底[2009年九把刀、方文山等執導的台灣電影]
小天 演員阮經天
替身演員,但好高騖遠。與任職空姐的女友 正在冷戰而相互傷害。和女友一次吵架,弄傷了左手後,阮出門去處理一個高速閃避特技場面,發動跑車高速前行。突然一名男子闖入他的行車線上,他立刻剎車,同時給女友打電話,可是沒有回應。他不顧一切拋下現場的工作,發動機車飛奔向機場,希望能來得及跟她說一聲對不起……
愛到底[2009年九把刀、方文山等執導的台灣電影] 愛到底[2009年九把刀、方文山等執導的台灣電影]
雲心悠 演員劉心悠
成為年輕歌手Lens的MV女主角,而導演正是藍正龍,心悠卻擺出不認識正龍的表情,並在鏡頭前後與Lens卿卿我我。正龍忍無可忍,拿出二人合照,揭示二人昔日情侶關係。心悠突然滿面淚水,拔足狂跑。 原來,兩人曾是一對甜蜜戀人,心悠車禍後,選擇性失憶,VINS就從記憶里刪除。一切大白,兩人決定重新開始戀愛。
愛到底[2009年九把刀、方文山等執導的台灣電影] 愛到底[2009年九把刀、方文山等執導的台灣電影]
宅女 演員周采詩
每天幻想能夠墜入情網,她接獲命理師的指令,被告知在路上遇到六個撥瀏海的男子便是真命天子。采詩全副武裝滿懷期待出門,在每天必經之路真的連續碰到五個劉海男子,滿心歡喜的以為終於覓得真命天子的她,卻錯過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次決定。

角色介紹參考資料來源

音樂原聲

曲名作曲作詞演唱備註
《不用擔心》柯有倫柯有倫柯有倫插曲

音樂原聲參考資料來源

幕後花絮

•執導該片的四位導演均未曾有過導演經歷,這四位導演也將《愛到底》打造出了四種不同風格。

•黃子佼請到了多達21位演員來出演自己的電影,他們大多都是不計酬勞的出演。在開拍當天蘇有朋就將自己昂貴的男裝貢獻出來當做戲服。

製作發行

相關公司

公司類型公司名字地區
製作公司1. 星皓電影有限公司中國香港
2. Filmko Entertainment-
發行公司1. 海樂影業有限公司中國台灣
2. Cathay-Keris Films Pte. Ltd.新加坡
3. Deepjoy Picture中國台灣
4. Filmko Entertainment-

地區時間

上映日期上映地區
2009年2月26日中國香港
2009年3月9日中國台灣
2011年8月5日中國大陸

製作發行參考資料來源

票房收益

2011年8月,該片公映後,在首周末攻下750萬票房 。

影片評價

正面評價

該片從創作形式,幕後班底,以致最終的效果呈現,全都體現出跨界與融合所帶來的不一樣生命力。九把刀掌控的段落《三聲有幸》還是一貫的扭計純情,有九把刀個人特色;陳奕先的《我愛你,再見》在故事性方面相對較弱,但是廣告片的剪輯手法十分凌厲;黃子佼的《第六號劉海男生》,脫胎於台灣綜藝節目極盡誇張之能事的整體風格,再加上看似雜亂無章,但是信息量巨大,同時又不無意義的橋段設定,使得這一段落呈現出一種完全迥異於任何電影類型的怪雞特質。 (網易娛樂評)

該片頗費心思地編織了四個愛情,並以巧妙的方式貫通四者,故事設計較為奇幻浪漫,偶像漫畫氣質濃厚,這樣華麗亮彩的包裝走著親近年輕人的路線,偶像演員的傾力演出讓觀眾目不暇接。電影本身注重表達情緒,強調人物對於愛情的所思所感,情節保持一種小俏皮的設計,在淡淡的幽默感中帶出生離死別。 (網易娛樂評)

該片做工比較精巧,四段故事都帶有不同程度的台灣偶像劇色彩,和所有主打偶像“色相”的電影一樣,該片在簡單的唯美戀愛劇情中如T台走秀般上演著男色的誘惑,從款款有型的阮經天、情深莫測的范逸臣、滿面萌光的王子,觀眾看不到任何可以刺激血性的情景。該片是一部標準意義的男色電影。 (新浪網評)

負面評價

九把刀的《三聲有幸》,以“聲”為線,反覆地說著“聲音相同並不是偶然”。這是四個短片中最有想像力的故事,多少能看出點作家電影的味道,不過技術上還是單調了點。方文山的《華山24》就是之一。用戲中戲的結構套失憶的故事,觸點是老套的車禍,平淡無奇。 (新京報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