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景波[江蘇省文化廳藝術研究院特聘書法家]

張景波[江蘇省文化廳藝術研究院特聘書法家]
張景波[江蘇省文化廳藝術研究院特聘書法家]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張景波,男,漢族,博士。字:一之,齋號:一廬。大學本科學歷。六歲隨父研習書法,他個人認為,書法當與靈魂交融,方可為藝。其書法特點是“諸體兼善,猶擅行草。現為:中國書協會員,江蘇省書協會會員,江蘇省文化廳藝術研究院特聘書法家,世界漢詩協會會員。曾深造於南京藝術學院書法專業,師從中國著名書法篆刻家南京藝術學院書法博導徐利明教授。

基本信息

人物簡介

張景波就讀於日本東京學藝大學書法專業,授業於日本著名現代書法藝術家加藤泰弘教授。並在日本,浙江,南京等地多次舉辦個人展。他是中國當代師生書畫家協會常務理事,江蘇省書法家協會會員,浙江古今書社社長。現就職於溫州市第二高中,從事書法教學。

張景波對古人書法最推崇徐渭,傅山;特別是他們的大草,更是他們個人內心情感的真實寫照。對於現代書法則更是倍加關注,他認為:“書法應立足於國際大藝術環境當中,作品要有現代意識,一味的重複前人或自己就等於倒退,要不斷地超越自我。

書法成就

張景波作品欣賞 張景波作品欣賞

其書法日本,浙江,南京等地多次舉辦個人展。書法篆刻 作品曾被美國,韓國,日本等美術館及個人收藏。

業內外評價

★恩師:徐利明(文學博士。南京藝術學院書法篆刻教授、留學生院院長中國致公黨南藝支部主委;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江蘇省書法家協會副主席、中國青年書法理論家協會副主席、南京印社社長,西泠印社社員、中華詩詞學會會員。)評價張景波的書法:“景波研習書法極用功,且善動腦,多年如一日,今後定有所成就。”

★導師:加藤泰弘(東京學藝大學書法學教授,日本國家教育部調查官,日本著名現代書法藝術家)評價張景波:其書法具有深厚的傳統功力和前衛的現代意識,理論研究善於探索空白,觀點獨到,深入淺出。

★當代著名辭賦家、駢文家:周曉明(錫東刀客)先生對張景波的書法十分看好,他說“張景波書法從傳統中尋求突破,從創新中彰顯個性,假以時日,定當名噪書壇,前途不可限量。”

★著名詩人、辭賦家蔣紅岩也十分器重張景波的書法,他讚嘆“張景波的書法有一種黑土地的堅韌,又融入一種江南的靈性,是自我豐富人生的真實寫照。”

★著名書法收藏鑑賞家陳峰對張景波的書法評價時說:“張景波的書法非常有功底,是一位相當有實力的青年書法家,上升空間巨大,非常有收藏價值。”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