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人四萬年

冰人四萬年

《冰人四萬年》是由MCA環球家庭娛樂公司發行的科幻類型電影,由弗雷德·謝皮西執導,John Drimmer和Chip Proser編劇,蒂莫西·赫頓、林賽·克洛斯、尊龍等主演,於1984年4月13日美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一支北極探險隊發掘了一個4000年前冰人,將他帶回文明社會後,每個人對冰人懷著不同的意圖和目的而發生的一系列故事。

基本信息

劇情簡介

一位人類學家提摩西赫所率領的北極探險隊發掘了一個4000年前冰結冰人 (尊龍飾),他的身體仍然活著。將他帶回文明社會後,每個人對冰人都懷著不同的意圖和目的。

劇照 海報 劇照 海報

史坦利夏柏德 (蒂莫西·赫頓飾 )想接近該冰人以了解人類的過去。琳賽克魯絲則想藉著解剖以了解人體細胞生長的奧秘。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
Doctor Stanley Shephard 蒂莫西·赫頓
Dr. Diane Brady 林賽·克洛斯
Charlie, the Iceman 尊龍John Lone
Dr. Singe 大衛·斯特雷澤恩
Loomis 丹尼·格洛弗
Mabel 阿米莉亞·霍爾
Hogan 理察·莫內特
Maynard James Tolkan
Temp Doc Stephen E. Miller
Scatem Doc David Petersen
E.K.G. Doc Judith Berlin
Technician Paul Batten
Nurse Lovie Eli
Lab Tech Stephen Nemeth
Lab tech Réal Andrews
Helicopter Pilot Bob Reimer
Powell Blair Anderson
Powell's Assistant Dave Ryder
Indian Guide Herb 'Kneecap' Nikal
Inuit Storyteller Eilizabeth Aulajut

職員表

製作人諾曼·傑威森、Charles Milhaupt、Patrick J. Palmer
導演弗雷德·謝皮西
副導演(助理)Jim Van Wyck
編劇John Drimmer、Chip Proser
攝影Ian Baker
配樂Bruce Smeaton
剪輯Billy Weber
藝術指導Leon Ericksen/、Graeme Murray
造型設計Josan F. Russo
服裝設計Rondi Johnson
視覺特效John Thomas
布景師Kimberley Richardson/、Thomas L. Roysden

(職演員參考資料)

角色介紹

冰人四萬年 冰人四萬年
博士史坦利夏柏德 演員蒂莫西·赫頓 配音----
一位著名人類學家,就是他率領探險隊發現了“冰人”
冰人四萬年 冰人四萬年
冰人 演員尊龍 配音----
4000年前的原始人,被封印在冰里,被北極探險隊發現後重見天日
冰人四萬年 冰人四萬年
黛安娜博士 演員林賽·克洛斯 配音----
跟隨探險隊發現冰人,是隊伍中唯一女性。

幕後花絮

電影劇照 電影劇照

1.這部電影的電影海報有一個長長的序言,那就是:“他40000歲了。在北極冰川深處,他們發現了他,一個自然的奇蹟所保存,帶回了一個科學的奇蹟。現在醫學科學要以研究的名義利用他。一個人想要阻止他們以人性的名義。但他需要一個奇蹟才能生存……他需要一個朋友。

2.那個冰人唱歌的人類學家博士牧羊歌的名字(Timothy赫頓)是尼爾揚的“黃金之心”。

3.給冰人(尊龍)的名字是查利。他說因為他一發聲,胡言亂語,聽起來像“charuu”。

穿幫鏡頭

當“冰人”查利望向上的直升機,他張開的嘴揭示了大量的銀填充物。這樣的牙科,顯然,在石器時代已經不可能了。

幕後製作

冰人電影扮相 冰人電影扮相

1.電影中的冰人的年齡為40000歲。這部電影被製作和發布大約七年後,一個真正的“冰人”1991在Ötztal阿爾卑斯山脈發現的。“Ö冰人奧茨”,現實生活中的冰人的花粉發現他的胃就像影片中的冰人。

2.這部電影的導演弗萊德Schepisi說這部電影:“冰人是一種尋找我們。有一個奇怪的是,在看一個真正的我們從一開始…我認為這部電影可能是,作為小說家納博科夫弗拉迪米爾觀察到,“詩歌的精度和科學的直覺。”

製作發行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
美國/USA1984年4月13日
瑞典/Sweden 1984年11月23日
芬蘭/Finland1985年9月6日
製作公司環球影業
發行公司MCA環球家庭娛樂
其它公司Inter Video

影片評價

Shepard,這個人類學家對他的研究對象--四萬年的冰人查理表現出的耐心和尊重盈得了所有人的欽佩。查里原來是尊龍演的。他那張史前怪物般的臉上因為看到族群的圖騰神鳥而迸發出的驚喜讓人過目難忘。

2011-04-15 來自時光微評

人們認為赫頓沒有做任何好的電影后,贏得了奧斯卡的普通人,但這不是真的。在其他真正的好電影他做的是問答,水龍頭,獵鷹和雪人,法式熱吻,和冰人,這比你認為它會是更好的方式,考慮到情節多么像西諾的人。科學家挖一個尼安德特人和融了他。有些人想研究他,一個(赫頓)只是想與他交流。大多數的演員都很不錯(丹尼格洛弗有小角色)和腳本不愚蠢。他是一個真正的人,而不只是一個毛茸茸的傢伙。喜歡追求火,這傢伙是一個原始人,而不是一個猿。

他是由尊龍扮演的(在龍年裡扮演一個皇帝的壞傢伙),他幾乎認不出所有的化妝下,但他的表現是正確的錢,他的很多表演是通過肢體語言,和它真的很好。他傳達了許多情感與微妙的和明顯的動作。再次,這是被低估的電影,和孤獨的應得到奧斯卡為他的表現。

相關搜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